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印象~阿姆斯特丹感謝推薦!
2013/06/18 14:42:44瀏覽15652|回應74|推薦272

由溫哥華直飛阿姆斯特丹,約九個多小時飛行時間,我們抵達是清晨六點。在機場搭了計程車進入社區,一路上街道充滿了隨手拋棄的各樣垃圾:空水罐,破裂玻璃啤酒瓶,果皮,彩紙,各種大小的飲料杯,環境髒亂的程度,讓我們在車上看的目瞪口呆,一時間荷蘭的毒品交易,商業色情氾濫......全都湧上腦海,我當場後悔規劃了三天三夜的觀光停留,恨不得立即搭機飛巴黎

小旅館所處的地區,較之前所路經的街道,乾淨整齊多了,我終於放棄在計程車上的隱忍沈默,向旅館的櫃檯人員發問:

阿姆斯特丹與我想像中差別太大,怎麼會這麼多的垃圾讓人們丟了滿大街?!

櫃檯小姐帶著笑,誠懇的說:

因為昨天是四月三十號,女皇的生日,一年一次的狂歡日,所有的車子都禁止駕駛進城,年輕人都在街道馬路上跳舞,喝酒,唱歌玩到通宵,平時阿姆斯特丹是很清潔的。

我半信半疑的點點頭,她還接著說:

妳們應該提前一天來就好啦,非常歡快熱鬧!

我們到的早,連入房手續都無法辦理,因而先將行李寄放妥善,一人拿了一份市區地圖,打算靠著雙腿,展開我們的阿姆斯特丹首日自助遊。

寧靜啊~阿姆斯特丹的清晨

全市被人工運河圍繞的阿姆斯特丹,呼應了: 有河流經必能富庶的大城定理,河流的重要與功能(交通,運輸,紓緩抗洪),讓荷蘭人充分見證在這個首都城市中。左面有船屋,我懷疑,這樣長年傍水而居的生活選擇,會不會老來鬧風濕病哪?懷疑 荷蘭政府收他們地稅不收?懷疑

在橋上拍橋

用雙腳步行觀光,我們走過一座座跨越運河的大小橋樑,上網查出,全市共有1500座

靠近市中心,看見左面這間五星級的飯店,沿著河岸,設置了露天餐廳的座位呢!

天色越來越亮啦~

林立在河岸邊的建築,是住家?還是辦公室?一幢幢緊緊依靠相鄰著,傳統卻彼此相異的開窗與屋頂造型。相較在小漁村所見的屋宇,同樣乾淨與簇新的粉刷保養。

難以計數的自行車,停放在運河邊公設放置架上,地面上留著前晚棄置的紙屑,清潔人員尚未清理這片區域吧?!


這幢超過三百年歷史的鐘樓位於市中心,時間依然準確無誤

荷蘭的鑽石切割,執世界牛耳。這是一門需要精密計算與耐性的手藝,我自己也算是賣手藝的人,非常想進去這間工廠開開眼界,只嘆時間有限,而且自己也沒有絕對不買任何物件的毅力,只得擦身而過~~~

市區內的大眾運輸工具,採用的是環保低污染的電車,我很想乘坐,但是朋友堅持計劃性旅遊,應該朝既定目標前往。再說,一大早,是不該與通勤的上班族湊熱鬧啊!

阿姆斯特丹國家美術館,於今年四月完成為期十年的內外大型重建裝修,正式重新開幕。去年五月一號,當我們經由她仍未拆除的館外施工圍籬,看著人龍排隊在美術館門口等候,我們的第一目標是梵谷博物館,所以明明知道館內有林布蘭維米爾倒牛奶的女僕)的真跡,還是忍痛割愛,朝目標前進!

博物館背面,懸掛著荷蘭女王的玉照,昨晚全國在她的生日放假狂歡一天一夜,2013年四月三十日,她七十五歲生日的這天,宣布遜位,將王位交給她的長子新國王亞歷山大

阿姆斯特丹王宮廣場上,為慶祝節日搭起的臨時遊樂場,正在拆解,大型工具車在一旁等著運送搬遷,唉呦,我們不但錯過好一場熱鬧不說,連王宮的全景也拍不到啦!尷尬

通往梵谷博物館的大片綠茵上,鋪著石板步道,這特別闢出的綠色廣場,成為連結幾座博物館的中心,不論是對遊客,或是本地市民,都會是放鬆身心,散步休閒的好所在。

目標出現啦!微笑

博物館側院的一處半露天的造景,挺有日本禪意

我們選擇的路徑,整整由博物館正後方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排隊入場的最尾端。隊伍緩緩地規律地前進著,隊伍接近正門時,外牆裝置了一整排放大的梵谷知名畫作。

登上博物館的臺階,回頭拍攝下蜿蜒綿長的等候入場隊伍,這些來自各方各國的同好啊!

