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肚子餓了,不能等!(入圍)
2009/05/05 22:48:16瀏覽2320|回應5|推薦17

聽說兒子和媳婦要帶未滿四個月的孫子出門,阿嬤那顆心,就像吊在樑上的桶,七上八下的!

因為阿嬤的兩個兒子,都是她親手帶大的,老大滿四個月之後,公婆才准她抱回娘家給外公外婆看。育子階段,阿嬤不曾去看電影或到人多的地方去,現在,聽到這出世未滿120天的孫子要被帶出門,阿嬤就自告奮勇提議去兒子家照顧孫子,讓年輕人安心出門,誰知兒媳都很勇敢同聲說:「免驚!人總是要試、要訓練的啦!」

就這樣,週五下午兒媳載著孫子的全部家當(連小床也上路),浩浩蕩蕩地去康州赴會。

結果,上車一個小時後,小孫子開始不自在,不習慣地哭了起來,回家後不安份了兩天才恢復正常。其間阿嬤兩度打電話去,正好孫子在“唱歌”,那聲音簡直要撕碎阿嬤的心!急得阿嬤對著話筒就叫孫子的名;兒子把話筒靠近孫子的耳,沒想到這招還管用!孫子靜下來,眼睛盯著話筒,這天他剛滿四個月!

第二天下班後,阿嬤就往兒子家衝!上下班尖峰時間,紐約的交通打結是正常的事!但這畫面對阿嬤而言,是新奇的,她臉貼著窗,睜大眼,數著窗外的大巴士,老天!進城的公路成了大停車場,車子首尾相銜,像線一樣的串起來,看不到盡頭!這景象,讓她憐惜起天天進城的上班族!當然,這也包括了阿嬤的媳婦!

到了兒子家,靜悄悄的,原來孫子在樓上與周公“扯麵線”(客家話叫“聊天”),兒子在書房,親家母在爐前煮東西。阿嬤看了問:「不是說好由我從外面買回來吃的嗎?妳還煮什麼?」親家母輕輕地回答:「準備妳兒子明天的便當啦!」

哦~便當。

阿嬤走到爐前,一股感恩從心湧起。阿嬤想,這種丈母娘打著燈籠都難找!打從兒子和她女兒“拍拖”後,兒子天天吃她作的便當,婚後她默默扮演“後勤部長”,每週為女兒採買食物,女兒生產,她全心照顧。媳婦作月子期間,阿嬤雖有心想幫忙,卻礙於廚藝拙,加上吃素不會煮葷食,就拱手讓賢。媳婦上班後,親家母包辦了照顧孫子和料理三餐的重責,看到她這種無私的付出,阿嬤全了然於心,特地為她選了一件母親節禮物!

兩個年過半百的女人,聊著孫子的一切,看著孫子的相片,那神情任誰看了都羨慕!

阿嬤要搭十點的便車回家,可是九點四十分了,孫子仍睡意正濃,兩個女人便躡手躡腳地溜進了孫子的房,兩人低著頭,輕輕一看!這還得了,小孫子已睜眼,看到兩張“肉餅臉”貼過來,哇的一聲,先奏樂歡迎!外婆邊抱起小孫子邊說:「本來七點就該餵奶,因為他還在睡,就沒敢吵他,八成是肚子餓了。」

小孫子在外婆懷裡不安地哭著,阿嬤就像平常餵他吃奶的姿勢,接過了孫子,誰知小臉仍不安地東張西望,而且提高音量!阿嬤心想,小孫子啊,你真不給阿嬤面子哦!

第一次聽到小孫子這種唱歌方式!阿嬤心想,肚子餓了就餵奶,這問題簡單。外婆卻說:「我想等妳離開了才餵」。阿嬤心疼就說:我可以請便車等我呀!

於是兩個女人,一個準備奶,一個準備餵奶工作,當奶嘴送到小孫子嘴邊的時候,小嘴如獲至寶!立刻歡喜滿足地吸著,小手還不停地輕拍阿嬤的手,那手的皮膚細滑柔嫩,阿嬤看孫子一口接一口吸奶的滿足樣子,再看平時十五分才吸完的奶,現在只用十分鐘就吸光光!阿嬤終於悟出:原來,肚子餓了-不能等!(孫子的英文名字叫“Brandon”,阿嬤就叫他“不能等”)!

週六,阿嬤去莊嚴寺準備母親節園遊會的事,她跟師父說:「我現在終於明白了“肚子餓了不能等”的道理!」

幾個師父同聲訝異地說她:「唉唷~人家三歲的娃都知道這個道理,怎麼妳活到這把年紀才悟出!」

阿嬤一本正經的回答:「是啊,那天孫子哭了,我把奶嘴放在他嘴裡,看他快樂吸奶的時候,我終於明白“肚子餓了-不能等”的道理。」

接著阿嬤說:「我家孫子的名字就叫“Brandon”、不-能-等!

此話一出,大家都笑彎了腰!連師父含在口裡的水都噴出來、眼淚也出來湊熱鬧!大家笑成一團之餘,阿嬤記下這段與大眾分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919649

 回應文章

千哩有緣來相會
2014/07/19 21:12
不能等的眼睛真像阿嬤ㄟˊ咦(rebecca2wrc@yahoo.com)

摩登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不能再等了!
2010/01/25 21:39
好聽的背景音樂!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1-26 13:49 回覆:
謝謝鼓勵,歡迎常來,敬祝  吉祥如意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等~
2009/05/15 14:23
哈,不能等名字可愛,連長相都可愛啦,好想咬一口~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5-15 22:01 回覆:

謝謝回應。每個嬰兒都是大人的眼中寶哦!


偉菖
祝您母親節快樂!
2009/05/09 20:18

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天哪,「不能等」~我邊笑邊搖頭,您這個創意真的夠好玩的~小朋友吃飯才能長高長壯,怎麼能等呢?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5-13 19:59 回覆:
謝謝留言,問題是大人肚子餓可以忍,而嬰兒是最清純最直接的,因此悟出這句肚子餓了-是不能等的道理,也許,這叫後知後覺吧!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randon
2009/05/07 03:31

不能等!

哈哈~~真是可愛的外號!

不要說阿嬤心疼這個孫子,

就連我這個路人甲

都忍不住要對這個可愛的BABY多看一眼呢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5-07 05:34 回覆:
謝謝師姐多看兩眼哦~免費的;我另外替他開了一個天地,準備記錄他的人生,等將來他可以自己寫的時候由他自己寫,不過需等我忙完這波園遊會再開工啦!祝福您有一個美好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