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47
2010/05/30 14:14:53瀏覽635|回應0|推薦19

住了二個多月,唐截風決定今天就要辦理出院。

呂曉萍即將臨盆,不宜搬運東西,只好臨時找李明峰幫忙收拾東西,李明峰和唐截風服兵役時就是唐截風的專屬跑腿兵,加上目前的修車廠的工作也是唐截風幫忙找的,當然一口當應,李明峰忙得不可開交,呂曉萍看李明峰邊忙邊問道:「你要出院真的不用通知劉子琴。」

現在的唐截風已經可以自己使用拐杖行走,他待在這裡已經沈不住氣,今早復健完醫師跟他說以後只要每一週來醫院二次復健即可,他就迫不及待想要立即出院,他待在醫院已經快發瘋了。

「不用了。」唐截風看著李明峰忙進忙出,搖頭道:「已經麻煩她很多地方,以後再找個時間告訴她就可以了。」

呂曉萍當然不知道唐截風是想要逃避劉子琴,「那住院的費用呢?你也打算要自己負責嗎?」

唐截風知道這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但是他正存錢買車也存了一筆錢,想想費用應該夠,把玩劉子琴送給他的手機,看著這只手機,劉子琴的一顰一笑彷彿就在眼前,淡然道:「沒關係,我自己付就可以了。」

呂曉萍看唐截風回答的也未免太過於淡然,與其反而不如說是憂傷還較為較當,猜想唐截風和劉子琴之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就不繼續追問,著轉移話題道:「你現在這個樣子還可以到我那裡工作嗎?」

「應該可以吧!」唐截風談到工作就神采奕奕,「不過要讓我休息幾天,在我住的地方還要自己進行一些簡單的復健,我想一個禮拜內應該就可以了。」

呂曉萍聽唐截風如此是說,也替他高興,「那就太好了。」

此時李明峰把那台筆電收拾好用一個手提袋裝起來,他知道唐截風並不擅長電腦,在修車廠也鮮少看唐截風玩電腦,心想這個筆記型電腦可能不是唐截風所有,於是試探性問道:「排副,這個電腦是你買的嗎?」

「當然不是。」唐截風仍是一樣淡然的口氣,「是一個朋友借我的,改天找個機會再還給她吧!」

李明峰當然聽不懂唐截風話中的玄機,續問道:「看你那個朋友住在哪裡,等一下回去如果有順路就還給你的那個朋友不就好了,還個東西還要像結婚先看一個好日子嗎?」

經李明峰這麼胡亂一提,唐截風這才想到他並不知劉子琴住在何處,還是要撥手上的手機裡劉子琴的手機號碼嗎?可是他已經打定主意不再見劉子琴一面了,原本想偷偷送到劉子琴的住處的,那天拜託賀雨柔時也沒順便留個手機號碼,頓時陷入沈默不語,忍不住輕嘆一口氣。

「少年吔 !」李明峰看唐截風嘆口氣,不禁戲謔道:「年紀輕輕不要常嘆氣,不然..........」

此時突然有一個吃驚嬌嫩的女孩子聲音打斷李明峰的話,「咦!這是做什麼,要出院了嗎?」

唐截風轉頭一看,兩個女孩子站在病房門口,這個相當熟悉嬌嫩聲音的主人正是劉子琴。

.

劉子琴領著賀雨柔一進病房門,就看到病房內已經快要收拾完畢,驚訝道:「阿風,你打算今天就要出院了嗎?」

唐截風一看到劉子琴,尷尬的只能用本能傻笑回應微微點頭,可是心裡不知道是要憂愁還是要歡欣,他好不容易要下定決心,但是劉子琴不經意的出現,又打亂他內心的思量,他隨後也看到賀雨柔站在劉子琴的身後。

賀雨柔看到唐截風,無奈的聳聳肩,表示她已經努力了。

劉子琴當然不知唐截風和賀雨柔之間的事,見唐截風傻笑遲遲不說話,似乎是告訴了答案。雖然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是這未免也太突然了,劉子琴的內心頓時有一種失落感。

呂曉萍見劉子琴到來,唐截風又是一個傻笑回應,於是代替答道:「阿風在醫院實在太久了,今天早上醫師說阿風可以出院了,若唐截風覺得有必要再來醫院做復健即可,再住院下去只是浪費錢而己。」

劉子琴明白住在這裡兩個多月什麼地方也不能去是一個很難捱的生活,既然唐截風迫不及待想要出院,她也只好尊重唐截風的決定,對唐截風道:「既然這樣,你想出院那就出院就出院吧!如果叫我待在醫院兩個月我也很難過下去,這樣好了,下次我的車子有問題就去你的修車廠好了。」

