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評說柯文哲看到親民黨氣勢起不來,啟動“滅宋計劃”,柯實力強過宋,郭董西瓜偎大邊?
2019/12/15 21:28:26瀏覽1526|回應4|推薦17
柯文哲嗆宋楚瑜說“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比親民黨強多了、全部都投民眾黨”,宋回批“這個值得回應嗎?沒有親民黨支持,柯文哲能連任嗎?”,但親民黨民調仍沒起色,兩邊壓寶逢場作戲郭台銘即與柯同框,還被遲到15分鐘,之前汪用和遲到郭台銘召開的會議,郭台銘當場臉色鐵青就痛罵「一點專業度也沒有」「要不是有人便宜行事,怎會用了妳。」,現在柯文哲也遲到,郭懂還不是乖的像什麼一樣。

「人情似紙張張薄」,郭台銘柯文哲的勢利眼,宋楚瑜明白了?

Blackjack 2019/12/15
聯合造勢 柯文哲讓郭台銘等了15分鐘     
http://www.CRNTT.com   2019-12-14 14:29:10


郭台銘、柯文哲到新北市板橋區深丘福德宮參拜。(中評社 鄭羿菲攝)
郭台銘到新北市板橋區深丘福德宮參拜。(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4日電(記者 鄭羿菲)“郭柯宋”近日傳出不合的傳聞,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臉書上發文回到台灣,14日中午就趕忙與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參拜新北市板橋區深丘福德宮,沒想到郭台銘12點25分左右到場,但柯文哲卻遲至12點45分才到,讓先到場的郭台銘只能站著跟廟方人員閒聊自己成長的板橋,而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三名的郭家軍高虹安則尷尬地站在一旁陪伴,讓郭柯合體留下一點瑕疵。不過,郭台銘則直說,沒關係,板橋的路他比較熟,早來是應該的。

郭台銘與柯文哲相約14日中午12點半一起參拜,緊接著郭柯一起站上車隊替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的民眾黨候選人吳達偉,及新北市第十選區(土城、三峽)的郭家軍李縉穎掃街拜票,強力塑造郭柯沒有漸行漸遠的第三勢力團結氛圍。

福德宮現場廣場前有約百位柯粉志工穿著民眾黨背心、拿著柯文哲的旗幟相挺,而高虹安、前“立委”盧嘉辰、李縉穎、吳達偉也都一起到場參拜。

新北市第七選區過去是國民黨的地盤,但2016年在太陽花學運的影響下,民進黨英系的羅致政成功翻盤,以82544票、得票率53.61%,勝過代表國民黨江惠貞的61345票、得票率39.84%,但2020年“立委”選舉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此選區插手提名了吳達偉,呈現三足鼎立搶選票的局面。 

中評關注:柯實力強過宋 郭董西瓜偎大邊?     
http://www.CRNTT.com   2019-12-15 00:07:31


郭台銘返台隔天,立刻安排與柯文哲同框。(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5日電(記者 鄭羿菲)親民黨2020候選人宋楚瑜民調持續不理想,反倒是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穩踩“立法院”第三大黨實力,白橘之間瀰漫著“割喉戰”氛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返台隔天,立刻安排與柯文哲一同參拜、掃街拜票,郭董是不是開始西瓜偎大邊?值得觀察。

近期多份民調都顯示,柯文哲的民眾黨逐漸上軌道,政黨票都可突破5%,穩居“立法院”第三大黨,但親民黨則在不分區“立委”5%門檻線上掙扎。

郭台銘這次採取兩邊押寶策略,多數資源押在親民黨,包括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第3)、郭家軍劉宥彤(第4)、蔡沁瑜(第9)都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在民眾黨不分區的郭家軍則只有高虹安(第3)一人。如果按照目前的民調,郭家軍在兩黨的不分區,可能只有高虹安一席能上。宋楚瑜即便有郭家軍的加持,人氣衝不起來是事實,這樣的趨勢在郭台銘訪美期間更加明顯。

特別是宋楚瑜10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少了訪美的郭台銘到場加持,雖然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到場,但橘營支持者僅到約300人,人氣普普通通。相對來說,柯文哲在全台趴趴走,雖然人氣因沒有角逐2020大選而受損,比不上蔡英文、中國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但柯文哲所到之處的支持者也不少,且眼神中射出的熱情也比較熱烈。

