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沙發上的馬鈴薯要出發(2013/01)
2013/01/01 23:33:15瀏覽495|回應0|推薦1

【聯合報╱狒記者(繽紛12月好文觀察員)】

又濕又冷的十二月,「起床」堪稱人生最偉大之壯舉,「只進不出」成了假日守則──吃進各式熱騰騰美食,謝絕一切外出邀請,專心窩在家裡當「沙發上的馬鈴薯」,跟上各國最新一季的影集,用眼睛彌補不能外出的遺憾。

鼎鼎大名的《步步驚心》與《後宮甄嬛傳》當然不能錯過,寒冬中一一被寫入文章裡。〈老外學中文,皇阿瑪或我阿嬤?〉的作者以《步》劇為外籍先生的中文教材,女主角若曦竟被「音譯」為Lucy這英文名,皇阿瑪也變成了「我阿嬤」。外籍先生很有上進心,聽其他阿哥喊四爺「老四」,學會了在親暱的人名字前加上個「老」字,於是睡前給太太一吻,學以致用地補上一句:「老王,晚安。」讓狒記者差點沒笑翻過去。

《後宮甄嬛傳》的大爆紅造就可觀的重播次數,眾人們又迷又惱,據說還有人向電視台懇請:「求你放過我媽,我家已經一個禮拜沒換過台了。」這顯然不是單一個案,〈後宮真煩傳?〉的作者深有同感,一邊無可自拔地與姊妹們「甄嬛體」上身,以「萬福金安」取代了哈囉,一邊也不得不坦白自己演到頭皮發麻,而旁人則是一臉「真煩」的無奈。

入戲極深的影迷,看到繽紛十二月話題「跟哆啦A夢討禮物」,都會想要一台時光機吧!不過,〈四次元口袋〉的作者倒不這麼想,他打著協助哆啦A夢整理道具的名義,聰明地直接要了藏有眾多法寶的「四次元口袋」,想體驗帥氣地從口袋拿出道具的滋味。這真是個「充滿心機」的禮物要求啊!

話說回來,哆啦A夢的許多道具還真是最佳旅行良伴,只可惜現代科技還沒讓它們成真。幸好,〈出發!我們都是好旅人〉系列,不僅帶來多位旅遊作家精采又驚險的故事,也接續分享了「好旅人」好用、好感人的「旅行小物」。狒記者這才發現,其實在旅途上需要的東西沒想像中的那麼多,不必把家當全帶上,只要一個代表著某種信念的小物,就能讓身處異地的自己堅定且勇敢地前進。

受到「好旅人」鼓舞的狒記者決定放棄之前一心想獲得的任意門,買張車票,前往任一個地方,就是不要窩在電腦前四肢發冷了啊。


【2013/01/0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報告粉絲/沙發上的馬鈴薯要出發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602055.shtml#ixzz2GjoQruXk 
Power By udn.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19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