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22
2014/12/09 22:54:35瀏覽254|回應0|推薦14

該怎麼辦!

吉恩不停思考著,就算他已經使出最強的絕招,但對強大的普里來說,還是絲毫不構成威脅。突然想到一事,使用暗地傳音的方式,傳給曾經在歐普納取得雷之精靈琉璃石的同伴,雖然這也是相當冒險,但決定一試。

「你聽的見嗎!費里斯!」

費里斯是一位召喚師,是吉恩帶來的同伴之一,他戰力不高,體型瘦弱,只在遠處觀戰,召喚術是其特長,但目前手上沒有可以締約的召喚精靈。他收到吉恩傳給他的訊號,也在心中默唸道:「聽見了!什麼事!」

「剛剛在東和鎮不是拿到了一個精靈石頭,你現在召喚他出來!」

費里斯心中驚訝道:「恐怕還不可以,這雷之精靈是中等召喚術,我目前的能力還不行召喚出來,而且我還沒有跟它簽下契約,它要不要跟我簽我都還不知道!」

吉恩一咬牙,氣結默道:「不試看看怎麼知道,你也看得出來這個老頭很厲害,就算我們全部一起上也不是對手,我要你現在就把他召喚出來!」

費里斯躊躇一會,「好吧!我盡力試試看!」

吉恩使盡了全力,連要和普里打成平手都相當勉強,如此下去,全軍覆沒是遲早的事,他把希望寄放在雷之精靈上。雷之精靈是中等召喚,威力應該連普里都忌諱三分,如此只要拖到找出他們想要的東西就可以走人了。

.

普里很快擺平圍攻的幾個人,心中想這幾個人對他構不成威脅,同時阿飛那邊目前和一個高壯的男子打的不分上下,一時間尚無危險。不過為了避免截外生枝,還是儘快結束這場戰鬥才是上策,想及至此,右手又發出了藍色的火焰。

突然間,整片天空暗了下來,同突然狂風大作,普里抬頭看看天空,接著在空中出現了一個黑洞,同時洞中降下了一個光頭老頭手持一個看起來很帥氣的木杖,雖是一個光頭老者,身形卻比常人大了有四倍之多。

這天空異象,阿飛和巴魯也停止彼此的戰鬥,全部的目光很難不被這個一生難見的情形。連在遠處躲的遠遠的露西和維多莉亞,也張大了嘴全力觀注著。

饒是身經百戰的普里也吃了一驚,忍不住大叫道:「是雷之精靈拉拇!你們居然有這個東西!」

「怕了吧!」吉恩洋洋得意也大叫:「把這個阿基里斯電死吧!」

.

「是誰叫醒我!」這個雷之精靈說話了,聲若宏鐘,遠處三公里以內的人都聽的見。

一個瘦弱的年輕男子走到面前,把手中的琉璃戒指展示給雷之精靈看,止不住顫慄道:「是...是我!」

雷之精靈拉姆眼光冷掃這個年輕男子手上的戒指,確認是可以召喚它的工具,「我好像還沒跟你訂下契約!」

費里斯又顫抖道:「我....我知道,可是現在情況緊急,可不可以以後再訂下,我現在需要你的力量!」

拉姆怒目一閃,「那可沒辦法,這絕不能例外,更何況,你的召喚術等級好像不太夠。」

費里斯看了一眼遠處的吉恩,只見他臉上殺氣重重,可是要締下契約要花上一番時間,這下更驚慌,「難道....難道其他沒辦法,我也曾聽說不用締約也可以借得你們的力量的例子!」

「是可以!」拉姆語氣緩和下來,「可是這必須要犧牲一個生命,或者是本身必須要擁有召喚正統一族的血緣後代才行,你是不是召喚族的後代,我一眼看透便知,可惜你不是。」

費里斯愕然,這可真難為他至極,可是他又不敢違背吉恩的命令。

吉恩眼一緊冷眉,突然指著露西和維多莉亞的藏匿處大喊:「那裡有二個人藏在那裡,可以用他們的生命吧!」

維多莉亞和露西不約而同大吃一驚,原來她們的藏身處早就被人發現了。

.

這個吉恩果然厲害,他早就知道露西和維多莉亞的藏身處,只是普里實在太高強,根本沒空去理會這兩個小妮子。

費里斯抬頭一看,是兩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微感不捨,但吉恩的命令實在難以違背,只好向拉姆大聲道:「那二個的其中一個可以嗎?」

拉姆道:「可以!」

其實光是要犧牲一個生命,就讓費里斯相當為難,何況是年輕的女孩,正在猶豫中要下決心時,突然一個苗條身影欺近他的身邊,一個清秀雅麗的瓜子臉出現在眼前,費里斯還來不及反應,這個臉孔又迅速一晃眼又消失了。

原來是維多莉亞用最快的速度,跳到費里斯的前,接著又用最迅速的身影離開,身影迅速的快,讓人眼花瞭亂。

費里斯回過神來,發覺他手上的那個琉璃石戒指不見了,他大驚失色,沒有了戒指,根本不能對拉姆下命令,慌張道:「這.....這個,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把戒指拿回來。」

拉姆怒氣沖沖厲聲道:「沒有戒指,那就沒好談的了。」語畢,一閃消失在空中,整片天空瞬間又恢復原來的顏色,風也平息了。

.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吉恩又驚又怒,連最後一絲希望也沒了,面對強到不像話的普里,他要怎麼辦?打從橫行江湖以來,就屬今日最窩囊。

普里也不容戰鬥繼續下去,要先攻了,「留你在世上也是禍害,受死吧!」

吉恩連忙招架幾招,可是他能撐多久,難道今日注定要畢命於此?想及至此,氣勢登時也跟著矮人一截

另外一個使出靜止魔法的人眼看老大撐不了多久,也上前相助,不過才和吉恩聯手過個三招,就被普里一腳給狠狠踢開。

結果那個人剛好就被踢到阿飛的旁邊,眼冒金星,稍稍定神後,看見阿飛正和巴魯打的難分難捨,不分上下。

那個人看阿飛的身手也不錯的樣子,心中轉念一想:「先把這小子解決掉!」

.

阿飛正打的渾然忘我之際,而且愈來愈佔上風,根本沒發覺身邊多了一個敵人。就在打的興起時,突然感覺有股力量進入他的身體裡控制他,全身沒辦法按照自己的意思動了。

這是怎麼回事,阿飛拚了命想要動,卻是無法照著自己的意念去驅動自己的四肢。

「先解掉這個小子!」

巴魯也不多細想,隨手拿起一把刀子就要往阿飛身上捅下去。

在高處的露西和維多莉亞不約而同驚聲尖叫,偏偏事情來的太突然,她們兩個根本來不及下去援救阿飛。

阿飛閉上眼,無可奈何的只能準備接受死亡的來臨,就在刀子要進入阿飛的身體之際,突然一個人撲到他的面前,這把刀子從他的身體穿過。

這個人是普里,他要援助也已經來不及,只好用身體去代阿飛抵擋了這一刀,鮮血從刀子的邊緣流出來。

「普里師父!」阿飛看到魂飛魄散,覺得全身的血液僵住,心中悲憤油然而生,突然全身燃起藍色火焰,身體瞬間也能自由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920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