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決策太輕佻—
2018/02/10 21:44:19瀏覽1155|回應0|推薦12

  行政院同意台電公司申請核二廠2號機組恢復運轉遭致環保團體抗議政府言而無信核二2號機組原應在2023年才除役2016年年度維修停機後民進黨立委在國會即議決非經立法院通過不得運轉加上核一1號機組都一併提前停役影響是台灣備用電源自10%降至6%,若有其他機組歲修或故障則備用電源更降至3%以下因此一年亮橘橙(一個大型機組故障即有大停電之可能)的天數15”33天,16”80天,17”年上半年即有66天,18”年發生815大停電機率會比17”年更加提高現在核二2機組恢復運轉已勢在必行。突出當初民進黨立委的決策太草率也顯示非核家園的進程太輕佻。

  不是反對『非核家園』,問題是核電原佔台灣電力供應的20%,廢核加上每年1.2%電力需求成長電力供應的缺口將達32%,要用再生能源太陽能及風力發電補充需要可用的土地、施工的障礙與技術困難非一朝一夕可解決再生能源尚未能運轉充分替代前就將核電停役決策太謬。

  同樣狀況發生在勞動政策一例一休從立法到修法不及一年。

  蔡政府當選之初台積電張董事長曾面告執政團隊「兩岸、電力、環保」是台灣企業投資主要的障礙,我曾聽到蔡政府的執政高層親口說「兩岸及電力都不是問題」,如今都是大問題兩岸政策讓台灣在國際完全孤立東協、一帶一路、RCEP、南向甚至世界衛生組織、航空協會都被排除在外如今電力決策又造成缺電及空污雙重困境勞動政策則是勞資都不滿這都是執政時囿於意識型態輕忽問題的本質決策過程輕佻所致。

 

金融業退休主管

張忠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1025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