柯文哲與宋楚瑜近日的矛盾越演越烈,柯文哲喊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比親民黨強多了”、“全部都投民眾黨”,而宋楚瑜顯然不想再忍,怒嗆“這個值得回應嗎?沒有親民黨支持,柯文哲能連任嗎?”柯文哲在選戰倒數不到30天的關鍵時間裡,似正一步步上演“殲宋”計劃,這讓郭台銘除了得扮演好“公親”講和的角色外,生意人本色的郭台銘也得謹慎審視“投資”哪邊利益會比較大。

郭台銘13日晚間才發臉書說自己回台,14日中午立刻安排與柯文哲一同參拜新北市板橋區深丘福德宮,還愉悅地等了遲到的柯文哲15分鐘,並換上台灣民眾黨背心,一起站在車隊掃街拜票,力促“郭柯合”、第三勢力團結一致,就能感覺到郭台銘現在好像更重視柯文哲。

對此,柯文哲也感受到郭台銘的用心,因此也安排週末連續兩天都在新北市板橋、土城替柯家軍吳達偉、郭家軍李縉穎共同掃街拜票,“郭柯”應該沒問題,而宋楚瑜會不會逐漸像當初炒起一時話題的“郭柯王”、國民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般,逐漸“被淡出”,值得仔細觀察。

***

中評關注:宋陷民調危機 柯啟動剿滅計劃?     
http://www.CRNTT.com   2019-12-14 00:28:29


郭台銘、柯文哲、宋楚瑜。(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2月14日電(記者 鄭羿菲)親民黨2020候選人宋楚瑜投入大選,被認為主要目的在衝刺政黨票,但近來多份民調都顯示親民黨即便成功拉攏郭家軍,也很可能過不了5%。看到這項趨勢的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似也升高火力,講到與橘營相關的話題不再留情面。而宋楚瑜似乎也聞到這樣的味道,開始砲火四射,白橘未來會否出現“割喉戰”,值得關注。

2020選舉最有看頭的除了蔡韓對決,莫過於攪亂政壇春水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與宋楚瑜的第三勢力發展。近期多份民調都顯示,柯文哲倉促催生的民眾黨逐漸上軌道,可能穩居“立法院”第三大黨,但親民黨則在不分區“立委”5%門檻線上掙扎。

檢視最近幾份政黨票支持度民調,美麗島電子報12月9日民調,政黨支持度以民進黨37.8%領先、中國國民黨22.2%、民眾黨7.3%、時代力量5.9%、親民黨3.4%。《TVBS》12月4日民調,國民黨31%領先、民進黨24%、民眾黨12%、時力6%、親民黨為3%。親綠“台灣制憲基金會”12月4日民調,民進黨36.9%、國民黨19.8%、民眾黨10.6%、時力6.6%、親民黨4.2%。台灣民意基金會11月25日民調,民進黨以33%領先,再來依序為中國國民黨23%、民眾黨10.4%、時代力量8.7%、親民黨低於3%。

郭台銘在“立法院”佈局的理念是“兩大兩小”,因此傾注資源到親民黨上,包括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都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衝刺人氣,宋楚瑜則為了親民黨的存亡,第五度挑戰大選,但當年“宋省長”的豪氣千雲卻已成過眼雲煙,似乎催不出親民黨的風光,橘營陷入民調上存沒的危機,簡單來說,郭粉挹注橘營,恐等同無用功。

2020這戰是柯文哲在2022卸任台北市長後,是否能邁向2024的關鍵,眼見橘營可能過不了5%,成了柯的大好機會,可以操作把郭粉的票搶回到 民眾黨。

柯文哲背負“未來的壓力”,宋楚瑜則肩挑“存亡的壓力”,兩人原本保持客氣,但近期白橘顯然悄悄開始上演“割喉”前戲,包括民眾黨傳出要與郭宋“順其自然、漸行漸遠”的聲音,柯文哲也喊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比親民黨強多了”、“全部都投民眾黨”,而宋楚瑜顯然不想再忍,怒嗆“這個值得回應嗎?沒有親民黨支持,柯文哲能連任嗎?”

