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2
2010/07/04 12:45:02瀏覽695|回應0|推薦42

一切都像沒發生過,唐截風現在仍然在林海的修車廠繼續工作。

呂曉萍在前幾天臨盆,在附近的一家婦產科以自然產的方式產下一名男嬰,一個新生命點燃了希望,感覺修車廠的生意,也感染了新的氣息。

賀雨柔把一大疊有關詩的書送到修車廠,包括了詩經、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以及一些詩歌選輯,一共打包了十幾本。

賀雨柔進入修車廠的時候,唐截風正在忙著工作,一見到唐截風把書本放置於桌上,「唐大哥,這是你要的書。」

「謝謝!」唐截風滿頭大汗,雙手沾滿了黑色的機油,「放著就好,冰箱裡有一些阿萍自己泡的冷泡茶,妳自己打開來喝吧!」

天氣正熱,賀雨柔找到冰箱,「那我就不客氣了。」

賀雨柔喝了一大口,冰涼的感覺透徹心底,見整個修車廠只有唐截風一個人,問道:「只有你一個人而已嗎?」

「老闆娘阿萍前幾天生了一個嬰兒,阿海去照顧她,李明峰回去南部老家幾天,所以只有我在這裡了啦!」

「這樣哦!」賀雨柔載起了安全帽,「那我先走了,再見!」

「等一下!」唐截風想到一件事,跑到賀雨柔的面前,問道:「要參觀劉老太太的畫,都是她自己邀請的嗎?」

賀雨柔想了想,慢吞吞道:「我聽小琴說,只要有人稱讚劉老太太過的幸福快樂,她多半就會請那個人參觀她的畫,我聽到的好像是這個樣子,我也不是很了解。」

唐截風沈思一會,「好,我知道了,慢走!」

.

隨著秋冬即將交替的腳步,天氣也不知不覺冷了起來,聖誕節是許多人期得的節日,偏偏氣象預報今年最強的寒流會在聖誕夜降臨。

呂曉萍在自家中坐月子,修車廠老闆林海也常常不在廠內,只剩他和李明峰兩個人在廠內,雖然有時工作辛苦,但是兩個人卻樂得輕鬆,因為老闆林海也不會一直盯他們,而且林海相當信任唐截風,不怕唐截風會趁他不在偷取財務。

和唐截風一起在民歌餐廳駐唱的年輕男子,得知唐截風已經出院,興奮地跑到修車廠,一進大門看到唐截風劈頭就問道:「阿風,要不要和我再去唱歌?」

唐截風顯得意興闌珊興趣缺缺,一邊工作一邊搖頭道:「阿修!不好意思我不想去了,每次想到要跑那麼遠的地方,我就感覺到很累。」

「不要這樣嘛!」阿修試圖說服唐截風,「民歌餐廳老闆一直希望你再去他那邊吔!我們這個組合也唱出了一點知名度,人家都說我們是追風二重唱,你知道嗎?」語畢耍了一個自認很帥的動作。

唐截風被這個古怪的名稱惹得噗嗤一笑,暫停了手邊的工作,「你去吧!我看你一個人也應該可以應付的了,你彈奏吉他只是缺乏自信而已,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不好。」

眼看唐截風不為所動,阿修只得道:「那這樣吧,過幾天的聖誕夜你和我再去唱最後一次,就當作是我們追風二重唱的最後告別演唱會,這樣總可以吧!」

雖然劉子琴有邀唐截風一起過聖誕夜,但是從劉子琴伯父家回來以後,劉子琴也都沒和他連絡過,說不定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唐截風更進一步想,自己和劉子琴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去參加劉子琴的聖誕夜也可能給他和劉子琴難看而已,想及至此,點頭道:「好吧!我和你去唱最後一次,就當做是我們最後的演唱會!」

阿修喜出望外,「好!我馬上和老闆連絡,我聽老闆說到時他會招待一些育幼院的小朋友來,到時可以唱的很輕鬆。」

.

