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的印象—
2018/04/07 06:33:43瀏覽2128|回應2|推薦8

  這是我第三度來桂林二十年前兩岸剛開放旅遊我就嚮往『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利用休假與內人冒險去桂林那次印象很差黃昏抵機場兩人在一帳篷樣的亭子辧入關出機場坐計程車到旅館路上一片黑暗。那間名『凱悅』的旅館是冒名的,(都是台灣旅行社搞錯了),旅館外都是盲流(流浪漢到城市打零工)旅館人員勸我們不要外出立刻打電話給上海朋友接洽當地『青旅』為我們安排住進當時最好的『假日飯店』(Holiday Inn),是外國觀光客居住地。

當年就遊過灕江、盧笛岩風景雖美但當時中國真貧窮,滿街都是追著要兌換美金的人穿著衣服都是藍或黑十年後又由文山旅行社安排親友組團住過『愚自樂園』,看過『印象劉三姐』,那次感覺舒服多了。

這次本不想舊地重遊但其他董事多數意見我雖因腳力差心臟不好未再重去鐘乳岩洞但其他行程都非常滿意尤其悅榕莊等豪華酒店都有當地富二代進住,(看到大陸真富起來)。帶回的當地土產品質、包裝都具國際水準。

建議不常去中國的朋友去一趟桂林絶對比日本更具有吸引力。

桂林是個觀光城市山環水繞兩江(灕江、桃花江),四湖(木龍湖、桂湖、杉湖、榕湖)夜遊船行在湖面沿岸都打了五顏六色橙火湖面山峰倒影芳草繽紛佳木繁茂,湖岸公園遊客如織好不熱鬧。

河湖之間水位落差用閘門控制(比照巴拿馬運河方式),充滿新奇感世界少見的旅遊都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11436235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22:53
貧道也去過桂林數次,硬體是一次比一次完善,風景還是如斯美麗,真是人間仙境!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06:32
我於民國 92 年去湖南,黃花機場雖不像您說的帳篷式亭子,但從長沙到衡陽一路上也是「路上一片黑暗,鄉下地區隨處可見斷垣殘壁。就在這十出頭年(台語)之後,大陸整個騰空飛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