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放避疫──露營曬太陽森呼吸
2020/05/04 17:28:41瀏覽1503|回應1|推薦99

新冠肺炎帶來恐慌與危機,帶著老婆與孫子往山裡跑,絕對可以避開人潮,應無安全距離之憂。再則孫子念念不忘武陵農場露營時有溜滑梯,一直問什麼時候再去,所以臨時決定野放山林──露營趣。

這次出門二大一小,車宿只容納二人,需一人睡帳棚。因此,我想要的營地是可以車停在營位旁,一來拿裝備物品方便,再者想車宿也可以。老婆大人從愛露營的同事FB找出幾處,上網一查,就是她了──馬胎227最適合,重點這裡有溜滑梯。

迎著陽光往新竹而來,下關西交流道再轉台三線,經過內灣循指標往馬胎部落,沿途有路標不難找,很快就到目的地,從台北到馬胎227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已經置身山林,擁抱一大片綠意。

露營當天除了我家一個營位,另外在B1區有兩帳。我在廣場區算是包場了,很客氣的老闆說,隨便你怎麼搭都可以。選擇廣場區是因為離營本部及浴廁近,其實整個營區滿集中的,相距都不遠。

一陣忙碌之後,終於搞定今晚的家,這個天幕原本5*7,在嘉義大埔搭過一次,那時是一個人忙了好久才搞定,這次將它對摺成5*3.5,有太座幫忙,很快完成。不過看起來不是很完美,老闆說多搭幾次就順手,也對,多多露營就好了。

↑ 搭在廣場區離營本部、浴廁近,而且入口就在旁邊。圖右邊有座瞭望台,可登高眺望山林美景。

一車加天幕,旁邊有個快速帳,老婆大人、孫子睡車床,這個帳棚我獨享。整頓好今晚的家,就是要吃點好料 「治妖」。有大人陪伴出門,真是有福氣,準備吃喝是她的專長,我就好像很忙的樣子,東摸摸西弄弄,讓所有裝備都物盡其用。

↑一切打點完畢,趕快填滿肚子的空虛。

↑女主人這次來露營,距上次快二年了。

↑孫子在外小玩一陣,鑽回車內。他進進出出好幾回,當好玩!

↑走上小徑,回望廣場我的家當。

山風徐來,老 婆大人陪孫子在營區散步,這裡有老闆養的日本雞,成群出來逛營地,一點不怕生,邊走邊雞鳴,好不熱鬧。廣場區下方就是小朋友的最愛──溜滑梯,宸宸上上下下玩了好幾趟。綠意間一整套的彩色溜滑梯相當醒目。

↑這裡是全營區裡孫子的最愛。

營區有兩座水池,這處小小的,有小石磨做的水車,還有垂釣翁。

↑小小水池生機盎然

↑這座池子較大,金魚悠游。後方的帳棚是搭在B區的。

這次特地帶自製火柴爐來試試,這是網路學來,利用孫子喝完的奶粉罐DIY。上次帶去南澳農場,但是沒開爐,這次終於派上場,火力還不小,試俥成功。山上營區不缺材料,隨便找一下就有,再摺成適用長度就OK。

營區老闆看到這個爐子,說年輕玩過好多,建議我在下方開個門,容易起生火,火也會更旺。(回家後,我真的用力給它開了門,有機會再試試火力。)

↑小樹枝最好用,大樹下多得是,準備妥當要開火了。

煙上來,火跟著冒出頭,孫子好奇的跑到前頭,這次他開眼界,以前只見過烤肉架上的爐火,沒見過奶粉罐會冒火。平時跟哥哥最喜歡玩失火、打火的遊戲,都會「超人力霸王」上身,假裝全副武裝出發救援。現在真的看到大火,還好他沒拿水來潑。

↑宸說:我的奶粉罐失火了

第一次在天幕下裝燈條,夠亮(可調亮度的),真的好用。上次使用是跟宸在武陵農場車宿時掛在車內,空間小,即使調到最暗,還是覺得很亮。

↑夜幕低垂,點亮光明燈。

就著燈火,享用晚餐,更享受山林寧靜與沁涼,孫子喝著奶奶煮的熱湯,溫暖在心頭,好久沒有如此悠閒自在舒坦。

↑宸宸喝著奶奶煮的熱湯,多麼溫馨。

值得一提的是,馬胎227的衛浴、廁所,相當乾淨完全沒異味,這是我遇到最棒的,有機會還要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33579625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00:45

謝謝老牛分享!

您這一家三口,太幸福美好了!

咦,待會兒,我本來以為小男孩是您們兒子呢,呵呵呵...

asu(asustj) 於 2020-05-16 22:57 回覆:

有機會出外曬太陽

享受溫暖享受幸福

喔!那個小男孩是第二個孫子

他也喜歡跟著到處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