唐截風還未回答,呂曉萍已經搶道:「可以啊,妳的車子有問題可以來我們的修車廠給阿風看看啊!」

說者無意,但聽者有意,呂曉萍不經意提起唐截風,反而撩起劉子琴內心的漣漪,劉子琴聽了有些臉紅,急忙撇清笑道:「我跟阿風不是妳想的那個樣子啦!我的男朋友現在在英國呢!」

雖然已經知道事實,但是唐截風聽了一顆心就要沈下去,但是表面還是不動聲色,只好強顏歡笑道:「厚!阿姨妳不要隨便把人家硬湊在一塊好不好啦!」

在劉子琴身後的賀雨柔一進門完全悶聲不響不說一句話,但是她看到唐截風強顏歡笑,心中只有無奈的嘆息,但是畢竟她和唐截風並不熟,嘆息也是一瞬之間的事。

劉子琴想到唐截風住院的費用尚未繳清,趕緊道:「那我先去繳清住院的費用,我待會再來。」語畢腳步開始往外走。

「小琴!」唐截風一聽劉子琴要去繳錢,急忙喚道:「不用了啦,我等一下我去繳就可以了。」

劉子琴一聽,原本已經跨出去腳步縮了回來,征在當地不發一語。

「為什麼?」劉子琴好一會才問道。

其實是唐截風不想欠劉子琴的人情, 難得叫她一聲『小琴』也是怕她引起不必要的反應,搖頭微笑道:「住院的費用我應該還付得起,我等一下再去下付清就可以了。」

但是在劉子琴的內心,感覺這分明就是給她難看,忍不住難過地問道:「為什麼要這樣,你果然還是很討厭我嗎?」

呂曉萍看劉子琴都快哭出來了,急安慰道:「劉小姐,我想阿風他應該不是這個意思。」

「不然他是什麼意思?錢我老早就準備好了。」

賀雨柔看劉子琴的眼眶微微濕潤,也有些不忍,不禁向前一步道:「唐大哥,你就讓小琴替你付好不好,這也是小琴的誠意,你就不要為難她了。」

唐截風當然絕不是給劉子琴難看,劉子琴的反應唐截風也始料未及,期期艾艾道:「我...當然不會討厭你,只....是這兩個月給妳添很多麻煩,不然.....不然這樣好了,一人一半怎麼樣?」

劉子琴看看唐截風, 又回頭看看賀雨柔,賀雨柔也對她點點頭,於是對唐截風道:「好,那就一人一半,可是我先替你付清,你以後有空再還給我就好了。」

「好啦!好啦!就這樣子啦!」呂曉萍看現場氣氛獲得舒緩,大聲讚同道:「妳的車子給我們的修車廠保養時再扣就可以了。」

唐截風又問道:「那這筆記型電腦呢?妳也是應該要收回去吧?」

「沒關係啊!」劉子琴一副無所謂的態度,「如果你喜歡就拿回去,上網的費用都在你的手機的帳單裡了,以後就要你自己付了。」

在一旁的李明峰忍不住欽羡道:「這麼好,我看這台筆電不便宜。」

說實在的,唐截風還蠻喜歡這一台筆記型電腦,有一點不好意思道:「謝了。」

.

想到以後不用三不五時再去醫院探視唐截風,劉子琴想到她的責任已盡,這場風暴總算有一個好的結束。

可是接下來幾天她總覺得怏怏不樂,總覺得她的內心好像空出一個洞,一個填不滿的洞。

失落的心情,多多少少也反映在鋼琴的琴音中,葉莉莉問實貝女兒劉子琴道:「妳最近是怎麼了,總覺得妳練琴不太專心。」

劉子琴停止彈奏,好一會才道:「對不起,媽媽。」

葉莉莉奇道:「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如果想休息就休息一下好了,我想可能妳近的壓力太大了。」

劉子琴不答,又彈了一會,但是一下子又停下來。

葉莉莉看劉子琴好像有一點失魂落魄,擔心問道:「怎麼了?」

「媽!」劉子琴問道:「我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

「妳年輕時有沒有喜歡別的人,我的意思是說除了爸以外的人?」

葉莉莉相當訝異,在一旁坐下來,「妳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劉子琴撒嬌道:「講嘛!有沒有啦!」

葉莉莉白了劉子琴一眼,「當然是有啊,但是這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你要把持妳自已才是重要,妳媽媽我可是信奉天主教的,我可不許妳在結婚前和男友發生性關係知道嗎,我前面的話妳可別告訴妳爸爸,妳不是有一個在英國的張嵐了嗎?」

劉子琴的眼色暗下來,低聲道:「說的也是,我知道了。」

此時突然一聲門鈴響起,葉莉莉立即起身道:「我去看是誰來了,可能是妳爸回來了。」

劉子琴繼續練琴,心中有許多複雜的心情連自己都無法理解。

彈了不久,樓下的葉莉莉在客廳喊道:「子琴,張嵐的妹妹張詩玫來找妳了。」

劉子琴心頭一震,這個小妮子來找她做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05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