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名背後隱藏著老闆男子漢的浪漫 阿柑米苔目冰總店
2010/10/11 08:34:56瀏覽3913|回應3|推薦12

隨著天氣的轉涼,特派記者學聖最近這一連串的冰品走訪介紹也將接近了尾聲。然而這次經由大園鄉黨部劉燦中主任介紹的冰店:「阿柑米苔目冰總店」卻仍然是十分特別,從機場的方向往南崁過來,遠遠就看到這家很顯眼的冰店,老實說,學聖還是第一次看到冰店旁有附停車場的!

傳統觀念中,冰品的配料是越多越好,所以向來學聖採訪每家店,都會要求老闆推薦招牌冰品,好介紹給大家,可是這次學聖卻沒有選擇的機會。原來郭老闆這家店,賣的只有米苔目與綠豆,但也就靠著這兩樣東西,配上老闆獨門配製的紅二黑砂糖糖水,一舉獲得了所有顧客的心。

說到招牌的米苔目,郭老闆的自豪都寫在臉上,當初剛決定要開店時,還在想要賣什麼配料時,憑著父親的一句話「米是不分老少都在吃的」,郭老闆下定決心,就開了這家專賣米苔目冰的總店。自己每天早起親自做出來的好滋味,配合著獨特配製比例的糖水,讓顧客們一再上門消費,生意好的時候,不僅店面裡高朋滿座,甚至連特別為客人增設的停車場也水泄不通。

綠豆顆粒完整,配上得意招牌米苔目與淋上紅二黑砂糖糖水的一大碗冰,外觀一看就很討喜;實際吃起來,米苔目是偏Q的口味,搭配並沒有煮到非常軟爛的綠豆,一開始入口可能會對微硬口感感到意外,可是搭配著紅糖水,米苔目與綠豆在嘴中越嚼越爛,越嚼越香,這樣一邊享受米苔目的香味,一邊與老闆聊天,差點就錯過了下一個行程......

離開前看到門口大大的白底紅字招牌,心血來潮,不禁想問店名的出處,這時看到向來豪爽的老闆第一次露出害羞的表情, 原來「阿柑」是出自於太太的名字,阿柑米苔目冰總店背後還有這件浪漫的典故,各位看官,學聖可是幫大家問出來了喔。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果林村三民路二段238號
電話:03-3831676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488611

 回應文章

桃園金牌好店
第三屆桃園金牌好店網路人氣投票
2010/10/12 14:23
票選好吃甜食!免費抽桃園在地美食!

百餘家桃園超好吃甜品好店邀您來投票
第三屆桃園金牌好店-食在好味到累積了百餘間店家參與活動
現在就等著各位美食達人前來投票,選出入圍店家!
只要參與投票!就有機會抽獎獲得桃園金蘭醬油禮盒、郭元益糕餅禮盒與桃園縣日光大稻禮好禮!
真的是有吃有玩又看頭!不要錯過快到:www.greatfood.tw參與投票!
第三屆桃園金牌好店網路人氣投票期限10/08(五) - 10/22(五)
投票連結:www.greatfood.tw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糖水很特別
2010/10/11 21:43
這家店的糖水(號稱黑糖水)是很用心去熬的
甜而不膩
我開車若經過常去吃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10-12 23:47 回覆:
糖水真的好吃
老闆的特別祕方配上米苔目
真的是一絕!!

小木白
簡愛
2010/10/11 10:38

簡單的配料卻有濃稠的情感在裡面

想必老闆對妻子的愛也隨著入口的米苔目

冰在口中,愛化開在心中

想必這份愛會渲染到每個吃冰的人

珍惜身邊你最親的人=)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10-12 23:48 回覆:
珍惜身邊最親的人
吃完也外帶一碗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