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向輸出or共榮
2018/04/04 11:04:08瀏覽2077|回應3|推薦124

2018.4.4.

之前提到在找尋職場第二春時幾乎同時獲得兩個工作機會基於對於工作前景的不確定性想要稍微了解兩個不同企業文化然後再進行取捨這個動作,所以暫時用腳踏兩條船的作法去體驗兩個工作。因為自己有一些類似的背景,因此進入障礙沒有多高,只是對於當地的環境氣候尚無法拿捏,所以向工作場所的前輩去請教,這兩個工作的差別是一個想要家庭生產轉變成略有商業作為的家庭企業,另一個則是已經完全成熟的企業,它們已經有一套產銷模式。

所以我在家庭企業當中除了要顧好自己的工作,還要「教育」我的老闆,因為她們對於這個企業一點想法都沒有,想要往那個方向發展都不太清楚,但是她們對於我們的建議又多有存疑,主因是不想投資太多資金上這個上面,所以只能就廠區現在有的東西設法產出新的產品,而且她們認為自己有一些相關的設施就能培養出天下任何的商品,我曾明白的告訴她許多東西有地區性的限制,並不是全世界的東西都能在這設施當中產出。

另外一個較大的企業則已經有一套模式在美國生產行銷,只是將這套系統整各移植過來,話想應該也可以循此模式發展,但是也是經過幾年的摸索及資金的虧損才慢慢的找出一套屬於當地生產模式,而我與這行業也有些淵源但是對於這公司的強項剛好是我最欠缺的一塊,當然其中有些東西是可以套用的,但是其中的一些細節或關鍵是我最欠缺的,所以我可以貢獻我的一些專業也可以有討論的對象,同時我可以學習我最不熟悉的領域,因此我在那個地方做得很開心。

話講到此我相信大家也很清楚我會選擇那個工作了,事實上我也是如此。我也將我選擇工作的想法與剛進入職場的學生分享,她們目前在不同的公司實習,有人在這當中學到許多,公司也看到她們的表現讓他們從實習生轉換成公司的正式職員,也有些覺得公司並沒有對她們有個好好的培訓計畫,所以想要跳槽到新的公司。我告訴她們只要抓住一個原則就是公司是否有前景,你自己又能在這個公司學到甚麼技術,最好的是能夠與公司一同成長,而且學生又很年輕許多工作都可以去嘗試,也不要設限自己大學是學甚麼的就只能相關的工作,千萬不要對自己設限,其時以我們過來人的看法就是我們真正在學校所修的學分,真正用到職場的絕對不超過40個學分,其它的技術都是在工作中邊做邊學的,而且學的是最貼近社會的需求也了解到這個行業目前最新的技術,可以讓自己快速的成長。

我相信自己在努力又在企業當中更能了解企業真正的風險所在,就很容易的判斷自己未來的走向。希望自己與學生在今年都能有不錯的發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11408636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23:38

應該是在後面那個大企業裡比較有保障和前景

但是家庭企業~如果能說服老闆~好像也滿有挑戰的XD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15:15

若依圖片研判,您應服務於相關農業或農園藝公司,畢竟台灣為蘭花(切花)大宗輸出國,且國際市場運作成熟已久。

 

腳踏兩條船的重點不是騎驢找馬,而是以學習為目的,汲取兩家公司之優點學習並用之,這是很難得的就業方式與經歷。

 

您給剛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提供非常正確的觀念,並分析就業心態及關鍵,相信能嘉惠這些年輕人少走幾趟冤枉路。新鮮人最幸運的,就是遇到肯提攜、給建言的長官或同事。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8-04-10 10:56 回覆:
謝謝.我也希望將這些東西傳承給年輕人.感激您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6:14

猜想妳會在較大的企業, 不但能發揮所長還能再學到新學, 真好~

第四段, 妳寫的非常精闢, 推薦年輕人可以讀讀, 對於方向有很好的指點~

謝謝妳~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8-04-05 12:40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