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捷槍決:廢死聯盟可以罵馬英九,唯獨蔡英文不行!
2016/05/10 21:00:27瀏覽1843|回應1|推薦8

鄭捷,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隨機殺人案,今晚遭槍決伏法,鄭捷的辯護律師黃致豪爆炸表示「我實在不知道法務部到底在急什麼。」,既然黃致豪誠心誠意的發問,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因為,蔡英文上任後,不會執行死刑!

罹難者李翠雲的胞弟李瑞昌強調,「大快人心」。他也說鄭捷犯後惡劣的態度,每個受害者家屬看在眼裡,連律師也強詞奪理。其實律師沒啥好怪的,該怪的是既然已判死刑,就不要假惺惺。民進黨既然想廢死,更不要以不執行死刑的手法變相廢死!

現在民進黨即將全面執政,快廢死啊!

馬英九的執政後4個月,比前7年半所做所為大不同。我知道民進黨徒很恨,那為什麼當初蔡英文不任命行政院長呢?這樣不也可以讓鄭捷永遠活下去?

廢死聯盟可以罵馬英九,唯獨蔡英文不行!

鄭捷槍決

Blackjack 2016/5/10

鄭捷律師怒批:不知道法務部在急什麼?
2016-05-10 20:22 聯合報 記者林志函╱即時報導
鄭捷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人輕重傷,他今日遭槍決伏法。鄭捷的辯護律師黃致豪晚間接到記者電話才得知消息,他憤怒表示:「我實在不知道法務部到底在急什麼。」

*********

鄭捷槍決! 受害者家屬:大快人心
2016年05月10日 20:27 謝幸恩
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隨機殺人案的殺人魔鄭捷,今晚遭槍決伏法,罹難者李翠雲的胞弟李瑞昌第一時間得知訊息時強調,「大快人心」。他也說,給所有的受害者一個公道,三審定讞後速審速決,不免驚訝有些快,但是符合社會多數期待。

李瑞昌也說,希望鄭捷的槍決,能夠對想犯法的人有所警惕,杜絕隨機殺人的惡行,不要再有人說「殺幾個人不會判死」這句可惡的話。

李瑞昌提到,近期的弒母案兇手蔡京京、台南湯姆熊男童歌喉案兇手曾文欽遭判免死定讞,對法務部簽下一紙處決令有一定影響,但「整個社會都沸騰了」,鄭捷犯後惡劣的態度,每個受害者家屬看在眼裡,連律師也強詞奪理。

最後,李瑞昌強調,即便鄭捷判死三審定讞,受害者家屬心中有塊石頭懸著,鄭捷的處決,讓受害者家屬能夠放下,才是真正的解決。

(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王家禕

**********

死刑定讞僅18天 鄭捷今晚槍決伏法
2016年05月10日 19:58 蕭博文
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隨機殺人案的凶手鄭捷,預計於今日晚間槍決,截至晚間8時20分許尚未執行。一旦成功執行,將成為判決死刑定讞短短18日即執行的罕見紀錄,今日執行則是繼去年6月5日槍決王秀昉、曹添壽、鄭金文、黃主旺、王俊欽、王裕隆等6死囚後,法務部再度執行死刑。

2014年5月21日,台北捷運發生冷血屠殺事件,造成4死22傷重大慘劇,鄭捷歷經近2年審判,最高法院4月22日以鄭捷罪大惡極、無可寬典,依4條殺人罪、22條殺人未遂罪,判處4個死刑定讞,這是去年迄今首宗死刑定讞案。

