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合“夏天症候群”重度患者的老店 范阿婆四果冰
2010/09/18 11:48:13瀏覽5987|回應10|推薦14

每次回家看到部落格上,網友們對學聖的支持與留言,心中總是特別的感動,從沒想過跟學聖一樣喜愛曇花的人有這麼多,日後若有其他花卉消息,一定第一時間與大家分享。

日前經過中壢後火車站,想到這個夏天,學聖擔任各位的特派記者,在炎炎夏日中尋找懷舊的老滋味冰品介紹給大家,整個任務就是從光頭伯四果冰開始,沒有這樣的緣起,後來的冰品系列可能也無法面世,怎麼樣都應該去在謝謝人家。想不到在前往的路上,隨意往路邊其他店家一看「咦?蘇貞昌怎麼會在中壢?難道其志向真的不在台北市?」

走進一看,原來是大名鼎鼎范阿婆四果冰店的老闆。聽小助理說,這家四果冰店是中壢後車站有名老冰店,很多人從小吃到大,到現在每個夏天還是都要來報到。

遇到這種機會,特派記者學聖一定不會輕易放過,事不宜遲,走進店家,叫了一碗四果冰,要來吃吃有何獨到之處。

范阿婆四果冰好吃訣竅除了綠豆、紅豆熬煮得宜,獨家製作的紅白QQ圓更是一絕!這也是老闆從范阿婆還在賣的時候,就負責的項目,幾十年來,仍然保持優秀的口感。最特別的是范阿婆的糖水,除了有桂花香之外,還透著一股清涼的薄荷味,讓已經很消暑的冰品吃起來更加的清爽。

與老闆閒聊之際,想到在來拜訪光頭伯的路上,竟會巧遇到另外一家好吃冰店--范阿婆,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在這邊特別推薦范阿婆給大家,帶有薄荷般口味清爽的四果冰,特別適合“懼怕夏天症候群”的重度患者們。


引用文章你可能不知道的花風暴 -- 曇花十現
               不是光頭的光頭伯四果冰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423514
 引用者清單(1)  
2010/09/25 11:31 【陳學聖在桃園】 不用到香港 就吃的到的旺角豆花

 回應文章

N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近鄉土
2010/10/04 10:22

沒看文章前先看到相片, 確實老板很像蘇先生 , 這是一種自然反應說法,有些人就是不愛聽實話, 也無幽默感 ,和政治扯不上任何關係.

老板看起來很親切 ,拼經濟另一面應從鄉土口味開始,    好的東西與好朋友分享,謝謝推薦,下回一定專程去吃冰 ...


happy ..
happy~
2010/09/23 16:05
大家消消火氣吧~只是介紹個冰品而已嘛!! 能知道那麼多家冰店的歷史真的滿特別的。~幫你加油打氣嘍!!~

十月生
好好修口德
2010/09/23 15:21

網友們:人家陳學聖只不過是介紹一家冰店而已,你們這些網友是不是太閒啦!需要這麼的熱烈討論嗎?況且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權ㄚ,老闆的確看起來挺有蘇貞昌的明星架式,也許哪一天真的有人找他當蘇貞昌的替身呢?而且介紹好吃的冰品順便幫冰店老闆打打廣告有甚麼不可以呢?

如果你真的很無聊請多做些善事不然就多念一些阿彌陀佛,修修口德別在製造紛爭造口業了!    我佛慈悲~~


passerby
沒事找事
2010/09/23 14:41
就是有人硬要沒事找事,本來沒事好好介紹店家,幹啥要題蘇貞昌,沒好處還給人做文章的空間?笨!!
至於樓下做文章的也沒多高尚,看到人家一個個關鍵字你就高潮了,說蘇貞昌選不選總統又怎樣?好好一件美事被你說成這樣一文不值,“說不定有人看到就不去了”這種話都說的出來,那怎麼不說“說不定有人看到覺得有趣就去了”,台灣媒體就是被你這種惟恐天下不亂的人搞遭的...


