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驚奇
2012/11/09 19:41:14瀏覽317|回應1|推薦14

最近香蕉的工作真的讓我有點喘不過氣,真的是一天當二天在用,像今天我從早上七點一直忙到下午五點半,直到黑色的簾幕幾乎已經覆蓋我的眼睛,我才收拾工具回家。

不過昨天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昨天下午我準備上工時,我突然在我香蕉園下的枇杷園,看到一隻蛇正在吞食著不知名的獵物,由於我看到的時候,被吞食的小動物只剩兩隻腳在外頭,不過我想應該是雉雞的幼鳥。

對於這些小動物,這是一個自然生存的嚴苛環境,在我枇杷園的四周,還有幾進貓在這生活,這幾隻貓很怕人類,就算我拿一些食物給牠牠也一看到我就躲的遠遠的,那這些貓是如何活下來,我想也應該是不斷經由獵取四周出沒的草食性動物吧!

當這隻蛇在享用牠的午餐時,我有幸去看到這生存法則的殘酷一幕,接著牠也發覺我的存在匆匆逃走。我在想到我們人類有著聰明的頭腦,已經比這些要與必須要在大自然生活的小動物好的太多了。

所以老話一句,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吧,說起來很簡單,可是真的想要去滿足,還真的不容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029094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衡法則
2012/11/10 12:57

雖然知道大自然的食物鏈  是平衡法則  但也是蠻殘忍的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木旁....(art7744) 於 2012-11-14 23:54 回覆:
的確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