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欠債
2011/04/15 19:47:27瀏覽457|回應0|推薦19

華和士是我們村子內的閒人,三不五時可看見他們兩個人分別在村子內晃來晃去,整天無所事事,在許多喜慶喪事都可看到他們串門子的身影。

可是這兩個遊手好閒的男人有一個令人稱羨的共同點,就是都擁有一個超級宇宙無敵精明霹靂極為能幹的老婆,凡是鳳梨、香蕉等,都可由她一個人一手包辦(當然會請工人),都不用他們的老公煩惱,有一次我去幫其中一個人種一個禮拜的鳳梨,結果全部只看到他的老公帶著小孩出現不到十分鐘,好像在對老婆說:「不要說我沒出現!」

那個華還好,除了遊手好閒之外沒有什麼大問題,可是那個士就差多了,昨天我母親告訴我今天的過年士居然賭博輸了將近八十萬元,這對務農的人來說可是一筆非常大的數目,士的老婆種香蕉鳳梨辛苦了一整年,卻被她的老公不到幾天就賭光光。

我訝異嘆息著,可是我母親說鳳(士的老婆)只能自己認命安慰是她前輩子欠他的,因為她也對這個情形無可奈何。

唉!幸好我不喜歡賭博,叫我打衛生麻將我很喜歡,若是要賭錢我可是溜的比風還要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09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