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5)_靈異現象(3)
2010/11/13 14:02:54瀏覽585|回應2|推薦44

現在言歸大雅那個家的事。 

民國805月下旬例假日晚上參加聚會(印象深刻),結束時已是深夜,我騎機車從省道剛轉入鄉間道路沒多遠,突然失控朝向左邊小河衝去,這時我腦海瞬間考慮(我堅決相信只有幾萬分之一秒考慮時間,因為道路只有兩米寬,而我又在路中央,更接近。):「若是撞上護欄,我就會飛到近兩米深的河內,河水不深且石頭很多,鐵定會“掛”。」

於是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我使出全勁硬將機車龍頭右撇,迫使機車滑倒,還滑向前幾公尺,我摔得自己都模糊了,好在身體夠強壯,馬上撐地而起,前去拉起機車,試著還可以發動,就騎回家去。

進門後,弟弟還沒睡,他看到我嚇了一跳,只說兩個字:「完了!

這時我也沒在意,只想回房倒頭就睡。 

第二天起床,全身疼痛得要命,我進浴室照鏡子,連自己也嚇一跳,臉上多處擦傷,還有已乾的血跡,若是那樣子在晚上,恐怕真會被人誤以為是「鬼」呢!

我趕緊自己身體檢查,全身多處都是擦傷和血跡,慶幸的是「骨頭完好」和「重要部位」沒受傷,但奇怪的是我的衣服褲子居然都沒有擦破,檢查機車也只有右邊輕微的磨損。 

後來聽住附近的人說那位置經常有人在深夜裡摔車,而且還曾有人看見那裏蹲著一位陰沉沉的老婆婆,機車騎過後回頭看,人已不見蹤影。 

民國81年夏天,嫁到馬來西亞的妹妹帶著一雙兒女回家,剛好我休假,她就帶著大兒子去拜訪高中同學,而我就幫她照顧一歲多剛會走路的小女兒。 

我清楚記得那是一個陰天的下午,而且沒有風,因為不熱,所以也沒開電風扇,我靠在床頭看書,小女孩在床的旁邊玩玩具,突然她起身走向床尾,並發出「咿咿呀呀」稚嫩的聲音,而不穩的步伐也變得比較快速,這時我莫名其妙的頭皮和全身發麻,感覺不太對勁(因為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奇怪感覺,尤其是在我最清醒的時候),又看見小女孩「咿咿呀呀」的舉起右手指向房間門外,我以為是有人上樓,但是卻沒聽到腳步聲,正覺得奇怪才剛把書丟到旁邊,準備爬起來去看時,她居然邊指著邊“跑”出門外,這時門就突然自動很大力的關上,「碰」的一聲,把我從床上驚嚇的跳起來,我一心想「救她」(不自主的念頭,也不知為何會這樣想?),衝去開門找她,她正站在樓梯口轉頭看我又轉回去往下一直指著,口中還是「咿咿呀呀」的,雖然我全身發麻,但是有感覺到出現一股莫名的勇氣,趕快將她緊緊的抱起來,很快的朝向她所指的地方看,結果什麼都沒有?但她還是繼續的指著,那指向似隨著某東西移動而開始移動,我抱著她往樓下走,到客廳時她才將手放下,但我還是走出大門口看,附近什麼人都沒有。

她還不會說話,所以也無法問她看見什麼?只好抱回房間,讓她坐在我的身邊玩。

這件事到現在我都沒說過,因為怕驚嚇到家人,在看過那靈異影片後,覺得已事隔18年,寫出來應該是沒關係吧! 

同年秋末某假日,我第一任女友來台中渡假,也幫忙海產店生意,深夜打烊後我們散步回家,快走到那棟新樓房時(還沒人住),她突然繞到我的左邊(我習慣讓女孩走內側,比較安全),雙手緊抱我的左手臂,低著頭緊貼著我,我還當成是正常的情侶行為呢!晚上睡覺時,她居然躲在被窩內抱著我,我還怕她「悶」出事哩!說什麼她都要這麼睡,以前都不曾這樣,問她原因也不說,這就很奇怪了?

直到收假一起搭回北部車上時,她才告訴我:「快要到那樓房時,看見旁邊的電線桿頂端上站著一位身著白衣的女人,而我房間的窗戶也正好可以看到那位置。」

我安慰她:「別擔心,因為有我在,我會幫妳擋著。」 

後來有天表哥告訴我:「他曾和同學來家玩,住在我的房間,他們都在半夜看到窗外電線桿上站著白衣女鬼。」這和女友描述的一模一樣,害我有好一陣子都是背向窗戶睡覺。

而這也是最後一個事件,因為隔年我家就搬了。

(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595311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鬼
2010/11/15 09:24
其實 小孩很容易看到鬼
不過 不用擔心 本來就是到處都有的
除非是厲鬼 才會找上門 您的體質
宜念佛持咒 求平安符帶身上

俗客祝福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15 11:49 回覆:
我也聽說小孩比較有靈性,容易看到(好在小孩不懂)
我身上有許多的平安符(最重要是我娘求來的那尊菩薩)
去年中因重量訓練受傷,在偶然間自發性的到關帝廟拜拜,居然與關帝爺(恩主公)結緣
祂顯靈了(這在其他部落格我有寫過)
大概因為我是軍人出身的吧?
由於太過不可思議,可以心繫200多公里外的人,那人還來電問:「怎回事?」(她看到了,她事前不知我有去拜),所以恩主公成為我真正相信的神明
在此  感謝您的關懷
也祝您
事事平安順心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異
2010/11/15 01:14

像您這樣的體質屬於敏感型

出門在外無論開車或騎車

最好都能常念佛號 以保平安

您也真勇敢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15 02:08 回覆:

我有一尊菩薩

聽我娘說是她從山下一路拜到山上求來的

這菩薩救了我幾次

這些事兒,我也會寫出來分享

感謝您來看我

祝您

天天開心、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