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花海中露營---【老小玩豐了】之車宿
2019/03/01 18:28:20瀏覽1938|回應0|推薦67

躲開陰雨綿綿的台北都會,往中部山區跑,行前看天氣預報,武陵7度低溫、合歡山可能下雪,心理有準備會冷吱吱,抗寒衣物全套武裝,暖暖包也買了一大包……凌晨4點出發往武陵農場而來。

這是第二次與孫子到武陵農場露營,離上次約一年半。http://blog.udn.com/asustj/108421440這也是第一次在花季時訂到位營位,拿到通行證前往的,露營兼賞花。前一天台北還是雨不停國,今晨行駛出雪隧雨刷都用不著了,一路上都沒雨,看來運氣不錯,期望有一個晴朗的假期。

↓行駛上台七甲晨曦漸露,慢慢的太陽出來了,上到南山美美的太陽讓人心情大好,思源埡口附近的雲海更是美麗。

行前朋友說很冷又下雨,真的要去嗎?老牛鐵了心腸硬著頭皮出發,老天還是疼我的,不但出大太陽,櫻花更是燦爛的迎賓,真的不虛此行。

↑↓雖然花兒落了許多,枝椏明顯外露,整體而言還是很美的。這條短短的櫻花巷步道依舊擠滿人潮,找空檔拍照蠻難的,要有耐心等待。

↓櫻花林中練拳,吸收日月精華,超人力霸王功力大增。

↓前往營區路旁還有茂盛的櫻花林

↓終於在D區找營位

↓去年暑假在嘉義大埔用了人生第一個天幕,今天要用兒子送的好市多地墊當天幕。兒子買的那一套有兩件,今天僅帶一件,攤開來真的好大,從車子的左側蓋到右側的桌子,整個遮到的空間夠爺孫倆使用。

話說回來,一個人搭這張天幕,真的很累,因為它很有重量,而且會在車子上留下痕跡。

↓搞定天幕,趕緊享用「水某」準備的麻油雞湯泡飯。前天煮好雞湯,冷卻後再冷凍,到了營區加熱即可食用。

↓飽餐後,孫子躲到車床上「用功」。

↓看了平板,當然也要看大自然養養眼。散步到營區登記中心旁的陶然亭,後面是另一營區,也是滿滿的櫻花。

↓這一區原來的高腳屋全部整裝過,比上次來時看到的好很多,而且色彩豔麗,在翠綠山林中特別醒目。

↓這一座蹺蹺板也彩裝過,後面那一大片的高腳屋,印象中上次來還沒有,可能是新設的。今天雖然是上班日,營位聽說有八成滿,真是搶手。

↓這一座溜滑梯,孫子很愛,上次來時玩了好多趟,這次也是欲罷不能。

↓層層疊翠山林有櫻花相映紅

↓白白的霧社櫻,它的名稱是在入口處售票亭服務人員告知的,這次長知識了。

藍天白雲

↓草地上的營位,一車一帳獨享一方悠哉天地,我蠻喜歡這種感覺。

↓旁邊還有楓樹林

↓猴子大軍又來覓食。

上次物品雖然收好裝在紙箱,箱子擺在棧板上,隔天一早被山大王全部翻出來,泡麵整袋拿走。這次學乖,棧板上不留任何東西,安安穩穩的一夜好夢。

(遊於108.02.2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503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