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失業的迷茫
2016/01/01 11:36:14瀏覽322|回應0|推薦0
 

走出失業的迷茫

走出失業的迷茫

證嚴法師開示【生活智慧】 

 

現在很多人因為景氣不好,公司裁員、減薪或者倒閉而失業,當然也讓人心靈不安,引發很多人有自殺的念頭。這種心靈實在太脆弱了,假如能保持健康的心態,有毅力勇氣,不論是碰到了什麼樣的事情,再困難也絕對可以撐過難關。

現在社會上很多問題都出於心靈,要如何調適內心?唯有一個辦法──多做好事。把自己的時間調適好,讓自己忙一點,俗話說「忙人無是非」,很忙的時候哪有心思想是非呢?我們把心胸放開闊些,放下私我、走出家庭去關懷社會,看看別人的情況、生活,想想自己,就會滿足多了,滿足的心就能讓自我情緒調適得更好,讓自己更有力量去克服逆境。
 

【心靈成長】

運命轉命運

中國人有所謂「命運」一說,但在佛教而言,則肯定「運命」之論。所說的「命運」,一般人相信有宿世以來即注定好的今生遭遇,以為自己的一生是「天生如此」並且「不能更改」,所以就對自己種種人生現象產生無可奈何的喟嘆。這種人易於被環境主宰而無自己的主見,茍且度日不肯努力,過著自怨自嘆自憐的人生,不會想要積極去轉變自己的「命」。

但在佛教的說法,人生的際遇操縱在自己的思想、觀念與作為,過去生的造作決定今生的業緣,今生面對遭遇所造作的業,又決定來生的劇本。所以,人應運用智慧來轉變自己的命運 ,此即所謂的「運命」。自己的業唯有自己能轉,倘能積極奮發、樂觀進取,勇敢堅強地面對真實的人生,就能創造美好的生活,步上康莊的大道。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4145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