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一代大俠「金庸」
2018/11/03 13:07:46瀏覽396|回應0|推薦12

昔人已乗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前幾天一個新聞,炸開了整個華人世界,金庸(查良鏞)已經在香港逝世。

他執筆的江湖中,有道不盡的兒女俠情,也有飲不盡的快意恩仇,有華人的地方,就一定有金庸的武俠小說。

在看到這條新聞時,心中不禁惻然,感覺一個時代的結束,大師瀟灑的飄隱,留下了我們一直不願醒的江湖塵夢,可能繼續行俠仗義,或是孑然一身。

我在想,如果華人世界沒有了金庸,沒有了他開創的江湖情仇,那一定是很無聊的世界,直到現在,我仍然三不五時翻閱大師的書,那是回顧我曾經逝去的青春啊!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最後的最後,致敬我心中的大師,願你一路好走,也但願在另一個世界,大師可以遇到自己的小龍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1923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