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生意一樣強強滾的生炒花枝蚵仔煎
2010/11/06 20:41:28瀏覽8211|回應1|推薦18


日前在元智大學擔任圓夢講座的講師,看到台下大學生個個用盡一切方法寫出獨具特色的企劃案,爭取評審的認同,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這種精神是令人感動的,我也勉勵這些學生載往後的人生,能永遠保持著:觀察創作的能力與永不熄止的熱情,相信無論每個人最後得到的結果是什麼,他們都會學到很棒的人生一課。

演講完後,時間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在回黨部路上經過這家店時,因為滿牆的美食報導( 以及忍受不了小助理與司機“嗷嗷待哺”的眼神),就算外頭下著雨,也不禁停下腳步,想要一探究竟,到底這家蚵仔煎與花枝羹有甚麼樣的魔力,吸引了如此多報刊報導還有眾多部落格美食達人的分享。

一進門就看到了店內的排行榜,蚵仔煎、花枝羹、臭豆腐、東山鴨頭與生炒花枝為主力招牌美食。

好吃的花枝羹,除了湯頭之外,重要的就是新鮮的花枝,而好花枝的口感是無法騙人的。老闆堅持使用最新鮮的花枝,搭配大塊的竹筍、蒜末、洋蔥,再加入秘方使得湯頭與花枝融為一體,光是色澤就讓人垂涎欲滴,吃入口中更讓人生出想再叫一碗的衝動。

如果你追求的是有嚼勁又彈牙的口感,老闆會推薦你嘗試他們的生炒花枝。熱火炒出的香味可是遠遠就能聞到呢!獨門醬汁配上老闆的生炒功夫,那個味道是層層遞進,一次滿足你的所有味蕾要求。難怪有人專程從台北開車到中壢,只為了這一盤讓人上癮的生炒花枝。
 
另外我覺得特別的是這裡的蚵仔煎,醬汁十分的特別,我稱為三色醬汁。黃色微辣的甜醬汁包著一點醬油,外邊再加上一層紅色的甜醬汁,口感的豐富層次,真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佳作。

這是家超過30年的老店,中間歷經兩次搬家,牆上貼滿著美食部落客的介紹與名人的簽名推薦,代表著老闆長年對美味的堅持,也代表著一種圓夢堅持的表現。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1076號
營業時間:15:30~01:00
電話:(03)217 4357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573393

 回應文章

慷慨激昂
這麼少嗎?
2010/11/22 11:25
怎麼介紹兩個就停了
桃園應該不只這兩家吧
已經來好多次都沒有新的文章
請在多加油 好嗎?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11-22 21:50 回覆:
五都選舉戰線吃緊,
近日真的挪不出時間深入介紹店家,
可能要等選後才能繼續介紹,
煩請 慷慨激昂網友 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