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狗與主人
2018/02/07 17:44:07瀏覽44|回應0|推薦0

忍不住又想起德國投機之神科斯托蘭尼的妙喻:股市與經濟就像小狗與主人,在繫著項圈的那條繩索範圍內,小狗可能比主人跑得遠一些,或許也會比主人走得慢一些,但無論是誰去追誰、誰又回頭去找誰,總有那麼一刻,主人與小狗會站在同一位置。

往好處看,主人發狠追小狗,能讓那條接近緊繃的狗鍊鬆弛一些,給了股市再往前奔的餘裕;但在一連串的訪談與研究中,我們也聽到許多憂慮,攤開歷史數據,當全球主要經濟體連續兩年同步成長之後,就像耗盡體力的狗主人,接下來,往往就會停止前行,逼著走遠的狗兒只能悻悻然地往回跑。

摘自【中華民國106/12月/11日今週刊】
 / 網路
文/楊紹華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018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