入場人數雖有控制,但摩肩擦踵,依然難以避免

這座博物館是現代建築,路線引導很科學

忍不住親手拍下兩幅知名原作,我沒用閃光喔!

地下室的造景,平面與立體穿插,很現代的趣味藝術

那天在梵谷博物館,我們停留有四個多小時,朋友看的很盡興。我找到介紹畫家生平的視聽室,因為有些時差,坐在裡面聽著聽著就睡著了,朋友一面看畫,一面找我,我則睡到被冷氣凍醒後,趕進回到展覽廳找她,果然招來一頓埋怨,她著急著說:人怎麼不見啦?!讓我找了好久!

說說我對梵谷的感受,這是我寫給格友非玉一文梵谷的回憶

為畫而生

在荷蘭的梵谷紀念館視聽室,介紹了他作畫時最大的財力支持者,他從事畫商的親弟弟西奧(甚至弟媳婦),也多虧這一家人,保存了不少他的作品留在荷蘭,讓我感觸良多......梵谷對於作畫的熱情,如同一種虧欠的償還,窮困不能威脅他,反而是熾熱的創作靈魂,燒透了,迫使他不得不放棄肉身限制,更自由奔放無拘束地舞動畫筆。


這所住宿三晚的小旅館,是我在網路上找的,處於文教區,步行到市中心約三十分鐘


房間簡單乾淨,我們住的很自在,阿姆斯特丹的住宿消費,要比巴黎貴出1/5


旅館裡的貓咪,三天的早餐時間,我都與她打招呼,她也在我腿邊撒嬌


多雲的早晨,由房間的窗口朝天空遠看,初春的記號,綴在高大老樹的枝葉上,

該是告別的時候了~~~啜泣

機場的電子自助式Check In,驗證照,取登機證,快速便捷

託運行李,也由旅客自己來,看圖選取自己熟悉的文字,很妙的是,沒有青天白日,也沒有五星,右上角第一順位,是我的選項。

行李條會由繫縫中列印送出後,自行將行李條貼牢

按下完成鍵,網門自動關上,輸送進入機艙中,正體字中文系統,無國界電子化服務愛你喲!

只需要兩位地勤小姐,幫忙指導無法自行操作的旅客,服務人員節省很大!


機場的免稅巧克力專賣店,冷藏櫃中的精緻點心,如同星級飯店ROES想

看得我兩眼發直,捨不得抬腿移步ROES什麼

樸實無華,真材時料,黑與白是我的真愛!別問我那張黑白照片的飛行員姓啥名誰,應該是位二戰英雄,專賣店用巧克力作了一座獎杯給他。


機場內的的木鞋面上,畫著荷蘭著名的<米飛兔>,與工廠的民間風車傳統圖案,

風格完全不同,充滿童趣,拓展了更年輕的消費族群接受木鞋。

歐洲內陸飛行,買些花種,花卉帶回家可以是生根的回憶喔!

北美卻不允許植物種子平行輸入,可惜啊尷尬~~~

即將離開免稅店大廳,前往登機門。

假期結束了,我面容嚴肅,除了心裡很捨不得離開歐陸,

                                        此外,拍照不久前,經歷了一場慌亂......害羞

朋友笑得燦爛,原因?

三十分鐘前,當我們在免稅店區完成朋友託付的採買準備走向登機門時,她找不到護照啦!痛哭  我急急跑到服務台去要求廣播,又將所有付過錢的櫃檯詢問過一輪,最後當然是喜劇收場........最終,是在那兒找到的?她包包的外袋囉。烏雲飄過

所以千萬不要單獨自助旅行,因為突發狀況是出乎意料外的,多一雙手,多一份腦力,臨危處理掌控就增加一份力量,至少,多一個分擔的人。坊間有人鼓吹獨行沙發客走天下,我是不以為然的,連老外男生來台灣自助,都無端消失音訊渺茫,不要過分天真樂觀,單獨的冒險是對家人殘忍。

瞧瞧,回程是誰照顧我們?

藍眼+魅力酒渦,和藹又親切,帥帥熟男空服員愛你喲!