凡果拉
模糊焦點的人是你自己
2010/09/23 06:41
沒錯,好吃的地方冰品,大家都該支持。問題出在你自己身上,莫明奇妙地要把蘇貞昌套進來,連其實除了性別以外,根本不怎麼像他的老闆也被拖下水,只為了你這句無聊到讓人連假笑都沒辦法的風涼話。說不定有人就是看了你這篇,火大得連這家店也不想去了,你還想撇清關係?難怪你會搞政治!

華爾街科科
“有格調的本質”在於做對的事
2010/09/22 16:26
冰品確實好吃,我從小吃到大,這家店根本就是中壢的特色之一。老闆的明星臉確實也是一個特色(我有時候也會想問XD),只是在文中題一下,我覺得也無傷大雅,畢竟大家也對這話題有興趣,老闆都沒有不爽,其他人在喊啥熱,腦袋熱壞了==?
為啥大家都要去台北吃永康街冰館,卻沒有人知道桃園很多便宜好吃的東西,難得現在有公眾人物幫忙介紹,身為一個在地的小老百姓,一次看了最近這幾篇網誌,真的覺得陳學聖很用心。
希望這一系列的介紹能繼續做下去,多介紹一些好吃的,多滿足我們這些喜愛美食的人的需求。千萬不要因為一些無聊的人雞蛋裡挑骨頭,而停止這件有意義的事。若是你不做,那我真的才會瞧不起你,也讓來亂的人暗裡科科笑=.=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9-23 00:22 回覆:
謝謝你的肯定

學聖一定會繼續做下去

把更多地方特色冰品小吃介紹給大家!!


凡果拉
肉麻兮兮
2010/09/21 16:00
整篇文章學聖來學聖去的,肉麻兮兮的官腔,加上連吃個冰都要扯上政治,比刨冰本身還要冷到極點,從這些地方看得出骨子裡的本質!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9-21 23:03 回覆:
好吃的地方冰品 無關政治 不分藍綠都該支持
此篇主角是范阿婆四果冰的老闆
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
如果今天是冰品文章那裡沒有介紹好
學聖願意改進!

如果要評論學聖“骨子裡的本質”
請格友不妨按圖索驥 走訪之前我們介紹過的冰店
吃個冰 冷靜一下
多方採樣調查後 再發表您的高見!


阿樹
有格調點
2010/09/20 11:56

一直認為學聖兄是一位有格調的政治人物

但這篇文章, 明明可以是一篇貼近市井小民的輕鬆生活情報文章

卻硬要在文中酸別人,  連標題也與內文嚴重不符.

蘇的老婆說他若選輸台北市長,會選2012總統,

以蘇的政治高度及往後規劃(若選輸台北市長)來看,這似乎也沒什麼奇怪的.

但卻被藍營大肆宣染此議題, 是否代表藍營北市選情已糟透 ,無計可施了.

學聖兄不需要這樣躲在文中酸人, 無法光明正大.

希望這篇文章不是你親自發的, 壞了你在我心中那個有個有格調的形象.

當然你也可以不在乎,  反正我也不是什麼重要人物,只是一般老百姓.

把我話當放屁也是可以的 哈~~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9-20 13:14 回覆:
學聖只想寫當下最直接的感受

並無在“介紹冰品系列”的標題或內文酸人之意

若真要酸人 寫一篇“名副其實”的政治評論文豈不更加“名正言順”?


寫下這一連串的冰品介紹

純粹只為了介紹桃園縣的地方特色 讓人知道好吃小吃何處尋

並無任何檯面上的政治利益

不過既然讓人誤會 模糊了焦點

學聖會將標題換掉

同時感謝大樹格友對學聖長期的認同與指導







ifuckyo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粹救花博
2010/09/19 19:15
  • 救花博靠民粹 : 找花農來說花價  質疑花價就是欺負花農 

  • 救花博靠民粹 : 支持花博就是愛台灣

  • 救花博靠民粹 : 花博是國際認證過   質疑花博就是鎖國 


  • 好吃者
    太貴了
    2010/09/19 15:45
    好吃是好吃 價格貴了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9-19 21:21 回覆:
    其實與其它的冰店比起來
    四種料 40元真的不算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