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的假
2014/02/18 11:07:02瀏覽1561|回應0|推薦13

自由時報報導2014台北眷村文化節的醜聞,活動官網竟出現新竹市的眷村場景、人物照片,台北跟新竹市雖沒有差到十萬八千里,但總是八竿子打不著吧!?根據報導,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科長周素娟「研判是承包的業者不用心,但也不解台北市應該有很多眷村老照片,怎麼會用到新竹市的眷村文化照片」,我看北市文化局的態度大概就是「只要是眷村的就好」吧!

 

我這一陣子所張貼的台北市內的眷村大致有四四南村、志雲新村、懷德新村等,大家耳熟能詳牽涉弊案的也很多呀,像改建眷村正義國宅未來將價值300億呢!為什麼不介紹這些眷村「經濟奇蹟」?

 

而一個小小的文化活動還要外包,在網路時代還在網頁張冠李戴,真以為網友無知嗎?陳菊為預算被刪抓狂,台北市議會才該刪台北市文化局的預算,養這麼多人做什麼呢?一個局長專門負責「發包」就好了!

 

郝龍斌在幾年前的眷村文化節說他是「標準的眷村子弟」,現在要大家到根本不是眷村的「寶藏巖」去慶祝「台北眷村文化節」,這不是到城隍廟拜土地公嗎?台北市文化局說去「寶藏巖」的原因「這裡雖不是眷村,克難與互助精神卻與眷村時代相同。」,見鬼了!台灣農村就沒有克難與互助精神嗎?台灣漁村就沒有克難與互助精神嗎?原住民部落就沒有克難與互助精神嗎?為什麼不能在那些地方慶祝「台北眷村文化節」?我210日寫下才不是眷村:寶藏巖,真是未卜先知呢,剛好戳破北市文化局211他們記者會的「假」!

 

若要拿一個不一樣的東西來「紀念」,就至少要「扯上一點邊」,難道是「寶藏巖」曾住過一些外省老兵嗎?台灣眷村在10年前就已花了台灣人民5000~6000億的代價去改建,「寶藏巖」的居民分得到什麼?「寶藏巖」的居民分得到「正港」眷村人的電梯大廈嗎?「寶藏巖」的居民住得進價值300億的正義國宅商圈嗎?

 

說起「寶藏巖」我也談過:

此類「眷村」違建戶被廣大鄉民封為「類眷村」,我去的時候有與其中一個老伯伯聊過,原來他是住此地的人,是流亡學生被強迫從軍,住這很多年了。此地房屋雖有水電門牌,但也不代表違建戶有所有權或居住權。另一方面,很多人都說此地居民生活困苦云云,但實際上在別的地方已經有房子了,或者只是沒有在台北有房子而已。

 

郝龍斌好意思開記者會說「眷村文化是台北多元文化很重要的一環,歡迎大家藉由眷村文化節的舉辦,體驗眷村美食、藝術及人與人之間的友情互動,感受昔日眷村時光。」?你們體驗的根本不是眷村外,找來的照片還是新竹的,真是莫名其妙!

 

我只看過郝龍斌的競選廣告出現在那裡的牆上,幾年前在拆的時候郝龍斌你有去那裡與當地人談過嗎?以下那張照片有「災難工程」的那張可以無償借你!

 

 

 

 

 

可悲的是我已經看到有些台灣以外的網站轉載或介紹郝龍斌眷村文化節的消息了,簡介如下:

台北眷村文化节

新华网-2014年2月12

台北市长郝龙斌12日宣布,“2014年台北眷村文化节”将于215在公馆宝藏岩揭幕。 郝龙斌在记者会上表示,眷村文化是台北多元文化重要的一 ...

兩岸/台北眷村文化節:美食裡品大陸老兵「鄉愁」

臺灣新浪網-2014年2月16

根據大陸媒體新華網報導,21523日,台北眷村文化節在寶藏岩舉辦,其中一場麵食主題展請到一些眷村後代現場製作風味麵食。主辦方工作 .

台北眷村文化节:美食里品大陆老兵“乡愁”(组图)

搜狐-2014年2月16

21523日,台北眷村文化节在宝藏岩举办,其中一场面食主题展请到一些眷村后代现场制作风味面食。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眷村居民来自 ...

 

這真是太誇張了,騙2300萬人還不夠,還騙到對岸去了,「寶藏巖」到底關眷村什麼屁事?既沒有相同的「暴利」也沒有相關的「寶藏巖老照片」,郝龍斌你這個自稱「標準的眷村子弟」到那裡沒有覺得很虛偽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2/18

中央廣播電臺:台北眷村文化節 「麵麵俱到」懷舊登場

自由時報北市眷村文化節網頁 竟用新竹照片

「二○一四台北眷村文化節」十五日展開,但眼尖民眾發現,活動官網首頁的照片竟出自新竹市文化局出版的「走過從前—眷村的影像歲月」,而且都是有名有姓的肖像照,質疑既然是北市的活動,難道找不到北市眷村的人物老照片嗎?面對質疑,北市文化局昨晚已悄悄將照片自網頁撤下。陳姓市民說,點開活動網頁時覺得首頁照片很眼熟,仔細一查發現,一名女子騎著單車的照片出自新竹市文化局的出版品「走過從前—眷村的影像歲月」陳姓市民認為,活動顧名思義就是要「回味台北」,但北市府不用心尋找北市眷村或寶藏巖聚落老照片,卻使用外縣市現成資料,實在太誇張。北市議員許淑華批,北市文化局編預算卻便宜行事、張冠李戴,將要求追究缺失,未來列入公務人員考核。

 

Link

只要是眷村的就好

請不要再彩繪眷村-論台灣不斷繁殖的眷村彩繪

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

眷村改建保固無限,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眷村春聯:一統河山際太平(慈安四村)

眷村特有種:反對台灣獨立、再造台灣榮景(貿易二、八村)

眷村文化保留推手:空軍三重一村

美哉花蓮(1):尋訪光華墾區

美哉花蓮(2):光華墾區之旅

眷村之窗-三龍新村

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

新竹眷村博物館與公誠二村

談朱天心「眷村像被打死的蟑螂」

才不是眷村:藏巖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最高貴的眷村博物館

最星光燦爛的眷村:志雲新村

眷村奇談:懷德新村釘子戶及陸小榮神話

天價改建眷村:價值300億的正義國宅

蔡英文為何偷偷地哭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貪污圖利案

梁文傑欺騙陳菊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告發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告發黃世銘!告發相關媒體洩密!

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