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獨立自主之可能性—
2019/09/16 20:43:59瀏覽1795|回應5|推薦21

我同情香港年青人,發表過一篇「中情結—台港人為何不認同中國?」但我也要給香港「反送中」人仕一份忠告。反送中」不要無限上綱。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屬中國一特別行政區是中國領土一部份,可以要求中國改進對香港的治理,但絶無獨立之可能,畢竟香港600萬人,只佔中國千分之4%。中國14億人中分有56個少數民族,又接壤21個國家;若任由區區香港一隅獨立自主,它又如何維持廣大國土內14億人民之安定督控?

 

(以下摘自朱信博士之置疑)

再說香港人那麼在意特首直選,完全民主和獨立自主,從1945到1997這52年中為何不起來反抗英國殖民政府?印度,巴基斯坦,錫蘭,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都獨立了,香港人為何沉默?尤其韓戰後中共被聯合國完封,力量有限的時期,香港人在幹啥?為何對被英殖民的屈辱身份甘之如飴?就算愛英國,也該拚命爭取成為英王國的正式領土或自治領如澳,紐,加拿大呀!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Northern Ireland and Hong Kong, 多酷!

 

很多香港人不願意承認香港人是中國人,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等到有一天,十四億中國人也不承認香港人是中國人,不是同胞兄弟,沒有骨肉親情,恩斷義絕時,香港人不會是美夢成真,而會是大禍臨頭了。真的不必擔心解放軍動武。缺水,缺電,缺投資,缺貿易,窒息而死不會見血的。

 

「反送中」運動騷擾愈久,「東方之珠」前景愈暗淡。

 

台灣人也一樣,還做夢以為可以隔岸觀火,也趁火打刼消費香港檢便宜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29375791

 回應文章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02:52

香港在英國統治的百年有民主普選嗎?沒有!

港督一直是由英國政府指派,而且是英國人、不是香港人!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12:23

UDN
反送中未停歇下午有遊行 鐵靜坐

《中時》
快評》要更看重朱立倫 (言論 主筆室)2019/ 9/15

其實 當初 國民黨中央 承諾 , 會讓 總統候選人和
國民黨中央 一同 協商 不分區 名單。

若照《中時》的看法 , 朱 不該 當 副手 → 朱陣營
又 自薦 擔任 不分區 危險名單邊緣。

民進黨 這次由 卓榮泰領軍 , 不分區 不再採用“無、
知、少、女”。

韓陣營 的 角度 來思考 : 可找一些 實力派 來擔
任 不分區。

◎ 例如: 九、周錫瑋、朱立倫、李佳芬、張鎔
永權、崑萁 .. 等。

 ~

喔 ~ 9/21 (六) 我在 化文化中心(彰市圖書館) , 遇到
凱擘大寬頻 主辦的捐血活動。

大約在 十點多過後 , 遇到 藍營立委 候選人 張瀚 來拜票
。 我剛好 站在 他 後面幾步的 距離 , 面對鏡頭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11:00
樓主說同情香港青年人。

可是,香港可以在通識教育中罵中國、香港人可以在大街上罵共產黨,香港人可以在大陸和台灣殺人後不被遣返,現在發展到可以在大街上隨意破壞公共財物、隨意阻攔旅客乘飛機、隨意扔汽油彈。我實在是不明白,香港到底失去了哪些自由?

如果說香港人沒有真普選,所以沒有民主。那麼《基本法》第45條說得很清楚,香港的普選是需要先經過提名委員會提名再普選。而2014年時香港的民主派因為不同意先提名後普選而把普選方案否決了,民主派是希望繞過或者架空《基本法》第45條,那他們的訴求本身就是違法在先了。

民主是需要建立在法治的基石之上,沒有法治的民主其實是最恐怖的民粹。香港現在已經發展到有誰敢唱大陸國歌就被打到頭破血流的地步了,試問這種只許自己“民主”、不許別人有不同政見的香港青年人,真的值得你們同情嗎?

如果你們真的同情這樣的“民主鬥士”,那當他們想跑到台灣“避難”時,為何絕大多數台灣人對他們都是嗤之以鼻呢? ?

當然,如果台灣人說我的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台灣民眾非常歡迎這樣的“民主鬥士”,那大陸民眾會非常歡迎台灣接收這些“民主鬥士”,接收得越多越好。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3:39

中國人的可笑就在這裡

台灣,一九四五年慶祝統一,兩年後,二二八事件發生;香港,一九九七年慶祝回歸,二十二年後,不願做中國人.原因何在?

今天,台灣這些外省人,痛恨台灣人和香港人搞獨立.

請問:一九四九年,跟隨蔣介石來台灣的黨,政,軍,教,特務,你們當年為何如此犯賤?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港台獨立都是夢
2019/09/16 22:51

而且一定會收回。

兩地所有繁榮都是因為中國未醒﹐現在可以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