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好酷_老鼠(5)
2011/04/15 01:26:42瀏覽1451|回應5|推薦245

作者/仙劍

「老鼠」在平時雖然不挑食,給什麼就吃什麼,但牠還是有特別的癖好... 

牠到菜市場不會亂竄亂跑或亂咬,一直都乖乖的跟在阿仁母親旁邊,這讓認識牠的人更加疼愛,還有人拿食物餵食,牠會先聞一聞後再吃,倘若阿仁母親要走,牠會放棄食物繼續跟著,絕不會貪吃。 

有次賣豬肉的老闆要促銷香腸,就將試吃的熟香腸片丟給牠,牠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後還吐著舌頭「哈哈哈」的緊盯著香腸串,然後還跳起來做出想咬的樣子,跳完後就學人一樣立起來,尾巴不斷的擺動,鼻頭也不斷發出「嗚星~嗚星~」的聲音。 

「老鼠」這動作讓人看了覺得有趣而且想笑,也可以看得出來牠並沒有奮力的跳,因為以肉攤的高度來看,倘若牠真要跳起來,很有可能就可以咬到香腸串的最後一節,牠的動作應該是吸引人的注意,告訴大家「牠喜歡吃香腸」。 

阿仁母親看牠喜歡,就要買些香腸回去,賣豬肉的老闆也很豪爽的多送兩條要給「老鼠」吃的。

       

 

而很有趣的是...

這以後不管阿仁母親會不會買肉,只要經過肉攤被老闆瞧見,老闆就會叫著她,故意和她哈拉兩句,問她要不要買肉?然後就剪下一節香腸給她,聲稱「試吃」,這不用說也知道是要用來做什麼的了。 

如果說我們每天都吃香腸,總會有膩的時候,但「老鼠」卻始終愛吃不膩,而且可能上癮了。 

村裡也有幾戶鄰居自家有醃製臘肉和灌香腸,他們常常看到「老鼠」在吊架下吐著舌頭盯著看,自從聽說牠喜歡吃後,只要家裡當天有上菜的,也會偶爾丟幾片給牠吃。 

這些鄰居中最喜歡餵牠的是張伯伯和張媽媽,他們家也有養一隻叫「土豆」的黃色小母狗,還曾向阿仁家開玩笑的說要為牠們配對。 

此外,還有次阿仁母親到雜貨鋪買雞蛋,結果老闆想逗逗「老鼠」玩,就拿了一粒他認為狗不可能會吃的酸梅丟在地上向牠滾了過去,沒想到牠搖著尾巴很興奮的撲下來壓住後就開始「喀~~」的啃食著,吃完後就將果核吐出來舔,然後又舔回口中啃幾下。 

這原本只是開玩笑,沒想到牠真的吃了!也不知道牠究竟是玩,還是真喜歡吃,亦或是喜歡啃的時候「喀~~」的感覺? 

這是偶然嗎?

答案是「不」。 

經過雜貨舖老闆幾次的測試後(曾丟過糖球、海棉糖...等,牠也只是聞聞不吃),證實「老鼠」愛吃酸梅,所以阿仁母親偶爾也會買些酸梅給牠。真是隻奇怪的狗呀!

               

喜歡餵牠的張伯伯和張媽媽有個獨生子,年紀比阿仁大六歲,是村裡公認的壞孩子,聽說他在讀國中時就混幫派,經常在學校裡與人打架,而且還好幾次被學校捉到吸膠,記滿三大過後勒令退學,讓張伯伯和張媽媽傷透腦筋,常常去學校求情,再換過兩所學校後,才好不容易的畢業了。 

成績不佳的他,總算找到一所建教合作的職業學校可以接受他讀夜間部,但是他仍死性不改,每天放學後都不直接回家,而是跑到學校附近的撞球間鬼混,還會酗酒、賭博和偷家裡的錢,錢偷不到就去找人勒索,經受害學生向學校反應後,還被學校教官在現場逮到,最後高一還沒讀完就輟學了。 

他輟學後,成天無所是事的到處閒晃,有時候還以欺侮像阿仁這般大的小孩為樂,令人非常痛惡,小孩們都避之唯恐不及,要不是張伯伯和張媽媽為人很好,而且就那麼一個兒子,不然有些事情早就會被人報警捉去少年感化院了! 

他甚至因為拿不到零用錢,就將氣出在自家的「土豆」上,把牠身上的毛剪得亂七八糟的,還用火燒牠的尾巴,讓牠痛得唉唉慘叫,他還很得意的大笑著,張伯伯和張媽媽都勸不住他。 

還有天下午張媽媽拿了幾片香腸在家門口給「土豆」和「老鼠」吃,結果他居然當著張媽媽和幾個鄰居的面拿起掃把追打「老鼠」,他看著「老鼠」倉皇而逃的樣子,又大笑了起來,還說:「下次你還敢來,小心把你給毒死。」 

這讓張媽媽氣得哭了出來,鄰居們看到後都搖著頭認為他真是無可救藥了! 

在這件事後沒幾天,又聽到「老鼠」第二次的叫聲...

                   

 

(待續)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093267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4/17 20:43

這隻狗真是好人緣,處處有香腸吃!

我曾遇過有一隻原住民養的狗-瑪爾濟斯,

因為主人開PUB的關係,

跟主人一樣好喜歡喝酒,

而且,還會酒醉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8 00:25 回覆:

呵~

記得有次我休假回家

那天晚上仍然很熱,我獨自坐在門口喝著啤酒

結果有隻小狗跑了過來,我就餵牠喝幾口,牠就開始一直打噴嚏

本來覺得狗喝醉很有趣,但不久後牠卻拉肚子了,而我也後悔了

所以在印象中最好是不餵狗喝酒(大概是牠不習慣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升格
2011/04/15 12:19

老鼠,已經擬人化囉!

啥都吃,不消化ㄝ?

那位張家的獨子,

也該好好地管教吧!!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5 16:13 回覆:

以前的狗狗啥都吃喔

但是不能喝酒,喝酒會拉肚子喔(尤其是啤酒)

那張家獨子呀~唉~~~~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5 11:25
一隻不叫的狗
第二次叫~ 會發生什麼事呢
期待ing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5 16:11 回覆:

嘿嘿嘿~

俺會很快的報告後續的故事喔

很快的

嘿嘿嘿~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好酷
2011/04/15 09:44

社區花博笑春風~~背景空軍飛鷹造型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5 16:09 回覆:

呵~

向大學長請安

原本不解「飛鷹造型」之意

弟仔細端詳照片後,總算發現那果然是飛鷹頭部的造型

弟應該沒看錯吧

嘿嘿嘿~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血壓
2011/04/15 09:36
老鼠這樣吃法﹐小心高血壓﹗½Ö²z§A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5 16:02 回覆:

呵~

弟曾查過有關狗食的資料,狗狗也吃素喔,和人類差不多

反而貓科動物就不吃,一定要吃肉

以前的狗呀,不像現在呵護備至,都是在居家附近遛哒,給啥吃啥的

曾聽老人家說過,若看見狗去食草,便是那隻狗病了,狗會找草藥喔,真是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