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一個突然逝去的朋友
2023/02/25 21:01:05瀏覽634|回應0|推薦15

今天有寒流,但是比起之前的似乎沒有那麼寒冷,但是卻帶走了我一個朋友,關係曾經還算可以,也不是算特別要好那一種,因工作各自忙碌之疏離了到今天。

去年的時候,他因為一些原因,具體也不是很清楚,突然生了一場大病,出院後開始洗腎的生活,我還因此去探望他,比較不幸的是,他的母親目前生活已經算是殘障,弟弟在精神方面有些障礙,需要長期服藥來穩定,我那次去看他也是因為他找我幫他灑農藥順便探視。

記得看著他母親一直叮嚀我工作需要注意事項,我看著突然覺得有一種心酸,兩個兒子都沒娶妻,我看這一輩子應該也不可能了,年老的母親又需要拐杖才能勉強行動,家是糖廠地,一個母親辛苦大半輩子,這種情況,那真的叫一個淒涼。

那個朋友其實也不是沒有機會娶妻,但是本身就是好高鶩遠,看高不看低,被人帶入老鼠會,深信有一天會發財,我怎麼勸都沒用,還笑我不懂得變通,我猜測他洗腎的原因,有可能是傳銷買的藥吃太多,那些應該是來路不明的東西吃進肚子,早晚一定會出事情。

今天聽到他突然猝逝的消息還蠻震驚(應該是心肌梗塞),目前已經送到殯儀館了,以前寒流看新聞報導寒流猝逝有多少人的時候,其實都沒有什麼感覺,但是今天那個朋友的猝逝,還是讓我心頭上震撼了一下,加上我前天去醫院時,醫生說我的腎功能有比較減退,雖然還不是嚴重的地步,我突然覺得人真的太脆弱了,尤其我已經即將進入五十歲左右的人,身體上的保養真的不容忽視。我的母親目前也因為患了癌症身體漸漸消瘦,真心覺得人只要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但願那個朋友一路走好,希望本人的身體大病別來,小病最好也別有,目前已經拒絕所有的酒精飲料,也要想辦法戒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7847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