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熱可可V.S.一個好男人
2010/01/15 04:53:56瀏覽4441|回應0|推薦13
夜晚失眠,數著小桃紅要來臨的日子,這次小桃紅耍了我一招,沒來先痛,所以該安排的事情通通延後。熱可可,是我每次小桃紅來襲時,一定會陪伴我的好夥伴,今天當我泡了熱可可坐在電腦前吹暖爐烤腳時,心情好了大半,也精神了,到了晚上還活蹦亂跳地去喝紅酒。

我記得03年的夏天,我在炙熱的季節裡,單身的我,抱著熱可可哀淒。當然,現在身邊有了我心中的好男人,只是每次想到那年夏天的悶熱狂躁,對比現在,我剩下的依然是每次來襲時,如同大象踩過的生理痛。而這種感覺,就算再好的男人可以理解,也無法感同身受。這時,我懷念起二十三歲夏天的我,對於熱可可和生理痛,有著孤單又可愛、也不吝於大聲喊渴望愛的美好回憶。







瘋狂夏日生理期來潮,令人崩潰的疼痛捲席著我。不得不佩服從疼痛原忍受更巨大陣痛生下我的母親。這滋味真是難熬。

四肢癱軟坐在電腦桌前,無法工作無法思考,想著自己昨日為何要吃了性屬生冷的西瓜,上月為何受不住酷熱吃了冰棒,算了算了,我在心裡暗罵著,一切都是妳活該。

眼看七點和朋友有約,是要事呢,推推拖拖了一個季節,若今天還為這個無奈理由爽約,我想友人必會跟我割袍斷義。還是去吧!我媽說做人要守信,雖然她從來沒這樣做。

耍賴躺在床上成大字形一臉呆滯的盯著天花板發愣。為什麼女性要承受如此莫大的疼痛?我捲曲著身子宛如膜拜,如果世上有子宮之神,我必定天天焚香月月上花,祈求祂僻護我遠離那每月都需承受的疼痛。

聽說中國一神秘村落有著膜拜陽具的習俗,不知世界上會不會有個地方也膜拜著子宮之神,祈禱生理不再疼痛,生產猶如夏日游泳一樣愉快?

也罷也罷,想著這些有何用,我無力的拖著身軀走向熱水壺,在32度的天氣喝著屬於10度的熱可可,真羨慕那些可以打著赤膊吃著冰棒的男人,終其一生都不用在這個季節像個瘋子一樣喝著熱可可直冒汗。

但我也不需炎炎夏日看著彩虹頻道或是兄弟友情贊助的小A汗淋淋,這樣想來,好像大夥也沒什麼差別。

可是到挺希望這時能有個戀人在身邊,是熟悉的戀人,不是剛認識的那種喔!可以幫妳買衛生棉止痛藥,讓妳恣意發生理氣,看妳不舒服背著妳上樓下樓閃著眼睛說女人好辛苦。妳聽了他的話大罵你少說風涼話,他卻回說妳好可愛讓妳哭笑不得的男人。

這樣說來,一個好男人似乎比夏日熱可可好,雖沒療效,卻讓妳感到貼心溫暖不燥熱。
看來我要貪心的跟子宮之神祈禱:請賜我一個會在生理期時出現的熟悉戀人吧!



現在

看到當時的文章,冬日的熱可可跟二十三歲時的我比起來,變成發胖的泉源,好男人的定義,跟二十三歲也有點差異。二十幾歲的男人或許討厭買衛生棉,覺得這樣很娘。但三十幾歲的男人會討厭嗎?也許早已在前人的訓練下感到麻痺,覺得衛生紙跟衛生棉不過就是民生必需品。要他揹你上樓?妳不再像二十出頭的破舊公寓,早換成安全取向的社區電梯,扶到門口就可以,一點也不費力。他不見得會說你很可憐,但會溫情地問妳身體好點沒,並且學術性地思考生理痛的緣由,或許還會建議妳食補看中醫。



二十幾歲會為了生理痛大發脾氣,現在,早已習慣「大象瘋狂踩過肚子」的攻擊,只求能在床上打滾獲得一個好眠,還趴在床上拼命做著瑜伽伸展姿勢,並且祈禱不要有緊急工作需要面對。

不過不變的是,當看到男人見著妳做著怪裡怪氣的事說妳好可愛時,那溫暖的感覺,還是不輸給熱可可。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68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