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和她(VII)
2008/07/16 20:32:50瀏覽1001|回應0|推薦48

悲傷時-就哭;

開心時-可以笑;

愛一個人時-??

究竟,該怎麼做才是真切的愛的表現呢?

  「妳男友對妳不錯喔!常常來接妳下班耶。」附近座位的同事走過她身邊,突然說道。

  聞聲,她從螢幕上的視線投向出聲的男同事,「嗯...他有空的話就會來。」她微笑著說,並不記得他的名字--她實在很少跟同事說話。

  「對呀!我也注意到囉。」一位女同事也湊過來,加入話題。

  「妳真是什麼話題都搭得上耶,工作很閒喔?」那男子斜睨著那女同事。他有著不同於男友的粗眉、一雙深刻雙眼皮的大眼和感覺口齒伶俐的薄唇。

  「喂~說話很不客氣唷你!」女子瞪著一雙杏眼回對方,即轉頭對她一笑。「嗨!我叫芳瑜,大家都叫我小瑜。」小瑜很大方地對她自我介紹道。

  「啊!妳好!我是庭文。」她不自覺地站起身說道。

  「哎呀!不用對她那麼客氣啦!她會欺負妳喔。」那男子一臉捉弄地悄聲對她說。

  「你這缺德慶!」小瑜似是咬牙切齒般地低聲罵,「庭文,我們都好羨慕妳有那麼體貼的男友呢!還好妳有男友了,不然被這個缺德慶看上就倒大楣啦!」指指她身旁的男子說。

  她不禁露出微笑,看著他們一言一句地鬥著,讓她想起唸書時同學間的打鬧。看著他們肢體的互動,他們應該是情侶吧,她心想。

  「下次約一約,下班一起出去聚餐喔!聊聊妳的男友嘛!」小瑜最後丟下這句話,就跟著"缺德慶"打打鬧鬧的走了。

  她笑笑,小瑜和她的纖柔外表不大一樣--感覺上是爽朗活潑的女孩子呢。和同事聚餐?她終於也有這類的聚會了!總是聽著她的他說要跟同事吃飯、喝一杯的,一次也沒跟著去的她卻很難想像那種景況。

  半晌,她重新坐下,以手撐著下顎,心思飛至九霄雲外了。

  多跟人們接觸對她來說是必要的吧!她孤僻得夠久了、心裡的疼痛也逐漸淡化了吧!這世上有悲傷故事的並不是只有她而已呀!她一定得跨出去。然後、然後...她要進入她愛的他的生活中,和同樣愛著他的人生活在一起,直到永遠!一定。

                                   未完。待續

P.S.:「 小瑜」這名字呢,其實是來自我以前的情敵。她是好可愛、好可愛的一個女生唷!是個我怎麼都比不上的勁敵呀!後來~然的囉!那段感情也在沒有開始的情況下就結束了‧‧‧。(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6i97&aid=203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