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6)_抓鬼記
2010/08/30 10:49:27瀏覽363|回應0|推薦6

你相信有鬼嗎?

如果有人在某處「遇鬼」而說出來,我會很好奇的把它當作故事聽聽。

但若是有許多來自各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日子,卻在大約相同的時間、地點遇到鬼,所描述的又那麼相似,而自己去看,又看不到,這就不得不心中矛盾的懷疑起來:「真的?還是假的?

這是我剛就任連長時發生的事。

某夜十點熄燈號結束後,有位弟兄來找我。

看到我之後又怯怯懦懦的說不出口,好像在擔心著什麼事一樣。

於是「帶兵要帶心」的我就說:「別擔心,有什麼問題就盡量說,我一定幫你解決。」

他才好不容易的報告說是昨晚站衛兵時看見鬼了!

頓時間我的頭皮開始發麻,很嚴肅的說:「噯~胡說八道,這世界上哪裡來的鬼呀!

他緊張又很肯定的說是真的,而且下一班衛兵和樓上連的衛兵也都看到了!

不管真假?我也要讓他覺得連長是很有心的要解決這令人發毛的問題,確定是在「鋼棚停車場看見一個白衣長髮女鬼,不停的來回的飄移」後,我命令他不得宣揚,以免影響其他人。

於是我刻意的等到午夜零時去查看,結果啥都沒有,心裡直呼著:「靠~哪裡來的鬼呀!

次日樓上連的連長(官校同學)問我有沒有聽到阿兵哥反應營區有鬼的事?

我開玩笑的說:「有啊,昨晚我還去看,大概是我的八字太重,全被我嚇跑了!

他笑著約我晚上一起再去查查,結果仍是「沒看到」。

他很生氣,因為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我建議說:「或許那些兵是因為八字輕可以看得到,我願意選擇相信他們所說的話,就不要再追究了!

有次,無意間聽到幾位弟兄正在聊著「衛哨遇鬼」的話題,這是會影響單位士氣的事,於是我主動加入他們,順便瞭解狀況,他們就開始像是在講多口相聲一樣的表演起來。

這其中一位弟兄在下夜哨後,還不想睡覺,就跑到鋼棚邊,蹲在那裡吸菸,正在享受時,上頭剛接班的衛兵似乎發現什麼?很緊張又很小心的噓聲提醒他:「喂~~

他抬頭看著衛兵,很不爽的回應:「靠妖啊!遇到鬼喔!

那衛兵畏畏縮縮的一直指著他旁邊不遠處的水塔,好像也很擔心自己被看到的樣子。

他有股不好的感覺,就慢慢的轉過頭順著指的方向望去,當場愣眼張口,叼在嘴上的香菸,也不自主的落下,真的看見鬼了!一個白衣長髮女人,還有張慘綠的臉,在那裡飄來飄去的。他驚慌踉蹌的往樓上衝,只差沒尿濕褲子而已。(說到這裡大家都在狂笑的糗他)

衛兵當然不會放過他,拉扯著說什麼也要他陪到下哨時間才可以,就這樣兩個大男人蹲在樓梯水泥牆下抱在一起,還不時偷偷的往外瞄,直到凌晨三點衛兵交接時,那女鬼也不知道飄到哪裡去?已經不見了!

「咦~這不就和上次發生的情況類似嗎?」我回想著。

接著另一位弟兄說他倒是沒有看見過鬼,但是有遇到廚房怪異的事,旁邊還有人搭腔說也遇到過,感同身受。

當他站凌晨一點的衛哨時,突然聽到廚房發出「喀~~」的聲音,好像是有人在敲打著機械,很確定的表示:「那絕對不是老鼠跑過所發出來的聲音。」

於是他趕緊的去查看。到的時候,聲音也消失了!

檢查門是上鎖的,用手電筒照射廚房內部,也沒看到半個人影?

當他剛走回哨點後,聲音又出現了!

他又跑去看,情形仍是一樣,還故意的把手電筒關掉,然後裝作已經走的樣子,站在那裡等,結果沒有反應!還懷疑自己是不是神經過敏,聽錯了?

