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5)_靈異現象(2)
2010/11/12 16:27:04瀏覽508|回應1|推薦35

民國80年初,家裡經營海產店,生意非常好,為考量住處離店近些方便,不得已將原有房子賣掉,搬到台中大雅鄉間一棟老舊樓房居住,這排樓房共三戶人家,對面正在蓋房子,後面是稻田地,出門右轉是兩米寬的鄉間道路,道路另邊是一條小河,有漆紅色的鐵欄護阻,左走約200多公尺才是省道,途中可經過家店,右走就更鄉野了。 

要搬進去前,我利用休假打掃,二樓的廁所被封閉,我硬是打開,看到的盡是灰塵和蜘蛛網,雖然味道不重,但是馬桶已無法使用,往內側走左邊是木板隔離的房間,再來是大房間,這大房間的牆(和前房之間)整面都漆成暗紅色,感覺陰陰的,令人非常不舒服,我很敏感的請母親找時間向鄰居打聽這之前是誰住的?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母親還笑我多心。(後來還真出現許多奇怪的事)

雖然我沒啥忌諱,但總希望住得舒服些,於是在返營收假前建議那面牆用木製裝潢擋住,並與走廊間要設有「門」。再休假時,都已裝潢完畢,也成為我的房間。 

我家一樓進大門就是神明台,客廳不大,再進去右側也是木板阻隔房,充當正式客廳,裡面置有弟弟的六呎大魚缸,養著紅龍、金波羅和金魚等,那隻紅龍從不到10公分養到30幾公分,非常OK,但是搬到新家沒多久就瞎了一隻眼,變成白色的,這是第一個事件。 

過了客廳就是樓梯,再往內走是廚房和浴室,有次我在廚房角邊發現小蛇,應該是從後門外稻田跑進來的,這還算是正常。 

某夜,鄰居家熱水器壞了,借家裡浴室洗澡,輪到國中生小妹妹後沒多久,其母在客廳聊天時感覺浴室怎沒有聲音,跑去敲門叫她也沒反應,急著將門撬開,小妹妹居然已經休克了,還好即時發現,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有次休假回家,弟弟悄悄對我說:

「哥,昨晚我睡覺時,也不知道是不是做夢,我看見天花板漂浮著一位紅衣女鬼看著我,還下來壓我。」

這讓我聽得毛毛的,因為那隔壁房我睡過,但還是開玩笑的說:「你的八字(六兩二)比我重(五兩四),我都看不到,你怎可能看的到。」

他很肯定的說:「真的。」 

我聽說若人在非常疲憊的時候,不管八字多重,還是很容易被鬼壓的。

這我也遇過兩次。

第一次是在步校分科教育時,白天野外操課,深夜又要站衛兵,站完後睡覺不久,在半夢半醒間(很模糊),看到一個無頭的人影從營舍門外飄入,直接到我這床(我的床位斜對面就是門),雖然影子消失,但是我的潛意識要我動,居然全身動彈不得,也無法發聲,這情形持續沒多久就消失,的確讓我慌了一下。 

第二次是五年後調回步校當隊長時發生的,這時學校營舍已是水泥建築樓房,不像當初老式木製平房。

某假日我值星留守,晚上睡夢中彷彿聽見房間門口有人說話,我模模糊糊的望去,不久便飄進一位白衣長髮女子,從床腳往我的身體前進,我可以感覺的到「她」,整個棉被由白色變成深藍色,而且變得像絲絹般似有風吹著飄動,我開始掙扎,卻沒一點作用,也努力的想完全睜開眼,還是失敗,我知道她就趴在我身上面對著我,因為我臉龐兩邊都有頭髮的感覺。

也不知道過了幾分鐘才消失,驚醒時,全身冒冷汗。

次日起床摺疊棉被時,發現床頭右側有一根長約30幾公分的褐黑色頭髮,這絕對是女人的頭髮,是那個女鬼留下來的嗎?我的房間是女賓止步的,怎可能有那麼長的頭髮? 而我的頭髮再長也不超過10公分。

很奇怪吧!

最後只好將這根頭髮放在菸灰缸裡燒掉。

左思右想,懷疑是否與前幾天半夜書桌上的Keyboard對我說話的靈異現象有關(這又是另件奇怪事,後面會述明)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5931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事都有~遇到不該遇的..也不奇怪!!
2011/11/01 22:42

我相信你!

因為我也遇過~

那個叫做"鬼壓床"..

細金ㄟ~~~~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02 13:26 回覆:

哇喔~

原來您也遇到過了

還有一種叫做「鬼擋牆」,也就是您怎麼走都還是在原地位置而無法前進,還有的是再怎麼走,都像是在迷宮一般,走來走去又走回原點

這我是沒遇過,但是我聽我的學生說過他的親身體驗喔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