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機就是轉機
2013/09/21 09:37:33瀏覽277|回應0|推薦2

 

2013.9.21.

 

最近一兩個月的生活可說是高潮疊起,之前想赴美讓女兒接受不同的教育方式,當時也是擔心

 

進出美國居留的問題,從不同的管道了解到美國對於外國人進出的情形,各家的說法都不一,

 

我們自己也模擬出各種狀況,當然最希望是能夠平平順順的進出,但是事與願違;話說我們為

 

了再次獲得美簽特地在聖誕假期進出加拿大一次,就是希望能獲得另半年的居留,結果在海關

 

就被攔下來,經海關的解釋反正一年當中只能允許外國人在美國居留半年,多一天也不行,所

 

以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必需在二月時一定要離境,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海關說進出加拿大或是墨西

 

哥都不算離開美國的國境,這兩國不是屬於美國卻被視為一體,不知加拿大人與墨西哥人聽到

 

這種說法有何感想。

 

所以我們立刻想到要如何安頓女兒的問題,結果選擇在美國的親戚家作為我們另一個落腳的地

 

方,利用學期結束之際我們立刻搬家,總希望將影響女兒念書的問題降到最低,結果也很順利

 

的入學,尤其是到當地教育局時,本來承辦人員還想打打官腔,後來看到女兒的成績只說了

 

very good(大概是那個學區的GPA並不理想吧!)就沒說話了,到了學校校長也親自接見說了

 

些客套話就順利入學了。

 

當然這一連串的事情讓我一直照顧的女兒必需在我計畫之前必需脫手讓她單飛,對她及我們都

 

是一種新的嘗試,我是心中一半高興一半擔心,因為我們也希望她能及早獨立,一方面也是心

 

疼她這樣小就必需寄宿在親戚家,不過想想這問題總是遲早要面臨的,所以就坦然面對。

 

目前已經過了半個月,看起來一切的狀況都還挺順利的,而且她在那裡又有一個好朋友所以

 

更不會寂寞了,至於以前在洛杉磯及溫哥華的同學更是常用電腦與手機維繫彼此的感情,再

 

加上課業的沉重也沒有時間可以胡思亂想,日子也就過得相對的快。

 

我也告訴她說一有空我就會飛去美國看看她,而我則將生活的重心轉到內人身上,界此機會

 

多照顧她一點,也讓她單獨一個人過生活的日子回歸到正常的軌道,所以我的身份還是沒

 

變,依然是管家,只是管的另一個家,也希望女兒經過這次的變化能夠變得更獨立更成熟,

 

對自己的需求與時間的掌控能夠更好,這才是我們所祈望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6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