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最新創作
【錄音室點滴】20140525終於有進度
2014/05/26 16:09:07 |瀏覽 608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錄音室點滴】20140118高朋滿座的錄音室
2014/01/22 10:59:22 |瀏覽 963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音樂故事】祝福滿行囊
2013/06/20 15:55:53 |瀏覽 576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音樂故事】我的心永遠和你在一起
2013/06/20 15:08:24 |瀏覽 51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音樂故事】乘著歌聲的翅膀
2012/06/19 11:24:39 |瀏覽 771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文章數:22
關於走唱繽紛台灣
休閒生活音樂 2012/04/24 16:33:13




看到這樣的格式,會不會覺得很像來到「需仁.光陰地圖」?是的,部落格的管理員就是我。不過我希望在這個部落格當中,請大家暫且忘掉光陰地圖裡的需仁、愛拍照愛登山愛好大自然的需仁、出過一本賣座不怎麼樣攝影書的需仁、自我感覺良好老是以為自己是資深陽光美少年的需仁....

某天好友阿飛打電話給我,覺得我們以往在繽紛旅遊網繽紛音樂教室發表了許多作品,是不是要有一個管道,看能否集結發行。老實說需仁從沒想過這件事情,許多格友如雞蛋孃,知道我們曾經還有過這如同民歌一般清新風格的音樂創作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需仁以往的主要定調就是拍照(不敢說是攝影)、登山、生態、戶外活動等等的旅遊手札記錄,在需仁的旅遊與心情點滴當中,將近一千三百篇文章當中,只有47篇是與音樂創作有關的,一直以來需仁總把音樂創作當做美麗的點綴。

2010年9月18日,玲玲發生了車禍。在此之前發表最後一篇作品的時間是在2009年6月,在此之後更多的時間必須花在照顧玲玲身上,登山拍照排遣一下還好,要跟以前一樣創作歌曲,無論如何心情都無法再次投入。除了放過去這些日子以來的創作作品,未來的新作就有請大家來灌溉這片園地。

目前部落格的文章分類有四大項。每一首歌的背後都有個故事,所以「音樂故事」放的是音樂創作,包括一些MV。「部落記事」則是以記錄部落格的更新,以及一些相關討論的整理。「活動記錄」則是我們參與的活動圖文,尤其我們很樂於參與一些公益演出。至於「未完的夢」,則是詞或者是曲的半成品,格友們可以張貼到訪客簿之後,再由需仁為各位張貼。不過這些作品,我希望能回貼到繽紛音樂教室當中,畢竟「走唱繽紛台灣」來自於繽紛,需仁不會忘本。

需仁只是管理員,所以請大家把這裡視為集體創作與分享的園地。這裡完全公開,只有兩點要求:禁止張貼與部落格屬性無關的廣告文,格友張貼的作品必須為自己的創作,冒用與抄襲就只好走上法律途徑,請自重。

接著需仁會花點時間把這片園地打理得更加舒適,裝潢未完成期間,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也歡迎大家加入走唱繽紛台灣的臉書社團,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