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好酷_老鼠(3)
2011/04/07 07:02:30瀏覽1057|回應7|推薦175

作者/仙劍

 

「老鼠」是一隻很不愛叫的狗... 

起初家裡的人還以為牠是隻不會汪汪叫的「啞巴狗」,牠只在向主人家或已認識的熟人撒嬌時,才會搖著尾巴並發出「嗚星~嗚星~」的鼻音,而且還喜歡人抱牠;要不就是當遇到陌生人進入「領地」時(阿仁家門口附近)會立即衝向他(),並輕輕發出跑步時「哈~~~」的喘息聲,若沒注意到這聲音,還真會被牠冷不防的咬一口呢!

自阿仁開始讀國小三年級、小芬一年級、小芳托兒所中班時起,大多時間只能由阿仁母親負責照顧「老鼠」了。 

阿仁母親每天會在丈夫上班(順便帶小芳去托兒所)和他們上學後,習慣先將早餐用過的餐具洗乾淨,再提著菜籃子走到市場去買菜,「老鼠」一直想跟,但是帶著牠去買菜很不方便,加上當時牠還小,怕牠在路上被車撞到或在人潮中走失了,所以出門前會將牠關在門內,讓牠自己在園子裡玩。 

有天買完菜回家後,發現牠不見了,阿仁母親便急著到處去找,甚至還去問附近鄰居有沒有看到?結果都找不著,這要是找不回來,小孩們可要傷心的怨她了! 

當午餐做完後,小孩也快回來了,她擔心的再走到園子去看,沒多久就發現「老鼠」從園子角落靠圍牆邊疏通雨水的小水溝中鑽了進來,正放下心、鬆口氣時,又被牠嚇得臉色發白,因為牠的嘴裡叼著一隻腳還在動的蟑螂走過來,阿仁母親更怕蟑螂,著急的把穿在腳上的拖鞋拿來丟牠,不讓牠靠近,結果沒站穩滑倒,左小手臂外側還被牆壁給擦傷了,她馬上爬起來進屋內緊緊的拉著紗門,怕牠跑進來,她看著牠趴在地上玩蟑螂,一直等到小孩回來為止!

阿仁和小芬回家按門鈴喊著要進門時(小芳在托兒所用營養午餐),她就去拿支掃把,小心翼翼的走出來開鐵門,只要「老鼠」接近她,就用掃把驅趕牠。 

阿仁進門看到這情景後,一副沒啥大不了的表情,嘴裡還嘀咕著:「唉唷,蟑螂有什麼好怕的呀!」說完後就去把死蟑螂拿起來丟進垃圾桶裡。「老鼠」還興致勃勃的跳起來想再咬一口。 

小芬聽到「蟑螂」也害怕的站在母親旁邊不敢動,等阿仁丟掉後,才和母親一起進門。 

母親還不斷得叮嚀著阿仁「洗手」,阿仁很不耐煩的說:「好啦~知道啦~煩死了!

                    

 

「老鼠」對會動的小東西很有興趣... 

暑假期間,阿仁常常騎著腳踏車帶著牠到學校去參加同學的滾地球比賽,當那空心小皮球滾動時,牠就會很興奮的跑去追咬,這種「妨礙」比賽的行為,當然會被大家不時的假裝要踢牠、驅趕牠,牠才很識趣的跑到附近草皮地玩。 

有時看見牠追撲蝴蝶、蜻蜓或蚱蜢的樣子很有趣,大家還會停止比賽,跟著一起去捕捉。 

「老鼠」抓蟑螂的功夫,應該是這樣鍛練出來的吧!

          

不但如此,還曾在某晚看電視時,突然聽見「錢鼠」沿著牆邊「吱吱吱」的邊跑邊叫,嚇得阿仁母親和妹妹們縮起腳在椅子上顫抖。 

錢鼠跑的速度很快,阿仁拿著藤條追打好幾次都打不到,結果錢鼠才竄出紗門外沒多久,就聽到一陣急促的「吱吱吱」聲音後就安靜下來了,這聲音十分異常,於是阿仁就打開紗門,開啟電燈泡一看,這是錢鼠的慘叫聲,因為「老鼠」居然抓到錢鼠了。 

從此以後,阿仁母親同意「老鼠」在晚餐到就寢的這段時間裡,可以待在屋內。

              

話又說回「老鼠」抓蟑螂的那天傍晚... 

阿仁父親下班回家後,發現老婆受傷了!

在聽完整件事的敘述後,笑著又出門去找回幾塊木板墊在水溝上,防止「老鼠」鑽出去。

這樣才讓阿仁母親每天都能安心的出門去買菜。 

「老鼠」在阿仁家約一年後才開始偶爾的會聽見幾次牠的叫聲,這不但證明牠不是隻「啞巴狗」,而且還發現牠每次叫都一定是有「大事」將要發生了! 

最先聽見牠叫聲的人,是阿仁的母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060439

 回應文章

c. 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1/05/11 14:39
好看!!XD
但是蟲蟲的照片好可怕...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過狗追蝴蝶
2011/04/24 10:40

那畫面

真想錄影起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24 14:24 回覆:

呵~

狗兒追撲蝴蝶的模樣是很逗趣的

牠的動作很輕盈,抓到了也不會想去咬,就是喜歡玩

我們擔心蝴蝶會死,將蝴蝶放了

這時狗兒就會跑來身邊撒嬌,其實牠就是希望你能陪牠玩

呵~我想所有的狗兒應該都是如此的吧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11/04/09 12:58

我領養的小狗也不會叫

讓我一度懷疑牠是啞巴

不過那天帶牠去獸醫診所

醫生幫牠檢查喉嚨時竟然吠的好兇

讓我嚇了一跳呢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09 19:39 回覆:

呵呵呵~

真得很巧,又遇到一隻類似的狗狗了

祝「黑琵」早日康復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11/04/08 12:48
阿仁家的小狗長得真的像老鼠啊,那長大不就是一隻大叔了....呵呵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08 19:12 回覆:

呵~

那是一隻嘴吧尖尖的短毛土狗喔(不是臘腸狗)

所以小時候看起來像老鼠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11/04/08 02:06


『老鼠哥』不但會抓蟑螂,還會預言即將發生的大事,比『章魚哥』本領還大。

養到如此棒的狗兒,比養那些混吃混喝連看門都不肯的寵物狗快意多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08 10:59 回覆:

俺喜歡特別的事兒

畢竟這些特別的事兒不多見(可遇不可求)

有時候刻意搜尋各式各樣的接觸多了,會變得不以為意,見怪不怪

這是因為自己的心被表面遮障了

其實

這些事兒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挺特別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07 12:26
台灣的蟑螂都那麼大隻﹐還會飛﹐還真恐怖說。在台灣的時候﹐都是我在負責拿拖鞋打的。呵呵。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07 16:19 回覆:

呵~

的確像James兄說的這樣

某晚,有位朋友請我吃海產,我們坐在那家店靠馬路搭棚下(那裡可以吸菸)

那天雨綿綿,吃沒多久,就飛來許多蟲子

原以為是「白蟻」,結果看清楚後,才知道是「蟑螂」

這也驚動鄰近幾桌的戲碼,因為......那幾桌都有怕蟑螂的女孩,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本事
2011/04/07 08:41

牠還挺有本事的,

應該英勇事蹟有不少吧!

越來越有趣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07 16:13 回覆:

嗯嗯~

我正在寫牠的英雄事蹟唷

我會很快分享出來的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