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腳Y休閒農場──享受古早味清涼★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9/09/09 23:25:50瀏覽1818|回應4|推薦112

赤腳Y生態休閒農場享受古早味清涼,好久沒玩過這玩意了───手動汲水幫浦。小時在鄉下農田或家裡後院、前埕常常有這種設施。

小面積澆水、灌溉、家裡生活用水,都是靠它汲取地下水來用,不用電、不用錢,只靠手動就有清涼,很是方便。印象中這水都有種味道,也許那就是地下味吧!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那是一種懷念的味道。

從踏入赤腳Y農場一路就是很好拍照,設計就是要讓小朋友玩得痛快,也讓大人拍得愉快。第一次造訪就有驚豔,尤其是夏天,若時間許可,可以玩整天,我家小朋友就對它留連忘返。

小朋友原本只是在前面那個淺淺的小水池戲水,看到大人玩起這幫浦,就轉移目標來搶著玩。右邊大孫子臂力大,幾下後就很順手。左側小孫子臂力明顯不足,玩起來較吃力,但是也很愉快。

位於台中大雅區的赤腳Y農場,就在雅潭路三段500號。一般農場都要轉來轉去,甚至進小小的產業道路,而赤腳Y就在路邊很好找。

▲▼一進大門就是寛廣的草皮綠地,許多才藝班就帶小朋友這裡辦活動。

打卡好地點

好大的一張椅子,應該是巨人的吧! 

▲▼爬上爬下…看個人動作靈活度、過山洞…看小朋友是否軟Q。

先登上月亮跟大家打招呼

考驗平衡感

弟弟在旁邊幫哥哥加油

▲▼還有荷花池賞花,不過小朋友對這個沒興趣,純粹是大人喜歡。手機拍完又裁切,有點糊了。

農場有溜滑梯、室內球池、果園、可愛動物區、後面還有DIY教室,也是團體活動好地方,我們到訪那天,整間教室是客滿的。還有沙池、烤肉區,最後面就是消暑的水池。

▲▼我家小朋友玩得超嗨。這池水是經過過瀘的,沒有地下水味。上圖大孫子玩的就是池水的水源。

我孫子要用水槍射我兒子……

▲▼看表情就知道好不好玩

▲▼小孫子個頭小力道也不足,但是不讓人家幫,就是要自己來。

都市俗的小孩,溜滑梯玩多了,但是,首訪赤腳Y,第一次玩幫浦,算是開眼界,光是這一項就夠孫子懷念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922865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20:07
這休閒農場是小朋友的樂園,
大人也不會閒着。
asu(asustj) 於 2019-10-02 21:57 回覆:

一玩起水來

連大人都會忘我

好像回到童年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腳Y休閒農場
2019/10/01 19:11

真是小朋友的樂園

也是祖孫的親子樂

asu(asustj) 於 2019-10-02 21:54 回覆:

這裡很適合親子同樂

值得一遊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06:40

休閒農場還可以玩水,

真是太好玩了!

小朋友笑得好燦爛,就知道有多開心😃


asu(asustj) 於 2019-09-16 21:59 回覆:

小朋友很難忘

常常問什麼時候再去玩水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04:00

   哈哈, 小朋友玩水, 玩得不亦樂乎讚

   一旁的 阿公, 顯然 也沒閒著呢

asu(asustj) 於 2019-09-13 20:37 回覆:

真的,我也很忙

想從前面拍,還得避開免得中水槍

跑來跑去找角度

哈哈哈

總之那天玩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