青花瓷於荷蘭,是一項傳統工藝,而最初的啟發是源自於中國。

靛藍色與白色配搭的設計,一向令我痴迷!上圖是荷蘭初行的小收藏: 陶瓷手鍊,是在回程飛行途中,機上瀏覽商品型錄時一見鍾情。機場採買的巧克力送出了三盒,自己留下的一盒,所有包裝紙都收集儲存起來當寶貝。白色小木鞋,繪有傳統風車磨坊,以及花卉圖案圍邊兒,這其中,最欣賞的圖案設計,則是那四只跟空服人員免費索取的紙杯~愛你喲!

喔,我是否去了紅燈區開眼界?去啦,感覺很一般,甚至有些不忍。
第一,當時天色尚早,還不是櫥窗女郎上班的尖峰時刻。
第二,我多少還是會於心不忍,試想,誰不願衣冠處處的朝九晚五呢?

可愛自然的性感,我自己做不到,但是很喜歡也很欣賞。
可惜,冰箱貼只買到春秋,夏冬賣到缺貨,想必是比較養眼裸露的吧?懷疑

對不起啊,向偊的眾男性格友.....得意

荷蘭,還有好些懸念未盡啊,我願再訪!三太子開心

感謝隨意窩Kanlen音樂分享

後記~

這篇文章的PO文過程艱辛,碰上UDN轉換系統,儲存失敗重來一遍,又碰上所處社區停電又再打字第二遍。我電腦裡沒有word 系統,只能用UDN的系統打字發文,所以經過多番發文磨難的我,證實自己的確喜歡書寫,也真想為自己的午後留下感受,感情,與您們分享分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7733244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22:04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風光好
2013/08/10 23:31
越看越羨慕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月
2013/08/09 12:32
這篇快兩個月了﹐比我還會拖。。。大笑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8-11 17:34 回覆:
偶自己也很著急的柳~~~尷尬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9 01:39

親身體驗 紀錄足跡 讚!!!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0:53

能到處旅遊,羨慕...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鬱金香的國家,很有魅力
2013/07/29 12:09

荷蘭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個充滿鬱金香的國家,很有魅力,我想看阿姆斯特丹這座城市,絕不是單單看它的所謂現代化的建築,我想妳們逛了優雅浪漫的街道和更有藝術氣氛的博物館,我倒是認為藝術氣氛和優雅的生活環境是有一種吸引力,看到貓兒餵食的照片,它的魅力對於妳們還要加上這一項,當然我嘛認為那裡的腳踏車也是一項特點。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8-01 15:27 回覆:

大哥好!

您是喜歡旅遊,並且細品當地風情的好旅者,

感謝您來讀文,體會分享我的陳述與感受!

我喜歡素人的旅遊方式,體會與我相同的中等市民,

過得是怎樣的在地生活與文化薰陶。

我近日瞎忙,怠慢您的留言,抱歉啊~~~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
2013/07/27 22:59
天路慧眼獨具,總是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讀妳的遊記,總有一份發現新大陸的驚喜,這也是我常來的原因‧除此之外,還有好吃的家常菜,點心啊!看的直嚥口水‧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8-01 15:30 回覆:

安納知我,疼惜我,愛護我,溢美的讚賞滿有真心!

我喜歡羞

謝謝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11:46

以前去過兩次荷蘭很想再舊地重遊

我很贊同您的想法

絕對不要一個人旅遊

人生地不熟的很容易成為覬覦的標的

那就求救無門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8-01 15:33 回覆:

您的新書,應該更多的推廣!

美不勝收,我要請人帶一本給我,

最近開始畫畫,大自然的瑰麗色彩,是最好的範本啊~~~


小甜甜的更年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勉強幸福 (林宥嘉) - Briana 馬莉娜
2013/07/21 09:32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7-21 14:57 回覆:

好歌聲,就是眼尾下斜,正面看起來愛睏愛睏〜〜〜

這歌第一次聽,我把它學起來,應該比畫畫容易?!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回到巴黎
2013/07/20 07:46

剛從地下鐵下車

找不到相機

慘叫一聲: 糟糕!可能留在車上....

說時遲那時快

隨行的小兒子一聽

義不容辭

趁車門還沒關緊

一個箭步就跳上車

等車子將他載走後

赫然發現相機在我風衣口袋裡......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7-21 14:45 回覆:

我的天,您可真折騰啊〜〜

小公子事後,臉有比我黑嗎?

朋友是特別有規範的人,她說找不著,我直覺就想到,一定是被人扒走啦!尷尬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