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61
2015/01/14 09:03:59瀏覽294|回應0|推薦17

「不行?」

獨孤鳴雪漲紅了臉,一張悄臉怒瞪鐵風和龍羽。

鐵風冷冷地斬釘截鐵回絕獨孤鳴雪,看來是毫無商量的餘地。

「為什麼!」獨孤鳴雪展開淚眼攻勢,「你和龍羽都可以出去龍田村,為什麼我就不行!」

「小雪!」龍羽也在旁邊幫腔,柔聲道:「我們可不是出去玩啊!」

「我當然知道。」獨孤鳴雪頓足道:「我當知道不是出去玩的,我已經長大了,我會照顧自己,不會讓你們添麻煩的啦!」

「還是不行。」鐵風不禁皺起眉頭,妳忘了妳前幾天和那個要打我們村莊的人,才沒幾下你就被制伏了。」

獨孤鳴雪想起那天的事,老實說在她心中仍有餘悸,臉頰上的兩泓清泉立即奪眶而出,忸怩道:「我是沒忘,我以後會好好練劍的,拜託啦,我也想和你們一起出去這裡。」

「不行!不行!」鐵風仍然無動於衷,「更何況妳的母親也絕不可能答應讓妳和我們一起出去,。」

鐵風一把獨孤鳴雪的媽媽一搬出來,獨孤鳴雪臉色果然一下子就黯淡下來,她心中也非常清楚,她的母親是無論如何絕不可能讓她出這個村子的大門,不情願道:「那你們什麼時候會回來龍田村?你們也應該不知道吧。」說完聲音音量減少,自語道:「能不能回來還不知道呢!」

鐵風和龍羽相對一眼楞了楞,什麼時間回來,這可沒有想到這麼遠。

.

時光忽忽,花開花謝,候鳥不停來來回回,天上一輪明月起起落落。

轉眼又是兩年後,龍羽心中僅記獨孤痕的交代,仍不停也向叮叮挑戰,雖然龍羽實力日不俱進,但叮叮也相對增加,現在的叮叮,實力已經不同日語,他是目前在龍田村中,功夫實力最強的男子。

這一日龍羽又和叮叮比武,過到一百九十招左右就實在撐不下去了,忍不住跪在地上氣喘噓噓。他們每一次比武,就不免讓附近的樹木斷了好幾棵。

叮叮也是滿身大汗,他也已經拿出看家功夫來和龍羽對,叮叮看龍羽滿是灰心喪志,不忍道:「怎麼樣,很洩氣嗎!」

龍羽氣得緊握拳頭鎚地,「我....我以為這次應該可以了,結果還是不行!」

「可以了!」叮叮忽然蹦出這句話,「我認為你已經可以了,你已經通過考驗了。」

龍羽抬起頭,用手臂擦去臉上的汗水,「可是.....我還沒跟你打到二百招以上。」

叮叮搖頭道:「以你現在的實力,已經勝過二年前的我了,只是你會進步,相對我也會進步。而且,做為一個男人,我也不想輸給你。」說完露出不甘心的表情,「而且你想想,我已經四十多歲了,你現在才十八歲而已,你以後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而現在的我大概只能到這個境界就很好了。

龍羽站起身,嚴肅道:「不行!這是我答應獨孤叔叔的事,我不能打馬虎眼,十天後我再來和你比一場,這次我一定要超過二百招,到時你可也別放水!」

叮叮起先滿臉驚訝,隨即會心一笑道:「這是當然的。」

.

又過了十天,正確來說是十一天,因為第八天到第十天時一直下大雨,只好延後幾天。

今天天氣晴朗,龍羽坐在地上調整呼吸,準備即將和叮叮的戰鬥。

在四周,聚集了許多人,包括有鐵風、獨孤鳴雪,都來這裡看熱鬧。

過了一會,龍羽站起來,向叮叮道:「可以了。」

叮叮點點頭,擺開準備戰鬥架勢。

龍羽深呼吸一口,大喝一聲,右手劃了一圈,左足一點,運起降龍恨的起手式「亢龍有悔」就向叮叮打了過去。

「來得好!」頓時掌風籠罩四周,叮叮也全力應戰,想要用降龍性的至柔招式「戰龍在野」把這招卸掉,但同時要防止龍羽的虛招,這一傾刻間的判斷不容遲緩。

龍羽原本是「亢龍有悔」,到中途又變幻「雙龍出海」,向叮叮側面進攻。

龍羽得快,叮叮也不惶多讓,一下子兩個人之間已經過了一百多招。

在兔起雀落的兩條人影不停互相交錯,看得四周的人緊盯不放,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場精彩的表演,而且可能這一場表演後,可能很再看到這樣子的比武表演了。

大約過了半小時,這一次,在龍羽全力凌厲攻勢下,終於越過了二百招的大牆,來到了二百二十招之多,雖然雙方仍是平手狀態,但此時叮叮的心中竟昇起一絲絲的恐懼感,龍羽實在越來越強,這樣下去他敗在他的手下是遲早的事。

又一會兒的時間,又衝到了二百五十招左右,不僅龍羽已經撐不下去了,連叮叮也感到力不從心,這十天下來,叮叮覺得龍羽進步的不僅是身手上面,在心境上,龍羽也越過了自己長期無意間在心中設下的那道牆,龍羽已經成為一等一的高手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01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