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27
2016/02/12 11:19:15瀏覽230|回應0|推薦10

阿飛不自覺坐在門前,望著普里師傅的墓地,不停嘆氣。

不久維多莉亞回來了,梅佳婆婆也跟著她一起有說有笑的回來。

梅佳婆婆一看到普里的墓地,感傷道:「唉!沒想到普里比我這個老太婆先走了。」

阿飛垂下頭,久久不語。

維多莉亞知道阿飛仍未從自責中完全走出來,轉移話題道:「梅佳婆婆,我想問附近有什麼服飾店,我想買新的換一下衣服。」

自從維多莉亞來到普里寺,衣物就沒換過,自然已經污穢了一些。梅佳婆婆看維多莉亞生得天生麗質,喜道:「不用啦,妳不嫌棄的話,我把我年輕的衣服送給妳好啦!我有些衣服可是世上僅有,難得一見的。」

維多莉亞驚喜道:「真的可以嗎,謝謝您!」

「跟我來我家吧!」梅佳婆婆笑道:「反正我也穿不上了,送給年輕漂亮的女生穿也不錯!」

等到維多莉亞回來,阿飛還是坐在門前若有所思。

維多莉亞問道:「還在自責嗎?」

阿飛抬起頭來,斗然看到已經換上新衣服的維多莉亞,手上拿著一袋舊衣服,穿上新衣服的維多莉亞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一時之間看的呆了。

維多莉亞讓阿飛瞧得不好意思,尷尬笑道:「怎麼了!」

阿飛臉紅道:「沒。。。沒有,你穿這衣服真的很好看!」

「是嗎?」維多莉亞開心笑道:「梅佳婆婆拿給我看時,我一看就很喜歡,想必那個梅佳婆婆年輕也是很漂亮的人。」

阿飛道:「曾經聽梅佳婆婆說這件衣服叫『星之羽』可是梅婆佳婆婆的寶貝,據她說可是她在年輕時費了很大的心力才拿到的,可以抵禦任何屬性魔法至少一半的功能。」

「真的!」維多莉亞有些驚訝,「那個梅佳婆婆到底是什麼人,我也覺得這件衣服的由來不簡單。」

阿飛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她以前是個召喚師,她曾經說她曾召喚過火之神『伊芙莉特』。」

維多莉亞看天色不早了,「持間不早了,我去準備晚餐吧!」

阿飛急忙站起來,「我來好了,只是不知妳喜歡吃什麼。」

維多莉亞笑道:「不必啦,我本來就喜歡料理食物,我來就好了。」

「那個。。。。」

維多莉亞看阿飛欲言又止,問道:「又怎麼了?」

阿飛道:「剛剛。。。。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我不是有意的,對不起。」

「沒事!沒事!」不知道是不是得到新衣服的關係,維多莉亞顯然心時特別好,「你不要在意,不然你去燒熱水準備洗澡好了。」

今天的晚餐,維多莉亞煮的還蠻豐盛的,阿飛吃得津津有味。

「妳煮的菜好好吃,如果每天可以吃到妳煮的菜不知有多好?」阿飛邊吃邊道。

言者無心,但聽者有意,但她也知道阿飛的意思並不是她想像的那個樣子,不得不板起臉不悅道:「我們才認識沒多久,你不覺得你說這話太快了點嗎?」

阿飛完全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問道:「我是不是又說了不該說的話?」

雖說是表情不悅,但維多莉亞的嘴角卻是揚起微微笑意的,心中竟泛起一絲絲的甜意,不知要怎麼捱過和阿飛的雙人之旅。

「對了!」阿飛想到一事,問道:「要去鳳凰山,應該會經過東和鎮吧!」

維多莉亞點點頭,「你是想去看看露西嗎?」

阿飛道:「我比較擔心她的父親和她的哥哥漢克,尤其是漢克,他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想著約瑟夫那夥人的心狠手辣的程度,想必露西家的命運應該不是很好,維多莉亞想著眉頭皺了起來。

「想想以前的我太過於天真,我還實在太弱了。」阿飛一邊扒飯一邊自言自語道:「我必須想辦法變得更強才行。」

隔天一大早,阿飛和維多莉亞整理好李,準備要上路了。

阿飛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來,請梅佳婆婆幫忙看守普里寺,並請代為替普里師傅上香,等他回來,一定要將墳墓修得漂亮些。

臨行前梅佳婆婆又贈送二套衣物給維多莉亞,一套是『月之羽』,一套是『鳳凰之羽』,其中『鳳凰之羽』不但火屬性百分百防禦兼其他屬性傷害減半,在行動速度和物理防禦力更是明顯提昇的極品魔法之衣,但缺點是魔力消耗較快,囑附不要隨便穿上。

阿飛看了滿不是滋味,有些吃醋道:「看來梅佳婆婆很喜歡你,把壓箱底的寶貝都給妳了。」

維多莉亞知道這些衣服都是得之不易的魔法法衣,高興道:「妳不也從她那裡得到一個魔法項鍊,想想若你穿上我這套衣服能看嗎,別人不罵你是變態才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65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