阿修離去後,唐截風又繼續工作,不久後一輛紅色跑車駛進修車廠內。

唐截風一看這個紅色跑車是自己曾經經手親修的車子,停止手邊工作,看到坐在駕駛座的人,就知道是劉子琴來了。

劉子琴下車,一見到唐截風,立即打聲招呼,「嗨!」

唐截風眼睛一亮,今天的劉子琴穿著實在是相當的吸引他,短裙配上馬靴,忍不住虧她道:「天氣已經慢慢開始冷了,妳今天穿這麼漂亮是要去哪裡約會!」

劉子琴剛從學校回來,特別順道來修車廠,聽到唐截風讚美她不禁喜上眉梢,心中竟有一絲甜意,也跟著開玩笑道:「對呀!我要和你約會,你高不高興!」

唐截風也知道劉子琴是在跟他開玩笑,也不介意,問道:「妳的車子有問題嗎?」

劉子琴撒嬌道:「一定要車子有問題才能找你嗎?」

今天的劉子琴的心情似乎特別好,唐截風從冰箱拿出了二瓶冷泡茶,一瓶給劉子琴,笑道:「妳該不會是現在就要我拿鋼琴的琴譜給妳吧!」

劉子琴聽了佯怒道:「妳認為我是那種人嗎?」

劉子琴雖然看似發怒,但是臉上仍有幾分笑意,唐截風繼續跟她開玩笑道:「我怎麼知道妳是不是那種人。」

劉子琴突然真正發怒道:「你真的以為我是那種人!」語畢突然噗嗤一笑道:「我就是那種人。」劉子琴忍不住笑的花枝亂顫,喝一口冷泡茶,「開玩笑的啦!說真的,我之前要你和我一起去小如開的西餐廳過聖誕節,你要去嗎?」

唐截風有些難為道:「厚!妳剛剛不早來,我才剛剛答應別人那天要去民歌餐廳去唱最後一次,我以後就不去了。」

劉子琴失望道:「哎呀!你跟我講好的,你現在怎麼賴皮了。」

唐截風裝出一臉無辜道:「我怎麼知道,我想妳那麼久不和我連絡,我想妳可能已經忘了。」

劉子琴生氣道:「我怎麼可能會忘,我最近學校的課業很忙,直到今天才抽個空來這裡。」

「那怎麼辦?我已經答應人家了。」唐截風無奈道。

劉子琴嘟著嘴,「我怎麼知道?」

劉子琴嘟嘴的模樣在可愛,唐截風想了想道:「那這樣吧!在聖誕夜你去我之前你看到我的那家民餐廳找我,我會在那裡,我把我母親的琴譜交給妳,呂瑋渢要到那一天才會從美國坐飛機回到台灣來。」

劉子琴思索一下,「好吧!我知道了,我幾點去找你。」

唐截風眼珠轉來轉去,「晚上十點可以嗎?會不會太晚?」

劉子琴自信滿滿道:「不會啊!我一定會在晚上十點以前去到你那邊的,說好了喔!可不許你再賴皮一次。」說到這裡頓了頓,「如果我稍微遲到,你多等我一下下好不好。」

唐截風笑了笑,「當然可以,但是不要太晚。」

.

劉子琴回到家,在家門口遇到了母親葉莉莉,葉莉莉神秘笑道:「今天會有一個人來我們家吃晚飯,妳猜會是誰?」

劉子琴打開家的大門,「我怎麼知道是誰?這麼神祕。」

葉莉莉又是神祕笑道:「到時候妳就知道了。」

劉子琴也不在意,可能是不知是哪位許久未見的叔叔或姑姑吧!也就不怎麼在意,在門口脫了鞋子,「我先上去練琴,吃飯再叫我好嗎?」

「當然好。」葉莉莉掩不住心中的喜悅,「妳去吧!」

劉子琴先去洗澡,結束再去練琴,大約又過了一刻鐘,大門的門鈴響起。

「來了!來了!」在廚房正忙的葉莉莉放下手邊的工作去開門,喊道:「子琴快下來!妳看是誰來了。」

劉子琴停止練琴,下了樓梯,她也想看到母親口中的『那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劉子琴一看到這個人,驚訝的說不出話呆在當地,這個人輕鬆的休閒服打扮,既帥氣又斯文,竟是她在英國的男朋友張嵐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17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