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魔神之眼的二三事
2014/12/21 21:48:41瀏覽256|回應0|推薦14

這個故事最初構想是我偶爾看到某街機格鬥遊戲『餓狼傳說』的故事開始慢慢萌芽,這個格鬥遊戲是主角泰瑞擊敗了他的殺父仇人基斯後,卻將基斯的兒子撫養長大成人,以這個做為最原始的故事基礎,為什麼是雙胞胎,也是看到古龍小說「絕代雙驕」而來,我想表達的,是對於理想世界的堅持,對於自己理想正義的堅持,而堅持的理想正義是善還是惡,我想也要由不同的角度去分辨。

而『魔神之眼』就是我們現實世界中的核彈,這個要素也是是後來構想時才加上去的,最主要也是有一陣子看到在國際新聞報導北韓和中共進行了核彈試爆,此時我靈機一動突發奇想把原子彈(或稱核彈)這個要素加進去應該很有賣點(就類似吳宇森執導電影「斷箭」情結,不過我是連載一陣子才看到這部電影內容。),但是如果要把原子彈或核彈攪進武俠小說裡頭,那就要把故事設定的年代往後拉到很遠的未來才行,而且這個世界還要經歷第三次世界大戰(當然是希望現實生活不要發生),所以這個故事一開始我將之暫時定名為『未來傳說』。

故事中所有人的名字大都是臨時才取名的,我創作故事通常都是如此,魔神之眼也不例外,至於為什麼要叫魔神之眼,最主要還是來自電影『魔戒』系列,就是在一座山有顆眼珠轉呀轉的,我就用這個來命名,因為原子彈在爆炸的剎那間是驚天動地(我不太會形容,反正就是很慘),就像是一個沈睡的魔神突然張開了眼睛。

因為我較年輕時喜歡電玩,所以劇情中的角色有很多都是我曾在某一個電玩中擷取過來的人,例如佐佐木一馬和佐佐木櫻,就是依據電玩『櫻花大戰』中的大神一郎和真宮寺櫻參考過來,只不過在電玩中他們被設定為情侶,但是在這裡我設定為父女,因設定這對父女是日本古代劍豪佐佐木小次郎的後代,所以他們的姓也順勢應下來。

這個故事可能會很長,除了許多人要搶奪『魔神之眼』(故事設定就是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用不完的核彈)外,也有很殘酷的政治爭端,這個主要舞台就是在佐佐木建立的東京城內,還要加入兒女私情的描寫,真的讓我有點頭大,這個故事我有很多的野心,構想也很久,至於會不會完成連載,這我也很懷疑,有時也很想放棄,因為故事的架構相當龐大,要創造很多人,很多故事,有悲傷的,也有快樂的。

至於其他的故事,我有空再聊吧,謝謝大家聽我囉嗦了一大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0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