只好走回去問樓上衛兵,那衛兵確定也有聽見,才剛問完,聲音又出現了,這時他心裡開始發毛了!聲音一直持續到下哨前沒幾分鐘才消失。

隔天他把發現的事向老士官長報告,老士官長好像若無其事,見怪不怪的笑著說:「喔~你說那個呀!以前有位伙房兵在製作麵包的時候,不小心被麵包機絞斷右手,那是他吃飯的本錢,後來想不開自殺了!很可能是他又回來搞麵包機了吧!」又說:「還曾有衛兵半夜裡看見牆上有隻手臂影子在敲麵包機呢!沒啥大不了的,習慣就好。」

有天晚上十一點多,輔導長突然來找我:「報告連長,剛才又有衛兵反應好像看見怪東西了!你要不要去看看?」這次是另外一邊衛兵反應的。

於是我和輔導長趕過去看,衛兵指向對面職校教學大樓三樓的一個窗戶,可以看見黑暗之中隱隱約約的好像有顆頭在那裏晃動,這時間就算是夜校生也早就下課了,應該是沒有人才對,而且職校的地勢較高,平時無論白天或黑夜從這裡望去,那毛玻璃窗都是半開著,頂多也只能看見內部的天花板,而這次居然是緊閉著。

「可能是有小偷喔!」我立即要衛兵打開探照燈照射,窗戶反光的根本看不清楚,但最起碼有警示嚇阻小偷的作用吧!

當探照燈關閉後,那顆像頭的東西仍然在那位置沒有消失。

我只好對衛兵說:「別疑神疑鬼的,那可能是學校學生將圓拖把靠在窗戶旁,才讓人產生錯覺的吧!

第二天上午我等職校學生上課後,再去看那個窗戶,這時已經打開了,結果看見的是一顆美容科練習美髮用的假人頭,讓我哈哈大笑了起來!

還有個夜晚,這哨點的衛兵反應,看見營區庫房圍牆外,有顆職校所種植高大細葉南洋杉的樹梢上站著一個人,非常害怕。

我又過去了,還是沒有看到那站立的鬼影子,衛兵堅持說有。

我問樓上衛兵,他也沒看到。

於是我就陪著這個衛兵聊天到他下哨為止,減輕他的恐懼。

在這單位最令我緊張的事件是發生在我即將調職前一個月的某晚。

大約是在深夜十二點多,有位資深老兵下哨後到靠鋼棚停車場那側的浴室洗澡,我在連長室裡還沒睡覺,突然聽到「劈哩匡啷」鐵製臉盆的落地聲,接著就有人大聲的喊:「鬼呀!

我嚇一跳,趕緊出門,看到老兵穿著內褲連滾帶爬的跑過來,驚惶失措、臉色發白的拉著我,顫抖的說:「浴.........!

這時連隊幹部和其他士官兵也都被吵醒的圍過來,可能是人氣旺,那老兵才稍為回神鎮定的說:「我剛進入浴室正要洗澡時,結果聽到一個女人在我的背後唱歌,回頭一看,是一個穿著日本和服的女鬼...。」接著就說不下去了!

營區宵禁後是不可以開燈的,所以我這個當連長的就要「穩如泰山」的去看個究竟,並且很勇敢的說:「我去抓鬼!(他們可能會覺得我是個神經病加白痴吧!)

其實我的心裡也是怕得要死,但是又不能表現出來,既然話已經說出口了,只好硬著頭皮走過去,有兩個膽子大的士官兵也主動的跟著。

當我接近門口的時候,使用特種部隊的招牌動作猛然地往裡面衝,結果什麼也沒有?

就走回去告訴他們,可能是三個人「陽氣」太重,鬼不敢出來,就表示:「我自己去,而且順便洗澡,你們都不要跟過來,如果連長沒事,就表示沒問題。」其實內心卻一直的埋怨自己:「靠~如果有事怎辦?還逞啥英雄氣概呀!」就抱著臉盆,硬著頭皮的進入浴室洗個「心驚膽跳」的冷水澡,還不時的回頭看,希望早點結束,這也是我唯一感覺度日如年的洗澡。

第二天晚上同樣時段,我在連長室內又聽到「劈哩匡啷」鐵製臉盆的落地聲,這次很明顯的可以認定是樓上所發出來的,接著又有人大聲的喊:「鬼呀!

我只能默哀的說:「同學,你多保重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