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官:鬱悶的陰雨天 來碗熱騰騰的當歸鴨麵線吧!
2010/10/30 11:07:03瀏覽9780|回應4|推薦21

帶著大家的關心,我的助理蔡佩珊去生小孩了。日前到壢新醫院探望過後,學聖向各位報告,在壢新的照顧下,母女均安,而一位漂亮的小天使也來到了這個世上。祝福妳們,佩珊。

走出壢新,接連著幾天冷冷的天氣,不時天空還下著小雨,這時沒有什麼比一碗熱呼呼的湯還能溫暖人的心。靠著謝彰文議員的指引與那一陣陣撲鼻而來的鴨香味,美食特派記者學聖帶大家來到位於壢新正對面的「當歸鴨。切仔麵」。時近晚上六點,隨著老闆忙進忙出的腳步,與客人點菜的聲音,好不熱鬧,因此除了彰文,更邀請了學聖之前立院的好同事一同品嚐。

當老闆把店裡熱呼呼的招牌當歸鴨米粉端上桌時,我們還等不及把它吹涼,喝下去的第一口,除了甘甜的當歸香,更感受到鴨肉自然的甘甜,一整天工作下來的辛勞也都隨著忘記了。湯裡面保存著所有的精華,再加上中藥的搭配,不只滿足了味蕾,也喝進滿滿的營養。這裡的麵線,條理分明,絕對不會糊在一起,配合著甘甜的湯頭與大塊的鴨肉送入口中,這樣頂級的享受,真的會把人心中,因為天氣引起的不快掃除一空,重新提起精神來。

在初冬的時候,最令學聖困擾的就是陰雨天帶來的懶散無力感。這時能滋補身體,享受湯濃、肉大塊的當歸鴨麵線美食,絕對是提振精神,掃除陰雨天帶來懶散無力感的最佳選擇。

店裡面除了招牌湯之外,還有其他台灣在地的傳統麵食與小菜,都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除了嘴邊肉與油豆腐,再特別推薦深受街坊鄰居推崇的自製豆乾,口感都很棒唷。

地址:桃園壢新醫院(桃園縣平鎮市廣泰路77號)對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548975

 回應文章

路人柏翔
美味
2010/11/06 11:07

第一次來學聖留言

看到就是這看起來很美味的當歸麵線

學聖真是好口福

就讓這溫暖的當歸麵線溫暖您心中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11-08 20:48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學聖會繼續介紹地方小吃
有空也請來桃園坐坐!

Coxswain
原來如此
2010/11/02 19:20

Hello,學聖兄

原來如此,非常羨慕桃園的美食,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品嘗.

祝大家

事事順利.

李桐豪上


IDEA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您! 請多加油!
2010/11/02 15:06

給陳委員,

地方需要您這種勤奮的人來深耕, 就算是立場不同但是支持您!

請多加油!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11-02 16:22 回覆:
謝謝你

學聖會持續努力!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11/02 14:33

Hi, 

這麼豐盛的桌菜,兩位吃得完嗎?

李桐豪上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11-02 16:19 回覆:
Hello, 桐豪:

其實當場還有謝彰文議員、在地里長與學聖的助理司機等共七人一同用餐,

所以桌上小菜才會那麼豐盛(同時也是菜色本身就很棒),

不然其實學聖是小鳥胃....