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謬訴訟
2018/06/14 17:52:44瀏覽71|回應0|推薦0

其中最經典的,當屬1992年的麥當勞咖啡案。史黛拉‧里貝克在得來速買咖啡時,將杯子夾在兩膝間,打開杯蓋加糖和奶精,咖啡意外翻倒,導致下身被燙傷,施行植皮手術,花費超過一萬美金。

里貝克雖知自己行為有誤,但仍認為麥當勞咖啡過燙,才讓他傷勢加重,告上法院,要求支付賠償共兩百八十六萬美金。麥當勞辯稱,杯上不但有警語,咖啡若溫度不足,口感也無法使顧客滿意。亦即,所有的咖啡,皆有燙傷的風險。纏訟兩年後,雙方最終達成和解,實際賠償金額保密。

這場訴訟引起了消費者權益、企業社會責任的熱烈討論。嚴格來說,並非無理取鬧。不過,原告的意圖、天價的求償金,仍引起諸多爭議。2002年起,專欄作家蘭迪‧卡辛漢為「紀念」此案,特地創辦「史黛拉獎」,頒給當年「最荒謬的訴訟案」,直到2007年為止。此獎雖已停辦,但不必懷疑荒謬訴訟,永遠不會消失。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5月/20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既晴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249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