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裘弟(上)
2010/12/17 23:59:43瀏覽654|回應1|推薦108

「裘弟」是我家唯一養過的狗。 

在我四歲那年,常聽鄰居大人們聊起黃叔叔家的母狗很聰明,黃叔叔常帶著牠去雜貨店買東西,時間久了,居然學會叼著錢到雜貨店去幫主人買菸,店家有時故意不給牠菸,牠就發出想咬人的聲音不肯走,賴到店家交貨為止。

這神奇的話題一直在我的小腦袋中縈繞著。 

某天那隻母狗生了一窩可愛的小狗,鄰居小孩們都跑去狗窩逗著玩。

我終於忍不住的跑回家黏著父親說要養,父親笑著對我說:「照顧小狗要有耐心,還得好好的愛護牠,你做得到嗎?

「嗯」我猛點頭。

又問:「每天要去遛狗、餵牠吃飯、清理糞便,你做得到嗎?

「嗯」我又拼命的點頭。

最後又問:「小狗身體髒了,還要幫牠洗澡,你做得到嗎?

此時為了小狗,什麼條件我全部都答應。 

父親瞧我這傻樣,笑著摸摸我的頭,就牽著我到黃叔叔家拜訪。

黃叔叔正在整理狗窩,他看到父親打招呼說:「老徐,帶小孩出來散步啦!

父親笑著回答:「是啊,我家娃兒喜歡你家的小狗,就帶他過來看看了!」,接著就輕推我一下說:「去玩吧!

然後他們大人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起來,我高興的逗著小狗玩。 

沒多久,他們走到狗窩旁,黃叔叔笑著說讓父親來挑選,於是父親就挑隻最活蹦亂跳的白色小公狗拿給我抱著。

我怕大人反悔,趕緊抱著牠一溜煙的跑回家,跑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大人在後面大笑著。 

父親回家後,再三叮嚀我要按他交代的事來照顧牠,並為牠取名「裘弟(JODI)」。

為何取這名字就不知道了?

(可能是當時有些剛打完越戰來台灣渡假的美國大兵住在附近,所以父親就即興的取個英文名字吧。) 

隔天父親下班後給裘弟套上項圈,將牽繩扣上,就帶著我出去教我如何遛狗。 

到我讀國小一年級的時候,裘弟已經長大到我可以騎上去,是隻精力充沛旺盛的狗,每次看到父親下班或我放學回家時,都會像跑百米一樣,先向遠處跑再回頭衝向主人,當快要撞到人的時候,又迅速的調頭跑,就這樣來回好幾次,妹妹經常被牠嚇到哭了,父親笑著哄說:「不要怕,裘弟是要和你們玩。」

然後就大聲叫裘弟過來,舉起手裝作要打牠的樣子,裘弟通常都會後退幾步,再垂下耳朵,縮起尾巴,很委屈的發出「嗚星~嗚星」的聲音,慢慢的走過來,一副像是怕被打的樣子,還不時露出無辜的眼神,這才逗的妹妹破涕為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707674

 回應文章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12/18 00:58
我覺得好溫馨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2-18 01:04 回覆:

呵呵~

3Q^^  感謝您的鼓勵

我會很快的把後續登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