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怪傑佐羅力系列:打敗噴火龍與恐怖的鬼屋
2011/05/10 10:56:30瀏覽508|回應0|推薦4

文/杰士特索瑞~~書中內容以文字為主,又輔以漫畫,讓孩子不會覺得很吃力,而且又是注音版本,就是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孩子來看本書,也可以輕鬆上手,達到培養閱讀習慣的目的。

上週意外看到這兩書,看到這兩本書剛好是星期三。星期三達達學校只讀半天,下午就會回家。跟他說:「下午可以帶這兩本書到安親班去看。」他一拿到手,就看了起來,而且欲罷不能,看他一個人在秘密基地專心的閱讀,就想先不打擾他,讓他看到一個段落,他就會暫停。豈知,過了半小時之後,他說:「他看完了!」我問:「看完了一本?」他說:「不是,兩本都看完了!」「什麼?怎麼這麼快?」達達說:「因為太好笑了,太好看了!」

他看完的隔天我才拿來看。真是超暴笑的故事。而且書本設計得很「親民」,有注音,也有很多類似漫畫的圖案,可以讓小朋友很快就進入狀況,讀了進去,而且就可以像達達一樣~~欲罷不能,一口氣讀完。

據說這套書日本非常熱門(好像已經出版了50集),日本朝日新聞社曾針對全日本3500多位幼稚園與小學學生進行調查,在這群孩子的心中,佐羅力打敗了哈利波特,是他們最愛的英雄!

而這位英雄就是整套故事的主人翁~~佐羅力 。他是一隻聰明又調皮的狐狸,喜歡惡作劇。立志成為「惡作劇之王」,讓天堂的媽媽以他為榮,勇敢踏上修練的旅程,還收了伊豬豬、魯豬豬當徒弟。旅途中好打抱不平,常有驚人的創意發明,雖然每次惡作劇都以失敗收場,卻陰錯陽差的解決難題,搖身一變成為眾人感謝的正義之士。他堅信有朝一日能建立屬於自己的「佐羅力城」。而本書作者原裕(Yutaka Hara)的思考是:「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佐羅力都絕對不會放棄。我認為懂得運用智慧、度過難關,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是長大進入社會以後最重要的事。」

來看看本套書第一集『怪傑佐羅力1:打敗噴火龍』的故事大綱吧!

修練的旅途中,聽聞國王要將公主嫁給黑豹亞瑟,佐羅力心生詭計,想橫刀奪愛獲得公主芳心,當上該國的王子,於是和伊豬豬、魯豬豬想出一個可怕的作戰計畫。就在黑豹亞瑟要和可愛的小貓公主完婚時,一隻巨大的噴火龍擄走了公主!佐羅力和亞瑟這兩個死對頭,倒底誰才能打敗噴火龍救出公主呢?然而還有一個更大的祕密,這隻噴火龍其實是……佐羅力與伊豬豬、魯豬豬製造出來,最後被亞瑟發現了這個陰謀,所以這一次的計畫最終以失敗收場。

整體來看這套書,可以發現幾個很棒的地方。第一、故事情節充滿幽默、曲折離奇、又不失為緊張的敘述,讓孩子一直被故事吸引,一口氣看完一本書。第二、書中內容以文字為主,又輔以漫畫,讓孩子不會覺得很吃力,而且又是注音版本,就是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孩子來看本書,也可以輕鬆上手,達到培養閱讀習慣的目的。最後,本書有很多「梗」都很有創意又有趣。作者天馬行空的想法,非常容易感染孩子,讓孩子的創意翻新。尤其書中常常有一些「新發明」的構圖,都可以啟發孩子的思考喔!

分享這套書籍,希望大家會喜歡。

本書資訊

怪傑佐羅力1:打敗噴火龍
怪傑佐羅力2 :恐怖的鬼屋
作者: 原裕
繪者 :原裕
譯者:葉韋利
分類: 讀本
適讀年齡:4~12歲
出版社: 天下雜誌


相關閱讀
[閱讀]【經典奇幻歷險套書】之謊話國(討論:什麼是謊話)

[閱讀]我們到底到了沒?澳洲環島之旅

[閱讀]你很特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519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