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樂生療養院(6)愛唱歌黃文章伯伯-愛保重啊!
2007/04/02 03:32:36瀏覽2155|回應0|推薦5

圖片說明:黃文章伯伯,當時他邊坐搖椅邊唱「樂生故事多」,照片為本人所拍攝,有著作權,未經本人「事前授權」,勿以任何理由轉載與使用,其餘見註。

黃文章伯伯,很有趣的一個人,很喜歡唱歌。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他練唱的時候,也看了他與其他人的「戶外演唱會」。這次看到他,他正唱著「樂生故事多」。我跟他說我聽了他上一次的演唱,他問我:「我唱的金包銀好聽吧?」

「當然好聽啊!」我說。

跟他聊了也很多,大概他也覺得我知道一些事,放心的跟我聊。其實,樂生的許多伯伯、伯母都很願意跟我們聊。新舊院區的差別也許就在這裡,舊院區的能有更多與社會接觸的機會,至少他們可以看見更多的陽光與人群。

新院區的伯母說了他一些事,也告訴我「黃文章很趣味」。新舊院區斷裂原來的共生關係實在不好。

前幾天看到他,蠻熱的天,他卻穿著大外套,原來他感冒了。我拿照片給他後,還待在那一會,他請我幫他開「XX牌琵琶膏」。

「治感冒這樣治不好吧!」我請他看醫生。

他說不必,我心裏想,其實感冒藥不過是一些緩解症狀的藥,也不能縮短歷程,不如不吃的好,倒是黃伯伯要多保重才是。

黃伯伯的手因漢生病後遺症而有點變型,我握過他的手,與湯祥明伯伯相比,倒是比較嫩。但他仍然不方便開罐子。看到他拿起罐子就喝,那麼大罐直接喝,實在有點恐怖。但是,這麼多年也這樣過來了

我對黃伯伯說:「這幾天喉嚨不好,就不要勉強自己唱歌了

黃伯伯說:「是喔!我想也是!」

又下起雨了,黃伯伯,愛保重啊!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7/4/2

註:本文照片為本人所拍攝,有著作權,未經本人「事前授權」,我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與使用。相關院民的照片之肖像權各歸屬其本身,而本人之使用皆已獲授權,該照片之著作權仍為本人所有,未經本人「事前授權」,亦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86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