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錯」文化
2020/08/12 17:31:32瀏覽58|回應0|推薦0

全家有一個特殊的「容錯」文化,概念是「愈犯錯,愈成功」,董事長葉榮廷也因全家這個特殊的文化而一路被重用。尤其今年各行各業被疫情打得措手不及,很多突發狀況都是前所未有,在此時,全家的「容錯」文化,是否更是發揮效用?

「我們認為,快速應變在疫情期間會更明顯」,葉榮廷舉例,疫情看到消費者的酒精需求,當初為了即時滿足顧客,就不斷下單,不料酒精需求量下降,因不知道消費者滿足點在哪,也導致庫存。「難道我們同仁做錯了嗎?要是因此責怪,以後他們就不敢在第一時間就搶量了,那我們也就做不到口罩生意,從我角度來看,這是『必要的罪惡』。」

另外,在政府還沒限制口罩販售及徵收口罩前,全家向口罩廠商下大約50萬個的單,只是後來被政府徵收,廠商無法供貨,所以僅取了一部分的貨,「不過全家的同仁在應變速度是快的,因為過去我們有SARS的經驗,當時也發現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有擴大的跡象,口罩應該是第一個必需品,所以就去下單搶料。」

葉榮廷認為,員工不是神,很難判斷未來會發生的事,因此只要不要讓公司「傷筋動骨」,更應即時應變,否則很難做到短期業績。

摘自【民國109年7月27日經濟日報】
圖 / 網路
文/何秀玲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4842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