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好酷_他(6)
2011/03/11 01:47:22瀏覽1524|回應5|推薦252

作者/仙劍

阿仁父親指著考卷說:「請老師再仔細的看,這小子答對的問題是不是比較難的?反而簡單的不答或亂寫其他答案。」 

老師再仔細的看一遍考卷,發現的確大部分同學答錯的問題,反而阿仁都答對了,而簡單的問題,有些都空下來沒寫或寫其他答案。

嘴裡還嘀咕著:「咦~改考卷時,我還真是沒注意到耶! 

阿仁父親對正在重閱考卷的老師說:「起初我也不知道,是在這小子第一次考『全班第一名』後才發現的。」 

老師聽到「全班第一名」驚訝得抬起頭來說:「阿仁考過第一名?......?

老師的聲音從門外都可以清晰聽到,又轉瞬間成輕聲支吾的疑問,這實在是太難以相信了! 

此時門外傳來幾位學生開心的回應:「真的。」

阿仁的同學們被老師驚訝的問話逗得開心極了,笑聲不斷,只可惜在門外看不到老師的表情! 

老師睜大眼睛,一副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旁邊全班功課最好的班長劉玉玟問:「連妳都考輸過阿仁嗎? 

劉玉玟從一年級起就一直和阿仁同班,考試成績幾乎都是名列前茅,她用右手指頂了一下黑框眼鏡,微笑的點著頭。

                    

老師繼續疑問:「可是妳的分數都將近滿分,以這樣的成績還能被阿仁追過... 

門外又傳來一陣學生們的笑聲,還有學生叫了一聲:「臭阿仁。」 

阿仁聽到後,馬上做鬼臉、吐舌頭「嚕~」的向門外同學們反擊。 

阿仁母親見狀,就用右拳輕輕的往阿仁的小平頭頂上捶了一下,很小聲的說:「沒禮貌! 

這一連貫的動作,又把全場給逗得更加歡樂起來。

                  

連平時非常文靜的劉玉玟也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過一會兒才勉強抑制著情緒回答老師:「報告老師,阿仁考過兩次第一名。」說完後又忍不住的笑出來。 

老師看到劉玉玟這樣子,自己也忍不住的跟著笑,邊笑邊說:「好啦!快說,然後呢? 

劉玉玟輕咳兩聲的清理喉嚨後,想鎮定又鎮定不住的笑著說:「阿仁第一次是二年級期末考的時候考滿分,我輸給他兩分,第二次是四年級的期末考,我和他都考滿分。」 

「滿分!」老師驚訝的覆誦著。 

這時阿仁父親得意的笑著說:「郭老師來訪問的時候,我對他說這小子的腦袋有撞到過,雖然醫生說沒問題,但是我不放心,想帶他再到其它的大醫院檢查,沒想到這小子說『我不要...我不要...打針!』」,還邊說邊表演著動作,阿仁是越看越窘又不敢吭聲,這又搞得全場哄堂大笑,門外還有調皮的同學也學著模仿著紀北北的說話與動作。 

阿仁父親開懷大笑後,又繼續接著說:「我問這小子:『你不想打針,那成績就給我進步。』,這小子很狡滑的回答:『反正我是最後一名,隨便考都可以進步呀!』,郭老師為了鼓勵他就說:『好吧!如果你可以進步到全班前30名,我就送你一輛火柴盒小汽車。』,沒想到這小子居然誇下海口:『這有什麼難,考第一名也可以。』,這句話也激起我想挫挫這小子的銳氣,就加注的說:『你能考第一名,我就給你買腳踏車(有輔助輪的兒童腳踏車)。』,這小子就一口氣答應著。從那天起他放學回家就很認真的開始埋首讀書,有時叫他吃晚飯,還會鬧脾氣說不要吵他,看他這樣子,讓我的心裡很高興,不管他進步多少,我都已決定要買給他腳踏車,沒想到他最後真的考了滿分回來。」說完後就舉起左手摸摸站在旁邊阿仁的頭。 

老師想起在進入阿仁家園子的角落裡,的確有看到停放著一台黃色的兒童三腳車。

                   

阿仁父親又指著左邊牆角的三角櫃第二層說:「那就是郭老師在很驚奇高興後送的一組火柴盒小汽車,因為這小子考第一名,所以從原本允諾的一輛變成一組。」 

老師望過去,那是上層透明,黑色底座塑膠盒內裝飾著紅、白、藍色三輛火柴盒小汽車,橫立擺放在那裏。

                   

阿仁父親深感驕傲的繼續說著:「郭老師認為這小子有考第一名的實力,為何之前都是最後呢?於是去調閱阿仁之前的考卷來看,還特地專程又來家裡一趟告訴我這小子似乎是故意的,我把這小子叫過來問,他說『每天讀課本很無聊,反正都會了,第一名又不好玩!』,我又問他也不能老是考最後呀!他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回家都會被罵,反正我都會了,成績不重要吧!』,這小子挺夠義氣的,看來想法也早熟,所以...老師您說...這小子全都會了,怎辦? 

老師一時也無法回答,默默的看了阿仁後,問他:「你可以考滿分...」接下來就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而阿仁很信心的笑著回答:「因為只有滿分才絕對是第一名呀!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968194

 回應文章

快樂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出名了
2011/03/17 07:43
       
           人家說:像由心生
                那文章是由  ??生
                     很臭屁   
                          問題大家照損照看    好玩!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17 12:20 回覆:

呵~

謝謝您

我會更加努力下去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臭屁
2011/03/12 05:43

哈﹐這小孩也太臭屁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12 11:55 回覆:

呵~

所以弟在本文首篇就寫「他是少數特別朋友中的一個」(真是怪咖)

但是有些人總是幸運的,也有些人總是悲哀的

所以阿仁後續如何?弟會盡快交代清楚的

祝James兄

假日愉快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1/03/11 20:20
果然 有智慧 創作 很好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12 01:21 回覆:

嗨~

很高興能認識您

祝您

假日愉快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有大俠的風範
2011/03/11 15:21
扶助弱小,讓自己成為壓箱底名次。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11 18:04 回覆:

呵~

所以我才會說他是怪咖呀

也才在之前的文中有提到:成績不好,不見得不會讀書。

就是因為阿仁,才讓我有這樣的想法

基本上這樣特別的人,好像都非常的聰明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1 15:04

這孩子竟然是那麼的聰明,

早就已經悟透"求學",

只是人生的過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11 17:59 回覆:

我只是沒有直接說而已

其實阿仁算是讀書的天才唷

他是朋友群中的智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