(集團連線報導)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302
2015年3月11日 ... 然而,錢建榮認為鄭捷案果然符合「社會預期」判了四個死刑,又來一句「先不說以 一條命如何抵償四條命的問題」, 如果「殺人償命」不成立,那鄭捷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6年3月28日 ... 事實上,確實也有最高法院的法官公開表示,在「廢死聯盟」出現前,他們是會判死刑 的,「廢死聯盟」出現後,她則不判死刑,這個人就是黃瑞華。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011
2015年2月6日 ... 歐盟喜歡指點台灣廢除死刑建議,許多台灣人也喜歡「挾洋以令台灣司法」。奇怪的是 ,歐盟對涉及恐怖主義的死刑執行卻閉嘴,台灣廢死人也不在乎。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336
2015年3月13日 ... 台灣一直不敢執行死刑,累積一堆死刑犯不執行,原因是台灣廢死勢力的 ... 台灣人談 廢死,總不引美國作例子,留美的教授劉靜怡幾年前反死刑時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category.php?categoryid=389150
兼議法官黃瑞華「台灣轉型正義未完成」之論 by 支持廢死但判鄭捷死刑法官黃瑞華: 依法審判國發會民 ... 台灣種族歧視,仇恨言論,霸凌,廢除死刑,hate crime研究 [278]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142
2015年2月24日 ... 台灣這些年來,社會也因大陸將台灣人判死刑一事,有許多強烈批評。無獨有偶,有一 中國學生林振華在日搶劫殺人被判死刑,大陸前礦業大亨劉漢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049
2015年2月11日 ... 死刑犯可愛動物化:兩公約救鄭捷,廢死聯盟在台揚威! 鄭捷在臺北捷運瘋狂殺人, 發生在2014年5月21日16時22分至26分,共造成4死24傷,傷者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8941&web...
2015年1月30日 ... 孫還稱以前長期捐血,他的犯行未達兩公約「情節最嚴重之罪」,仍有教化遷善可能, 不應判處死刑…。為了不入監再把人殺了焚屍還盜用身份竟非「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5年4月9日 ... 由於鄭捷所犯為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 ... 鄭捷不應 判死刑,且患有葛瑞夫茲氏症應治療,鄭捷當場露出淺淺冷笑。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699
2015年7月21日 ... 這很明顯是鄭捷效應,為什麼殺了4個人被判死刑的鄭捷沒辦法嚇阻起而效尤者? ... 死刑犯可愛動物化:兩公約救鄭捷,廢死聯盟在台揚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23:59
母親節見母最後一面 鄭捷死前討水喝

2016年05月10日 21:49 葉德正、楊彩成、楊兆元

犯下4死22傷的北捷殺人魔鄭捷晚間伏法,據悉他晚間8時許接獲執行通知時,情緒依然冷靜得令人驚訝,雖然他已吃過晚餐,所方仍準備最後一餐「便當」與高粱酒給他,不碰菸酒的他,僅吃了便當;接受高檢署檢察官人別訊問時,鄭捷態度仍一如案件審理時的淡然,簡短回答「是」、「了解」,檢察官最後詢問他有何需求,他只說「我想喝水」後,3槍結束他罪惡的人生。


據悉,北所上周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鄭捷母親有到所內探望鄭捷,引發其他受刑人的矚目,兩人坐在一起對望許久,也有交談,不料竟是母子最後一次見面。


(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丁世傑

校正編輯:唐主桂

關鍵字:鄭捷、母親節


*******


鄭捷晚間執行槍決 法務部開記者會說明



2016-05-10 20:03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犯下北捷4死隨機殺人案的鄭捷,在今天晚間8點半傳出已執行槍決,死刑定讞19天即槍決十分罕見,法務部將於20:45開記者會說明。


法務部表示,部長羅瑩雪今天上午9時收到鄭捷死刑定讞卷宗,下午4時批准死刑令,鄭捷在晚間8點47分伏法。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即時報導】


以下為全案大事記:


2014年


5月21日,鄭捷在台北捷運車廂持刀隨機殺人,造成4死22傷。


5月22日,檢方聲請羈押鄭捷獲准。7月21日,檢方起訴鄭捷4條殺人罪、22條殺人未遂罪,求處死刑。8月13日,本案首次開庭,多名受害人出席旁聽。


2015年


2月10日,鄭捷首次表達懺悔,若有機會,他願意接受心理諮商或輔導。3月6日, 一審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4月7日,二審首次開庭,鄭捷首次向被害人及家屬道歉。


8月7日,民事部分,一審判鄭捷應賠償死傷者及家屬共3091萬多元。10月30日,二審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6年


1月7日,12名被害人及家屬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二審判鄭捷給付6139萬元。


1月27日,最高法院首次開庭,律師團請求法官停止審判並聲請釋憲。


4月7日,最高法院開庭生死辯論,鄭捷批「矯正署乾脆改名懲罰署」。


4月22日,最高法院判鄭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5月10日,鄭捷遭槍決。


製表/林志函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5-11 00:00 回覆:

母親節見母最後一面 鄭捷死前討水喝

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隨機殺人案的殺人犯鄭捷,10日遭槍決伏法。執行死刑後,法務人員在地藏王菩薩燒冥紙拜拜。(楊彩成攝)


母親節見母最後一面 鄭捷死前討水喝

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隨機殺人案的殺人犯鄭捷,10日遭槍決伏法。執行死刑前,一群法務人員進入刑場。(楊彩成攝)


母親節見母最後一面 鄭捷死前討水喝

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隨機殺人案的殺人犯鄭捷,10日遭槍決伏法。執行死刑後,法務人員離開刑場。(楊彩成攝)


母親節見母最後一面 鄭捷死前討水喝

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隨機殺人案的殺人犯鄭捷,10日遭槍決伏法。執行死刑後,法務人員在地藏王菩薩燒冥紙拜拜。(楊兆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