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坦然認錯
2018/06/19 17:48:18瀏覽48|回應0|推薦0

吃甜點的時候,大家聊起自己喜歡的電影。我想起年輕時很喜歡的片子《一夜風流》,便跟孩子說,那片子拍得真好啊,尤其兩位演員,克拉克蓋博跟珍惠曼(Jane Wyman),他們的演技真是沒話說,珍惠曼還因為這部片子得了奧斯卡金像獎呢!結果我回家一查,發現自己說了半天,竟然給說錯了──那年奧斯卡的得主不是珍惠曼,是洛林白考兒(Lauren Bacall) !我立刻打電話給兒子,說,我剛剛說錯了,得獎的不是珍惠曼,是洛林白考兒!兒子笑笑說,喔,是這樣啊?好,那我知道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麼做是多此一舉,不過就是記錯了一樁小事。但對我來說,這不是小事,而是大事。在自己子女面前,一定要堅持「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這是我的習慣。所以,等我事後認真查證以後,發現是自己記錯了,一定趕快更正過來。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3月/25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孫越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262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