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哉花蓮(1):尋訪光華墾區
2014/02/01 19:34:38瀏覽571|回應0|推薦15

新年快樂!

 

約十年前我大概開始探訪這些關於外省人的相關設置,如眷村、光華墾區,前幾年則談了大陳義胞村,現在不談這些比較硬的題材,就談前幾年去花蓮的感覺。

 

應該是2006年前後我去了花蓮,想去找光華墾區,主因也是胡台麗拍攝的「石頭夢」,到了花蓮看到火車站後面就是山,真是漂亮。後來租機車開始了尋訪光華墾區之旅,沒有去太魯閣是有點可惜。

 

因為是當天來回所以有點來去匆匆,一路上騎車騎的心曠神怡,我有去過花蓮幾次,無論是夏天或冬天都很漂亮,不愧是人間淨土,還記得當時在吉安鄉不知哪家店吃了冰淇淋

 

以下4張是用正片拍的,最後一張是負片,下一篇文再介紹光華墾區。

 

在橋上路邊看到有條河就拍下來了,還有兩條牛,不知河的名字。

 

 

 

 

光華墾區附近,這個牌樓民國83年公告指定為建築物類縣定歷史建築,公告文號:府文藝字第09305800270號。。

 

 

 

光華墾區內部。

 

 

 

下面這張應該是冬天拍的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2/1

  談到石頭夢的文:這些不被理解的外省人

請不要再彩繪眷村-論台灣不斷繁殖的眷村彩繪

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

眷村改建保固無限,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污圖利案

梁文傑欺騙陳菊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告發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告發黃世銘!告發相關媒體洩密!

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眷村春聯:一統河山際太平(慈安四村)

眷村特有種:反對台灣獨立、再造台灣榮景(貿易二、八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