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am Just a Girl
2009/12/23 04:36:50瀏覽5210|回應1|推薦17

攝影:阿吱

I a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這句話,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裡茱莉亞羅伯茲說過,在水瓶鯨魚的文章〈我只希望有一個人愛我〉裡也曾經出現過,每個女孩,無論是大明星、沒有勇氣變性的變裝皇后、還是普通女孩,其實願望都很相同。

I a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這世界太難的事情我從來都不懂,雖然我總是被陷在泥沼中,我渴望被愛,我尋找適合、了解我、可以跟我暢快聊天,我也能了解他的人,我不希望太快,可是我不懂世界的遊戲規則、也不明白表達方法。

關於戀愛,我總認為,兩個人互相喜歡,是上帝的奇蹟,只是這樣的奇蹟,總是有殘缺,我看不懂這世界在演什麼,我的男性好友說,我是那種男生會喜歡,但是會不敢、也不想在一起的女生,我問他,你當年也是嗎?他笑而不答。

是的,我曾經深深地喜歡過他,在那段刻骨銘心的戀情之前,而在我最美好的純粹之後,他,是我人生的淨土。

其實我們都要的很簡單,只是想要遇到「對的人」,我從來不是什麼戀愛專家,在坦率之中更顯得愚笨,我受到周遭許多人的愛護,但那是照顧,不是戀愛,我有很好的家人朋友,我努力在尋找心動的時刻,雖然偶而,我分不清楚「好友般的愛戀」跟「男女之間的愛戀」但我始終在學習。

可是我聽不懂,互相喜歡卻只要做朋友這件事,也許我喝醉了才會大聲說出來,雖然你不相信世界上有失去記憶的酒精小精靈,但我相信這樣的浪漫,才會坦率裸露出我脆弱的一面。

I a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關於愛,我永遠都學不會,這是我第一篇寫給你的文章,我不知道日後還會有更多,或是就此打住,我說話坦率,但在堅毅之下的柔弱,僅能膽怯地藉由文字表達,我很會寫情書,只是情書永遠無法寄給對方。我只個單純女生,渴望,我們的喜歡,可以簡單。

你說決定只要跟我當朋友。
我聽不懂朋友的意義,我知道現在是朋友,未來是朋友,關於將來的事情,你說永遠都很難說。而關於我們的事情,他們通通都猜錯。

喜歡這件事情很簡單,但在我手上卻永遠變得很難,或許在你手上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喜歡你的親吻牽手,我也抗拒你的親吻牽手,不見得是要什麼承諾,只是,我害怕改變。

只是人,不能多一點勇氣嗎?在崩壞之後重建的勇氣。

愛真的沒有那麼難,戀只是瞬間的點燃。只是我們之間,或許愛戀的成分,已經被過多的聊天稀釋,在朋友跟戀人之間,我們徘徊,期望永續永遠,但又務實的知道戀愛的永遠往往比永遠的友情困難許多。

在三十過後的我們,冷靜與熱情中,總想要能有成熟的表現、大方、冷靜、明確,但那是什麼?沒有人知道,畢竟,愛情不是數學題。

I a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我只是一個女孩,站在一個男孩面前,請求他愛她。

我很想這麼做,但我沒有勇氣。他說「不」的那刻,我只能哈哈大笑說我明白,我能明白什麼?明白我初次看見他的笑容、異口同聲的話語,拉著手腕笑說那不是牽手,記得牽著彼此的那天,他突然像個大孩子似的說著:「這是我們第一次牽手。」而我,因此忍不住吻他,隔天卻在爭論到底是誰吻了誰。

但事情沒有真相,這世界,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真相是什麼。就像我寫了篇文章似真似假,有著職業性的潤飾,只有真在其中的人才能了解箇中滋味,只有我堅強的笑容後,才能了解我的沮喪。

I a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我在這麼多人之中遇見了你,無論經歷了多少痛苦跟堅強、成長跟美好,如今,你說你要離去,而我連這句話,都說不出口。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614194

 回應文章

AmyTumback
妳好棒喔~
2009/12/31 13:33
妳好棒!!!!為什麼可以每一篇都碰觸得到心裡的每一點呢???!!!!加油!!!!祝妳心年快樂!!ps.我愛妳的文字再加上你的音樂~我又和自己談戀愛了!!!謝謝!
貝莉Blueberry(berryberry) 於 2009-12-31 17:24 回覆:
謝謝你,希望你持續的支持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