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經典奇幻歷險套書】之小洋蔥頭冒險記
2011/01/04 10:06:06瀏覽742|回應0|推薦4

文/杰士特索瑞~~達達結論說:「這是我最近看過最精彩的故事書,拔拔麻麻你們有時間也要看喔!」所以,這兩天我找個時間也開始翻看這本達達難得推薦的書。

達達很久沒有看書看得這麼快了!這四本【經典奇幻歷險套書】,他幾乎是利用禮拜三和禮拜四寫完功課之後的兩個下午就看完了。

這是天下雜誌最近出版的義大利兒童大師羅大里的【經典奇幻歷險套書】,一共有四本。分別是:《小洋蔥頭冒險記》、《謊話國》、《藍箭號》、《電視機裡的吉普》。我要達達說一下閱讀心得,並挑選最喜歡的書本。

達達的推薦順序:
第一名:《小洋蔥頭冒險記》
第二名:《謊話國》
第三名:《藍箭號》
第四名:《電視機裡的吉普》

今天先來說說《小洋蔥頭冒險記》吧!網路上是這樣介紹這個故事的~~

《小洋蔥頭冒險記》:洋蔥老爸因為不小心踩到總督檸檬王子的腳,被關進皇宮地牢裡,小洋蔥頭為了救出老爸,展開了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在旅途中,他遇到受盡貴族欺壓的窮苦老百姓。當他們決定反抗貪得無饜的貴族時,最奇怪、最瘋狂、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足智多謀的小洋蔥頭,是否能率領大家打敗惡勢力,對抗檸檬王子,拯救洋蔥老爸和蔬果王國的子民? (天下雜誌)

知名的部落客也說老ㄙㄨ的部落格-羅大里的幽默奇幻故事集

劇中每一位人物,都被生動刻畫著,看完這本書,就像看完了一齣想像力驚人的影片。讓人跟著羅大里豐富的想像力,翱翔於奇幻的國度之中。我想我班上的孩子們,一定也愛不釋手、非要一口氣讀完它不可,完全忽略掉這其實是一本文字數量十足的小說。

確實如「老ㄙㄨ」說的。達達就是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連晚餐要吃飯了,叫了他三四次,他老是說:「快看完了!再等我一下下!」那天晚餐我們就等他看完這個故事才開飯的。

在餐桌上,達達一開口就說:「這本書超好看的,很有意思!感覺好像在看卡通一樣,會一直看下去,沒有看到故事結束,不想停下來。」
「你一口氣把它看完,這個故事有什麼特別吸引你的地方呢?」我好奇地問。
達達說:這本故事想像力超強,天馬行空。裡面都是蔬菜水果的人物(當然也有貓和老鼠),每個人物都很有個性,活靈活現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以蔬菜水果為主角的故事。另外,這個故事是「冒險記」,裡面就會有很多冒險的故事,例如小洋蔥頭遇到了什麼困難、遇到的蕃茄騎士、檸檬王子會怎樣,他又要如何解決。你就會一直看下去。

最後達達結論說:「這是我最近看過最精彩的故事書,拔拔麻麻你們有時間也要看喔!」
所以,這兩天我找個時間也開始翻看這本達達難得推薦的書。果然是超豐富的想像力,超精彩的故事,欲罷不能,就這樣一頁一頁地看下去。

本書資訊
小洋蔥頭冒險記Le Avventure di Cipollino
作者  /  強尼.羅大里 Rodari, Gianni
繪者  /  瑪努艾拉.桑提妮 (Manuela Santini)
譯者  /  倪安宇
出版社 /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閱讀
春神跳舞的森林

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名偵探1:不知不覺變成名偵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76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