柯文哲看到親民黨氣勢起不來,為了讓政黨票最大化,恐已啟動“滅宋計劃”外,而從宋楚瑜近日數次回應媒體詢問有關柯文哲話提時,因為模糊了橘營的焦點而不耐,恐怕宋楚瑜是真的為了選情“急了”,未來白橘之間如何上演割喉戰,值得關注。

***
【郭董大發飆5】開會遲到2小時鴻海準發言人汪用和遭郭董慘K
https://www.mirrormedia.mg › 財經理財
2019年10月22日 - 10月7日當天,不只黃秋蓮受到郭台銘責難,就連8月底才去鴻海報到的準發言人,曾傳出要加入郭辦的前主播汪用和,也因會議遲到快2個小時,慘遭 ...
開會遲到2小時女主播遭郭董狠K「一點專業度也沒有」 - CTWANT
https://www.ctwant.com › 娛樂
2019年10月23日 - 除了黃秋蓮被罵哭,8月底才被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邀請加入鴻海集團的前主播汪用和,據傳也因遲到2小時,當場被郭台銘飆罵。知情人士轉述,郭台銘 ...
美女主播被郭台銘慘K!豪宅會遲到2小時恐自斷「鴻海準發言人 ...
https://www.ettoday.net › 財經
2019年10月23日 - 10月7日當天,不只黃秋蓮受到郭台銘責難,就連8月底才去鴻海報到的準發言人,曾傳出要加入郭辦的前主播汪用和,也因會議遲到快2個小時,慘遭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23:46

其實我覺得,到最後,郭大董事長還是會夾著尾巴挺韓的

楊蕙如事件後,韓市長的氣勢是有起來的,假民調也被韓市長蓋牌了,人渣黨昏招迭出,韓市長也許到最後真的就後來居上,郭大董事長怎麼會跟未來的執政黨過不去? 

郭大董事長恨韓市長入骨,但仔細思量,韓市長並沒有做出傷害郭的事,也一直都尊郭,最重要的,當初絕對不是韓本人慫恿郭出來參加國民黨初選,又把郭甩到一邊去,郭恨的應該是國民黨那些在他身邊吹耳邊風的人,但郭和韓,其實是可以上演大和解的戲碼的。

如果郭在關鍵時刻出來挺韓,來個臨門一腳,讓韓國瑜徹底反敗為勝進入總統府,讓韓欠自己一個天大人情,日後的韓國瑜時代,郭大董事長不是更走路有風?

當然,我這樣是癡心妄想,韓國瑜自己現在還是深陷泥沼... 可是現在距投票還有20多天,變數還是很大,如果12月21日高雄挺韓大遊行,人數又破紀錄,誰知道郭會不會打破眾人眼鏡,回「郭」挺韓? 畢竟,他之前也是看到908三重造勢,才宣布放棄參選總統的

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郭現在和宋、柯、王同床異夢,這幾隻真的也很難搞出什麼動靜,挺韓對郭的利益更大,郭搞不好也在看情勢,誰知道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2-16 08:59 回覆:

陳淑樺有一首歌叫做有些人你永遠也不必等,如果韓國瑜還要等著郭台銘,那我真的覺得他想得太美了

郭台銘這傢伙就是喜歡魚死網破,他搞政治的方法沒有一點邏輯,他的人生導師都對他難以理解

如果郭台銘把政治當成商場來運作,當然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永遠的朋友,然而,商人最重要的是信用,商人的損失沒有比失去信用更大的損失了,郭台銘現在還有信用嗎?

郭台銘對宋楚瑜投懷送抱之後,柯文哲不爽的說商人嘛!但以前孫文所說的商人是什麼?他說中國的商人不必簽合同,說話比簽合同還有用,一諾千金就是這個意思

郭台銘跟以前的中國商人守信諾的程度真的是差的天差地別

我不斷的強調一句話,,被騙一次是對方的錯,被騙兩次是自己的笨

我這輩子永遠不會相信郭台銘這個人,他血汗工廠的罪行或許被多數人遺忘了,但我仍然會繼續把他的惡劣行徑

傳播下去

在極低機率下,如果郭台銘支持韓國瑜,那也是他的事,完全不會改變我對他的看法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23:14

TO醉兄:

    果凍臨老入花叢不是今天的事,而是法院認證的,有黑兄常貼的法院判決為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2-16 08:51 回覆:
說得太好了,郭台銘不是臨老入花叢,他年輕的時候就入花叢入了N次,是逢場作戲的慣犯,國民黨家門不幸才撈了這傢伙進來,哀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21:53
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個道理,關二哥不懂(死不降曹),果凍還是懂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2-16 09:02 回覆:
關羽面對上馬一提金下馬一提銀,為了兩位嫂夫人,只能委身於曹操

後來假掰自己效法關公的,不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