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的糖果
2013/07/24 20:12:33瀏覽373|回應0|推薦21

 

現在是鳳梨的產季。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母親去採鳳梨,我的鳳梨田就在龍田往高台的馬路邊,現又正值熱氣球的旅遊季,一些國內外的遊客紛紛光臨我們這個鄉間小鎮,前幾天我也是採鳳梨時,一個從瑞士來的旅客(有台灣朋友隨行),因為沒有看過鳳梨,便停下來好奇觀看,我的母親也大方殺了一顆鳳梨給這個遠道而來的瑞士籍旅客品嚐,吃的這個客人直喊讚。

今天下午我又和我的母親在同一個地點採收鳳梨,又有幾個國外的旅客也停下來進入我的鳳梨田,同樣也是沒有看過鳳梨長什麼樣子,只在一些餐桌上看過吃過,我的母親一看到是一些外國人,只有一個會說台語的台灣人,表示要向我們買一顆,我的母親二話不說挑了一顆上等鳳梨『就地正法』,並表示不要收錢,給我們這些特地遠道而來的國外朋友品嚐,同樣地這些國外朋友吃的直說Very Good。

這些國外朋友臨去時,雙手交給我一包東西,並用不流利的中文表示:「這是德國的糖果。」我這才知道這些國外朋友是自德國,我又驚又喜地收下直說:「Thank You.」

一顆鳳梨和一包糖果,完成了一次美好的國民外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00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