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樂生療養院(4)樂生的顏色---談談新莊的一幅白布條
2007/04/02 03:23:06瀏覽1653|回應0|推薦5

圖片說明:新莊的一幅白布條,其餘事項請至附註查看。

 

前陣子,新莊捷運工地掛上了一大堆白布條,都是對捷運工程的抱怨或對樂生拆遷的抗議,語氣也許平緩,但大家都知道用意是什麼。

 

後來我再去的時候,只找到這一幅。我不知道什麼人會有動機買這樣一大塊白布,拿這麼多的墨汁與大毛筆寫,然後掛了一路。這樣的有錢有閒,我還蠻佩服^^

 

那為什麼拆了?也許新莊的白布條們,寫的時候是「黑色分明」,可以是一段時間的大雨後,全都糊了,全都「黑白不分」了,所以才拆了?

 

我想起一位院民告訴我的話,當時縣政府召開協調會,約莫20多位院民參與,「其他人士」卻有300多個,相差十幾倍。更妙的是人人都「選舉肩帶」上身,像神風特攻隊出征時頭上綁的布條,又像陳水扁頒給「有力人士」的勳章,整齊劃一的情況好比檢閱部隊!

 

巧合的是,兩位前後任台北縣長,都支持「拆」或「依法行政」??

 

不過,由於樂生青年找上蘇貞昌,民進黨的總統大計似乎受到「騷擾」,有不少人直覺式的懷疑「樂生青年的政治動機」!

 

也許他們不知道,樂生青年上一個單挑對象是馬英九,是國民黨!

 

樂生青年該歸為什麼顏色?

 

在與院民聊過後,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瞭解樂生青年的「顏色」,我只知道院民需要的是人權與尊嚴。

 

謠傳的「砂石利益」與「土地利益」滿天飛。可以這樣說嗎?台灣最大的勢力不是政治,而是金錢。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7/4/2

 

註:本文照片為本人所拍攝,有著作權,未經本人「事前授權」,我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與使用。相關院民的照片之肖像權各歸屬其本身,而本人之使用皆已獲授權,該照片之著作權仍為本人所有,未經本人「事前授權」,亦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86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